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破茧成蝶”的组工蜕变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破茧成蝶”的组工蜕变之路

2022-04-11 03:34:10 作者:we are one 来源:共产党网 阅读:载入中…

“破茧成蝶”的组工蜕变之路

  每当我们看见一只蝴蝶在空中飞舞时,总会发出对于蝴蝶美丽的赞叹,殊不知,每一只美丽的蝴蝶都是由肉虫或是毛虫通过痛苦的挣扎和不懈的努力,重获新生的。组工干部亦如蝴蝶蜕变一般,只有经历苦难和磨练,才能迎来属于自身的美丽。

  破除浮躁之茧,以沉静的力量形成独特的芬芳。组织工作繁重,而且较为琐碎,组织部门经常是“白加黑”“5+2”的状态,有的组工干部便产生不耐烦的心理,借口事多而放松对自身的要求,降低对工作的标准,不自觉产生了浮躁的风气。而在组织工作中,浮躁是最不可取的,因为组织工作极具严谨性、严肃性,一字一句、一人一事都必须精准到位,绝不能出现丝毫差错。组织工作无小事,严谨细致是对组工干部最起码的要求,组工干部只有端正心态,保持不急不躁、严谨专注、求真务实的作风,才能更好地打造组织公信力。因此,组工干部要自觉克服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的浮躁之气,要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认真对待组织工作的每一项任务,始终保持一颗淡泊明志的内心,去私心、弃杂念,严于律己,在沉淀中凝心静气,在岁月中形成独特的芬芳。

  走出舒适之茧,以光彩的羽翼飞跃荆棘的丛林。舒适区指的是一个人所表现的心理状态和行为模式,人们会在这种状态下感到舒适。当前,经济发展、从严治党、改进作风成为新常态,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但一些组工干部还是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躲在舒适区内,不敢面对一些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害怕挫折与挑战,抱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想法,每天做着重复的工作。而这样的态度不仅会导致自身进步缓慢,也不利于工作的推进和落实。俗话说:没有风吹雨打,哪有秋实的成熟;没有刺骨的寒风,哪有松木的坚韧。成长的道路总是充满荆棘,而只有踏平坎坷,才能在荆棘的花丛中振翅高飞。自我革新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组工干部不能固步自封、停步不前,而要勇敢地去拼搏奋斗,牢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走出舒适圈,主动迎接困难和挑战,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在试错中成长,在组织工作提供的广大舞台上尽情绽放光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