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世纪的鸟嘴医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中世纪的鸟嘴医生

2020-10-17 19:17:41 作者:徐小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这样一类人,身穿泡过蜡的衣服,头顶上带着黑色的帽子,最后将鸟嘴般的面具与手套戴上,手里拿着长木棍这便是许多人熟知的——鸟嘴医生

  一般有人可能会在带有恐怖因素的游戏或者影视中见到,他们被很多人误认为是恐怖的化身,是死亡的代言人。

中世纪的鸟嘴医生

  但是,事实往往不是常人所想的那样。

  在中世纪的时候有一种横行欧洲的病毒——鼠疫,当时的欧洲被笼罩在这病毒的阴影下。

  当时的人们不明白病毒的传染源,一昧地认为是“上帝的惩罚”“女巫的杰作”也有人认为是犹太人的阴谋等等,由于医生在治疗病患的时候不得不近距离接触这些“被上帝惩罚的人”结果导致许多医生被传染鼠疫,医生损失惨重!

  在1619年一位名叫Charles de Lorme的法国医生发明了一种面具,就是我们所说的鸟嘴面具,他们在口鼻处塞入药草或者芳香物来抵御病毒,就像我们现在戴的口罩。

  他们将自己裹起来,手里拿着一根棍子接触病人,指挥病人治病或者查看病人伤口。

  由于当时神学发达再加上不明病因,所以多少有一些吓退病魔的因素在里面。

  后来由于这些医生是在与病毒近距离接触,所以难免会有伤亡发生,而且鼠疫在当时的死亡率也不算低,所以这些医生可以说每天都在和死亡打交道,这也导致了有些人误认为死亡是由这些医生带来的,所以当时的鸟嘴医生渐渐的在一些人眼中被看作死神的化身。恕我直言,我认为这样不明原因的人才是应该被“上帝惩罚”的人

  这些医生奋战在第一线就像2020年的在一线与肺炎抗争的医护人员一样可敬。

  我翻过高山越过丘陵去医治被病痛折磨的可怜人。

  欧洲中世纪——鸟嘴医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世纪的鸟嘴医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