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思想,“同行”支教在行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习思想,“同行”支教在行动

2020-07-28 10:26:48 作者:“同行”文化支教社会 来源:“同行”文化支教社会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学习思想,“同行”支教在行动

  今天是“同行”文化支教社会实践进行暑期线上辅导社会实践的第二天,实践队员们通过线上教学方式为广大的中小学生群体提供辅导与帮助

  此前,实践队的队员深入学习了《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在这一报道中,同志所提到的“年轻人应该自找苦吃”的观点我们印象十分深刻。就像同志所说,年轻人就应该要求进步,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多接触社会,积极行社会实践。虽然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但学习不能局限于书本,要把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这样才能够真正地学好知识,用好知识。实践队的队员们各有所长,能够合理分配辅导科目,并且能有效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学生们提供解答,真正做到了知识与教学实践相结合。

  事情是一件一件做起来的,本事是一点儿一点儿长起来的。世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一蹴而就的,我们应该循序渐进,一步一步地往前走,踏踏实实地走好自己的路。一件事的开始总是困难的,在最开始进行线上辅导时,我们也会出现手忙脚乱情况,但我们能够保持恒心 不断地尝试,不断地积累经验,事情做起来了,本事也就慢慢长起来了,相到实践最终结束时候,每一位队员都会有满满的收获

  作为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不仅要潜心学习,脚踏实地,打牢知识基础提高综合素质,还应该积极为社会和国家贡献,把书本上知识与群众和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丰富自己,发展自己。希望在这一次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我们能够圆满完成教学辅导的任务,让学生们学习到丰富的知识,也让我们得到有效的锻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