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十到一百的人生规划》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五十到一百的人生规划》读后感精选

2020-09-22 19:1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十到一百的人生规划》读后感精选

  《五十到一百人生规划》是一本由松原泰道著作,广东花城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4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五十到一百的人生规划精选点评

  ● 书中用朴实语言解读佛教观念,再用佛教观念来分析指导中老年人50岁以后的人生计划。也可以说是一本励志书籍,只不过励志的对象是年过50有一定生活经济基础的半百之人,正适合即将跨入这一年龄的我。书中告知人们五十岁开始的人生应该一日即一生,要有效地度过余生

  ●这是一本简单的书,也是一本不简单的书.

  ●先声明一下,我可没想活到100,那不成了个怪物?还是老的! 其实就是把50岁做20岁~还写这么一厚本,浪费木材~

  ●一日即一生

  ●逝去的时光不可追,未来之日不可待。 虽知秋季多风雨,今日仍需锄草田。

  ●本为长辈买的,发现也同样获益。佛学里有很多智慧能量

  ●这本书给我最大的一个触动,就是说“五十岁以后才是人生的真正的开始”,于是,突然觉得生活很美好。于是,现在要做的,好好养好身体,为了五十岁才可以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当作心经入门书之一来看

  ●2010.还好,结尾算是给补回来了。和第二册有不少重复地方大概是人老了,记性差些,也絮叨了。

  《五十到一百的人生规划》读后感(一):五十岁以后的人生

  第一次听说人生是从五十岁开始的,但是这却不是没有道理一句话。五十岁以后的人生,你有想象过吗?无论那时事什么样子,五十岁以后的人生,一定依然精彩,不为别人,是因为自己而精彩!

  《五十到一百的人生规划》读后感(二):大道至简

  在传记《我的航迹》一书里,松原泰道说,他平生所求,就是“说别人听得懂的话,写别人看得了的字”。

  《五十到一百的人生规划》充分表现了松原老先生的这个理念,他把佛教的禅理,哲学的深蕴,融入俗世生活的例子里,用平实易懂的语言向我们阐发了佛教的理念。“大道至简”,这是松原先生漫长写作和传教生涯里悟出来的规则,而这也是这本书的特色之一。

  《五十到一百的人生规划》读后感(三):人生需要规划

  在开往拉萨的火车上读完了这本书。这是一本用佛教观念分析和解读人生的励志书。书中一些佛学的观念不甚理解,但有些观点却让我记忆深刻:50岁开始是人生旅程的折返点,遇事不再过喜过悲,内修外养身,将头脑中的知识纳于腹中,融入身心

  记得有次主持人采访刘嘉玲,问她如果可以选择,最喜欢自己在什么年龄。她毫不犹豫说她现在这个年龄,因为现在的她活得更从容潇洒。我想想很有道理,人过五十,大多数人已不需为生计奔波,可以安排自己的生活,让自己活得漂亮,活得丰富,活得健康,活得快乐,活得精彩。

  随着列车的奔驰,开启了我向往已久的拉萨之旅,也可以静下心来好好规划我自己即将到来的五十人生。

  《五十到一百的人生规划》读后感(四):送给父母、祖父母的好书~~

  “我们经常会遇到上了年纪的人把‘不要给别人添麻烦’这句话挂在嘴边。我理解他们说这句话的心情。但是,正如我前面所说,人不可能与他人完全无关联地独立生活。关于这一点,我们只是自己没有觉察罢了。如果在各方面都不依靠他人,我们将无法生活下去。我们并不能只是抱着消极的‘不给他人添麻烦’这一想法而活着,而应该理解“如果没有他人的帮助和支持,那么我将一天都活不下去”这句话的含义。在此基础上,我们才会“为了他人而尽力”,正是在这一积极的人生观指引下,我们才能踏实地生活。”

  这是这本书中的一段话,希望自己的父母、祖父母和其他上了年纪的人能够看到~~一本很有禅意的好书~~

  《五十到一百的人生规划》读后感(五):五十岁后,精彩还在继续

  古时称五十岁的人为“艾”。“艾” 即指年老的意思。但随着现代人平均寿命的增长、延续,人们普遍都可以活到70、80岁。在这么长的后半生里,是否该跟古代人一样,丢下劳作,享受天伦之乐了?我想大多数现代人都不会这么认为。五十岁并不是年老的预兆,不是人生迈向衰老的阶段。它是另一个生活方式出现的转折点,它是迈向另一个充满生机的站点。五十岁到一百岁,在这漫长的后半生,虚度是浪费,是没有意义的。只有抓住了目标,确定了人生规划,那么后半生与前半生同样精彩。

  我个人比较喜欢禅意,佛理。本书的作者即是一位佛理深厚的高僧。我想作者在告诉人该怎样规划后半生的同时,也是在传播一种心静的佛学理念,这对于现代人“浮躁”的心理来说,确实挺重要的。

  我已经打算这几天把这本书看完,虽然我还不到这个年龄。我想我会把它介绍给我父母看的,或许对他们也有一定的影响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