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莲麻小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遇见莲麻小镇

2021-07-20 14:15:55 作者:啊空Utsuki 来源:“聚焦”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遇见莲麻小镇

  7月20日早上,“聚焦”社会实践队队员王建熙到达从化区温泉镇莲麻村中黄沙坑革命遗址的学习研究,其中遗址形制较早,同时近来客流量较大,对于遗址的保护和传承具有较大的学习价值。

  在本次遗址当中,介绍了从化吕田地区从建立党支部到抗日胜利、解放广东的历史经过,详细介绍了每个重要战役和关键人物的事迹。这里原本的土楼装修成了新的白胚房,采用了多媒体的方式进行介绍,具有丰富的形象。同时周边的装修工人的采访发现,正在好好修整成为莲麻自身品牌和红色旅游基地,成功的运用了品牌的传播和打造,让红色文化更好的传播出去。

  莲麻村原先是一个偏远的小村庄,他是如何发展的呢?而周围的其他的村庄,车步村、塘基村也是从化重要的红色起源地,那为何又没有像莲麻村一样得到进一步名声和经济的共同发展呢?我认为,这既是要考虑历史发展的进程,也需要靠村庄自身的努力。在乡村振兴战略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以来,从化抓住了乡村振兴和特色小镇的战略基础,大力发展基础设施,位于偏远角落的山区离人们更近,而其山水特色得以彰显。同时,其保存下来的人文遗址都让其具有更多的价值能够进一步培养和扩大,以此打造形成莲麻村的酒品牌和红色标签,不仅脱贫致富还将自身名声打出去了,在2015年获得广东十大明星小镇的称号,在后续的脱贫致富、抗击疫情等攻坚战中取得优异表现,得到全国优秀乡村的嘉奖。这不就是它自身的努力好吗,自身条件加上资源的合理开发运用,最后成功脱贫致富,交通虽较为不便,但仍有许多游客前来游山玩水,在游玩的过程中去学习党史学习从化过往的红色历史文化,至少曾经的内容得到了保护,游客可能也在游历的过程中能够学习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遇见莲麻小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