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不争、不理 怡然自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会不争、不理 怡然自得

2020-07-05 19:20:53 作者:随风一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常说每个人都不是圣人,每个人都不会犯错。

  人的一生是一个成长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在与人相处不可避免地会犯一些错误

学会不争、不理 怡然自得

  学会不要争论、,忽略、,不要解释,这样你就能在漫长岁月里过上满意生活

  学会不争论

  不争论是一种冷漠宽容态度

  我们经常说:一个接一个地扰世界不劳而获

  世界上,最令人不安的词是“奋斗”。无休止的斗争会使人失去理智担忧痛苦,最终身心疲惫

  如果你为别人做事,不争论,你就能拥有宽广胸怀广阔的世界。

  康熙年间礼部尚书颖是吴宅的邻居

  由于张空地双方发生争执到很难争辩,张颖的家人给北京写了一本书,告诉张颖这件事。

  张颖在她的家信陈述自己立场:“纸质书只适用于墙壁,所以为什么不让他有三英尺呢?”

  接到的后,吴家毫不犹豫放弃了三尺根基,吴家深受感动,便以张家为榜样,把三尺还给吴家。

  然后形成一条六英尺宽的巷道命名为柳池巷。

  这两个家庭之间的友谊被认为是一次美好的谈话。

  这在生活中的许多时候都是真实的。仅仅几十年后,我们必须为彼此而战。为什么?

  黑暗中,一切都是固定的。你打的越多,得到的越少,你打的越多,失去的越多。

  02

  学会不理

  不理是一种智慧

  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对夫妇带着驴子市场。起初,妻子骑着驴,而丈夫牵着驴走在前面。

  路人看到了指指点点,说这个女人无耻了,不会让男人牵着驴子。

  妻子一听,取而代之的是驴,让丈夫骑在上面。

  结果,走了几步后,路人又开始指指点点,说这个男人太不了解他的妻子

  听了这话,丈夫立刻把妻子拉到驴背上,两个人没有在驴背上走几步。

  其他人开始指责,说他们虐待动物

  听完之后,夫妇俩干脆不再骑驴子,而是和驴子一起慢慢地走。

  但是结果,路人评论说,这两个不骑驴的人实际上是在走路,那么他们为什么需要驴呢?

  这个幽默故事告诉我们生活中有烦恼,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学会忽略它们来认识舒适重要性

  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管你做什么,总会流言蜚语,不管你有多好或多坏,总会有人说不负责任的话。

  如果你太在意别人的评论,你无疑是在用别人的大脑思考你的生活。

  俗话说万事发自内心纯洁的,不会受到干扰

  你不能堵住别人的嘴,但你可以控制自己的心。你可以忽略流言蜚语。随它去吧。生活会变得更干净

  毕竟,有良好道德的人是谦虚的,所以他们不会不耐烦通情达理的人无动于衷,所以他们不固执

  在生活中,不争论是同情忽视是纯洁。只有做了以上两件事,我们才能在这个世界上保持一颗以自我为中心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