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怪狗再度被抓,网安大牛被判刑12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怪狗再度被抓,网安大牛被判刑12年

2021-01-10 19:11:11 作者:yy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黑客怪狗再度被抓的信息,震惊整个安全圈,很多网友精彩段子:“娱乐圈大佬终于进去了,希望人出事;这是抓起来来一针狂犬疫苗了”,可知他之前得罪过多少人。这也反应了社会一种现象:“墙倒众人推,破鼓万人捶”。

  中国著名黑客怪狗,一代大神,远古巨鱼,安全界的韭菜收割机,DDOS强者,就此陨落实属可惜,可悲、呜呼哀哉、痛哉、悲哉!白天做安全培训,晚上衣服一换搞黑客卖数据。

怪狗再度被抓,网安大牛被判刑12年

  吸取教训,做人一定要低调,不要接触黑产行业。我们再看看一个例子

  2020 年 6 月 19 日,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做出判决,原紫豹科技法人吴永丰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 30 万元。

  吴永丰在网络安全圈内颇有名气,英文名 Madmaner,入狱时不到 25 岁。2013 年,当时只有 18 岁、初中学历的吴永丰和另一名网络安全专家一起独立出了网络尖刀安全团队, 同年网络尖刀成为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TSRC)的合作伙伴。2018 年 2 月,吴永丰创建了自己的网络安全公司。

  去年,紫豹科技受江苏警方委托,协助技术办案。过程中他们掌握了目标后台可以进行金融转账的漏洞。吴私下利用了这个漏洞进行了金融盗窃,通过各种隐蔽的提现操作,转账共计 88.47755 万元。作案两个月之后,吴永丰主动投案,随后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

  掌握技术的黑客,就像手里拿着宝藏钥匙的人,一旦经不起诱惑就容易走入歧途。只是十二年的监狱生活,对于黑客来说,也是一件相当残酷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