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历史相约,体会教学乐趣 ——记第一次教学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与历史相约,体会教学乐趣 ——记第一次教学体会

2021-07-18 15:51:37 作者:蔡善欣 来源:岭师南范学院“仲夏梦 阅读:载入中…

  2021年7月16日,我进行了人生当中第一次教学。教学对象是一位来自四年级的学生,教学的课程是关于历史方面的知识,考虑到他的年龄和认知能力,向他普及一些课本以外的知识。

  在正式开始上课前,给学生进行了长达十分钟的宣讲教育,有关视力健康及性教育方面的话题。在我看来,向学生普及生命健康安全是十分重要的。这能够很好的教育,学生如何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希望我的宣讲理论可以让学生了解到相关方面的知识。

与历史相约,体会教学乐趣 ——记第一次教学体会

  我授课的主题是关于历史的记录,这是我第一次教育学生。一开始感到很紧张,不知道我的授课方式能不能被我的学生所接受,担心他对我所讲的内容不感兴趣。随着授课时间的推移,紧张感逐渐消失,而且能够把我的课程上足40分钟。虽然他只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但是接受能力较强,在最后能够很好的完成课程的练习。可是到最后发现,我和学生的互动交流比较少,主要的互动只是在讲解练习的时候进行。

  课后,我对此进行了反思,可能是我的语气方面比较平淡,上课的时候比较少抛出问题,让学生回答,相对体现不了学生上课的热情和积极性。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在下次授课时会改变我的授课策略和方式,与学生多进行沟通交流,让我的学生喜欢并且热爱上我的课程。

  在本次的第一次教学中,我体会到了教学的乐趣。看着学生从不会到了解,最后到深入的蜕变,内心油然生出一种成就感。这是我教学的第一步,也为我以后的教学有了一个初步的经验。以后教学的道路上,积累自己的经历,向着更远的地方走去。

  撰文/蔡善欣

  初审/徐 瑗

  复审/李 鑫

  终审/李 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