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期最后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假期最后一天

2021-07-17 10:12:1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假期最后一天

  两个月的假期生活,就这样接近了尾声。想起刚刚放假的时候,还总觉得在家太无聊,却没想到眨眼之间到了最后一天,很惭愧没有珍惜这个假期。最后一天,心情很沉重,不舍得离开这个家,不舍得离开家人。每次都是开开心心地回家来,每次却都是恋恋不舍带着一份沉重的心情离开。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最后一天假期时间,假期最后一天,应该做点什么呢?

  为家人做顿饭

  第一件事,为家人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假期以来,自己在家里做饭不超过十顿,说出来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可能真的是在家里太放松,太慵懒了。多少个挥汗如雨的大热天,老妈一个人在厨房做饭。多少次,吃完饭,老妈又在厨房收拾打扫卫生。每次我要进去帮她忙,都被她赶出来,总说我在外边上班太辛苦了,放假了就要好好休息休息,不让干活。我拗不过他,都被她推出厨房。可是明天就要走了,我无论如何也要给家人做顿饭吃,尽自己最后一点绵薄之力。由于昨日下雨太大,今日道路都变成了河,连买菜都无法出门。就在冰箱里找出了现有的一些菜,开始在厨房表演。半个小时,六个小菜出锅了。看着家人吃的开心的样子,心里

  特别满足。

  进行一次大扫除

  说来也怪,在幼儿园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永远都像累不死的老牛,再多的活儿也能干完。擦桌子,刷地板,拖地,打扫厕所,各种都不在话下,都是小意思。但是在家里,觉得拿起来一块抹布都很吃力,不是拿不动,是因为在家里整个人都很懒散,觉得太轻松,就忽略了很多。每天看到老妈在那打扫卫生,我也没有想起来去帮帮忙,想起来都觉得这假期到底为父母做了啥。所以临走前,我一定要把家里进行一次大扫除,彻彻底底打扫干净,让老妈能够消停一星期。说干就干,先把每个房间物品进行规整,然后用抹布擦一遍,各种死角也进行了清理。全部弄完之后,最后把地整个拖两遍。看着辛苦劳动换来的成果,特别开心。我真应该早些行动起来,多帮老妈打扫几次卫生。

  再来看次广场舞

  广场舞是老妈的爱好,放假的每一天,我都看着她一天天地走火入魔。正吃饭的时候,想到一个动作,就会立刻放下碗筷,站起来跳舞。在床上睡觉,想起来一个动作,还会站起来跳。每天都拿着手机看舞蹈视频,边看边舞。我每次还开玩笑,:如果你当年拿出这种精神去学习,也一定考上了研究生。我只要有空一般都会陪着她去,在远处静静地看着她,就觉得特别满足,一种简简单单的幸福。眼下我不能陪她来跳舞了,今天我一定陪着老妈再来跳次广场舞。就这样,我静静地看着你跳。

  假期最后一天,想做的事儿太多,来不及做的事儿也太多,只怪自己没有好好珍惜这个假期。如果您的假期还没有结束,请您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等到最后一天,留下有太多事还来不及去做的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假期最后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