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粤实践队——探龙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寻粤实践队——探龙泉

2020-07-30 20:40:22 作者:寻粤实践队 来源:寻粤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寻粤实践队——探龙泉

  探龙泉

  2020年7月28日,020年7月28日,寻粤实践队的汕头小分队结束了蓬洲村之游后,赶赴龙泉岩。

  古龙泉岩位于汕头市鮀浦境内的桑浦山,是一处明代名胜古迹重建的旅游区。

  龙泉岩的建筑多为宗教建筑,依山势而建,又因山间草木丰茂,使得许多建筑隐于丰茂树木之间,在浓厚的绿中才会透出一两抹红色,这只有走进才能看到。

  为了保护山体结构保留山石完整性景区内有不少的庙都是特殊的。一般的庙讲求四方规整,会在建筑时将庙内建的棱角分明,四面平整,可龙岩泉上的庙却是实实在在的依着山势山石建庙,没有破坏原来山石的形状

  此外,龙泉岩也在原有的岩体上刻上了不少的经文等等。

  除此之外,还有著名的翁公书院在龙泉岩内。

  翁公书院的主人,是明朝嘉靖年间兵部尚书翁万达,曾是潮汕地区家喻户晓历史人物。翁万达(1498-1552),字仁夫,号东涯,揭阳鮀江都(今属汕头市郊鮀浦镇)人,其书院位于汕头市鮀浦镇龙泉岩边。由龙泉岩内进入翁公书院着实费了我们一番力气。书院在龙泉岩的右侧,有一条小路通向山上,而比较明显的则是中间和左侧的路,这让我们最开始在山上转了好一阵。

  最后在热心市民指引下才找到了大致的方向。可是但我们走上去的时候一度傻了眼,依旧是山。一眼望不尽。

  最后在一座庙的左边看到了通向山上的小路,路旁有一块石碑写着“通向翁公书院”,我们才松了一口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