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筑梦夏日”实践队:别样线上教学,师生共同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筑梦夏日”实践队:别样线上教学,师生共同成长

2021-07-14 16:35:33 作者:邹育彤 来源:Mgmnne推荐 阅读:载入中…

  7月14日,岭南师范学院“筑梦夏日”三下乡实践队队员运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了第二天的线上教学活动。

  上午七点五十分,各位小老师准时进入到腾讯会议会议室,等待各个年级的同学们进入课堂,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学习。八点整,上课时间到,同学们已经陆续进入课堂,各位小老师们也开始讲授他们准备的上课内容。

“筑梦夏日”实践队:别样线上教学,师生共同成长

  在今天的课程中,同学们明显比昨天更加开朗活泼,积极地回答小老师们的问题,并与小老师们互动交流,询问上课中有疑惑的地方,小老师们也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在地理课程中,同学们学习了我国的地形和一些地方的气候,例如我们身处的广东省是北高南低的地形地势,主要为亚热带季风气候,小部分为热带季风气候。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我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我们也开设了党史学习课程和历史课程。在此课程中,同学们从小老师的课件以及播放的视频中了解了我国共产党和新中国成立的不易,在小老师提出相关问题时,同学们也踊跃地在评论区发表了评论。在话剧课程中,同学们向小老师学习到了简单的话剧知识,并且观看了一些话剧表演,这不仅拓展了学生们的文化知识,让他们了解到话剧是以对话方式为主的戏剧形式,更激起了一些同学对话剧的兴趣。

  相对于昨天的线上教学,“筑梦夏日”实践队队员们对教学软件的使用逐渐熟悉起来,总结了前一天的教学经验,改正不足,将做得好的部分保留了下来。愿“筑梦夏日”实践队的队员们在未来几天的线上教学中做得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