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读:笑的力量(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早读:笑的力量(深度好文)

2020-09-26 05:15:08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早读:笑的力量(深度好文)

  文 | 彩云追月 · 主播 | 笑虹 · 摄影 | 芸芸 · 编辑 | 一

  尽管我们生活中有诸多的不如意,但还是要坚一点:“笑比哭好”!

  活着一天,就是有福气;活着一天,就要倍加珍惜;活着一天,就要活得快乐惬意

  人,只有态好才会无忧无虑你因为没有鞋子穿而哭泣的时候,却发现还有人没有脚,就不会再哭泣。当你正在因为一场感冒而难受焦虑的时候,却发现那些绝症病人欢笑,就不会再忧戚。

  当别人对你说“你真坚强,我从来不见你的眼泪”时,只有你知道自己的眼泪从来不会在别人面前流出,只是悄悄地把擦拭,或者默默地咽回了肚里!

  这一切,都是因为你懂得:老天从来不会眷顾任何一个懦弱者,因为你更懂得:“笑比哭好”!

  如果你是一个聪明之人,就该做到:淡定从容悠然自得。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得意时不自傲,失意时不自卑。面对别人的夸赞物欲诱惑,能保持清醒头脑冷静淡然;面对朋友的背弃、希望的破灭,能够一笑而过。

  你不会为今天打翻的牛奶而哭泣,也不会为明天阴晴忧虑,只是心静坦然地度过今天的一分一秒,度过每一个不平凡的晨昏。人,只有淡定从容,才会有优雅笑容

  有些人,总是因为生活中不顺心琐事而愁眉苦脸:听到别人说了你一句不听的话,也会纠结大半天;自己做错了一件极小的事,也会后悔大半天;与别人拌了几句嘴,也会难过大半天;工作上稍有一点不顺利,生活中稍有一点挫折感,都会感觉暗无天日日子舒坦……

  其实,烦恼只是毛毛忧愁只是暂时的,世间没有什么过不去!不要因为那些“不值得”而哭泣,微笑着前行,你才会过得舒心惬意。

  无论你情感过于脆弱,还是平常喜欢生气,都不要动辄就流泪。没有几个人喜欢你的眼泪,也没有几个人值得你去流泪,真正喜欢你在乎你的人,就不会让你哭泣。

  只要相信自己,希望总是有的。让我们记住那句话:错过太阳我不哭泣,否则,我将错过月亮星辰。所以,笑,才是你的专利

  笑比哭好,那是因为:人生复杂的,你哭着躲避,不如笑着面对;人生是现实的,你哭着惧怕,不如笑着坚强;人生是美好的,你哭着忧愁,不如笑着憧憬;人生是幸福的,你哭着等待,不如笑着经营

  笑比哭好,那是因为:你笑了,才能放得下那些烦恼的事,才是聪明之举;你哭了,永远会背负着那些忧和愁,那是与自己过不去。你笑了,才能懂得红尘看破了,不过是浮沉生命看破了,不过是无常爱情看破了,不过是聚散人情看破了,不过是冷暖。你哭了,就无法面对成败得失;你哭了,就禁不住人生的无常与沉浮。

  在如此纷繁而美好的人生中,我们要踢开羁绊,消除烦忧,抖擞精神,放宽心胸,笑着前行,因为,笑比哭好!

  -作者-

  彩云追月,教师,被上海市等六家报刊评为“作文教学能手”,文发于诸网站。本文首发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主播-

  笑虹,电视台主任播音员,普通话一级甲等。有声语言艺术传送者。

  -摄影-

  芸芸,45岁,95年军校毕业,杭州某空军部队职工。摄影爱好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