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梦之路充满了酸楚,幸好她咬着牙,都坚持下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追梦之路充满了酸楚,幸好她咬着牙,都坚持下来了

2020-07-04 21:00:22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追梦之路充满了酸楚,幸好她咬着牙,都坚持下来了

  出生在名不见经传穷乡僻土,到成为S大学中文系的女大学生,这中间经历了什么,只有她自己知道

  追之路充满了酸楚,幸好她咬着牙,都坚持下来了。

  所以,两年之后,马明站在她面前的时候突然之间,她还真想不起来这个刚进入大学校门新生是哪路神仙

  现在的她,固然是进入了心心念念的大学,以为终于到达了幸福终点,谁知很快她便发现,自己太幼稚了。

  大学哪里是什么终点,无非是一个中转站

  就算这个中转站人头熙攘,上去繁华而又高级,但仍然改变不了不是终点的无情现实

  在这个热热闹迎来送往的中转站里,她,一个两眼一摸黑乡村姑娘,既不是名门之后,也没有什么学术界关系,有什么资格谈论自己的想想呢?

  中转的时间一到,回到自己所在的江边小镇,不过是和妈妈一样,同样当个教书匠罢了。

  不过,她可以比妈妈强一点——妈妈只能教小学,而她,会教中学

  沈萍绝望地发现,不管她如何努力,都无法真正融入这所全国闻名遐迩的大学,更别提融入这个灯红酒绿城市

  她没听过玛祖卡和波尔卡,不知道德拉克罗瓦,她没有一个亲朋是什么名流学者,没有勇气去敲任何一位教授家门……她是如此的“土”味十足,只能在大学里像个傻子一样。

  可是,论努力,论才华,她哪点比身边的同学差?她们有什么资格看不起她?

  就因为出生,就因为圈子,她就要被她们排除在外?

  她,心高气傲的沈萍,从小到大没服过输的沈萍,难道真能甘心眼前这一切?

  不,绝不!

  于是,在想过各种各样融入这所城市的可能性之后,沈萍攀上了一位同学。

  当然是一位男同学。

  这位同学的父亲,是某学者的儿子

  为了这一层关系,沈萍义无反顾地贴了上去,哪怕贴得有些卑微,甚至,被有些人厌烦,她也在所不惜

  沈萍不知道的是,在不知不觉间,她的人生,正在往下去。

  一点一点,渐渐偏离了她最开始憧憬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