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事情,不需要解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有些事情,不需要解释

2020-09-05 20:02:12 作者:不需要解释的 来源:行者小无忧 阅读:载入中…

有些事情,不需要解释

  无忧说:

  与其费尽心力解释,不如靠行动证明所有。

  人不是生而完美,犯错是每个人必经的路,问题出现时,第一时间的解释并不能扭转局面改变的唯一方法,是行动。

  漫画中,因为演奏金刚丢失师父误以为是徒弟们贪玩所以拿走,于是给予时间将其还回,随之而来的却是徒弟们的互相猜疑

  唯独只有无忧,为了不让师兄之间生出嫌隙,继而从山下找来制作金刚铃的材料,只要重新做一个,便能改善当下的局面。

  不管师父是否误会了他们,事情发生就是发生了。

  佛经上说:“世上最浪费时间的事,就是去解释。”

  如果真的犯了错,那应该是道歉;如果没有,解释就是内脆弱无力的呻吟

  除了漫画里的小故事,在我们漫长一生中,这样的案例比比皆是

  工作被误会,你越解释,会被人认为是在推卸责任

  感情被误会,你越解释,会被人认为是你毫不真诚

  生活被误会,你越解释,会被人认为是你底气欠佳

  问题出现时,解释无疑是最苍白的一种解决方法,除了沉默,行动才是最好的回答。用行动去证明一切,你造就的结果比无力的呻吟更有力量

  不是所有事情都需要解释,更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去解释。

  比语言重要的一点是:你是否有能承担勇气,你是否有改变的力量

  永远记住,遇事的第一反应不是解释和争辩,甚至是猜疑,而是拼尽全力努力改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