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兴农业合作社,助乡村振兴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兴农业合作社,助乡村振兴路

2021-07-19 22:37:52 作者:张晓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解成立农业合作社对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帮助,“求真知,助振兴”乡村振兴青年团前往大滩乡粮油加工厂参观学习。

  7月19日团队来到大滩乡政府,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常务副主任郭圆带领团队成员前往大滩乡粮油加工厂,厂长王百岁带领团队成员走进加工车间参观学习。在参观中,团队成员得知:察右中旗大滩乡粮油加工厂是由大滩乡八个村庄集资创建的农业合作社,村民们自主自愿投资入股,所获利润一部分对工厂进行再投资维持运营,另一部分对入股股东进行分红。王百岁介绍道:该加工厂分为面粉生产车间、粮油加工车间和食醋发酵车间;工厂的原料为附近村庄收购的杂粮,大滩乡的黑土、强烈的光照、纯天然的农家肥和较大的昼夜温差孕育出高品质的杂粮,面粉生产车间主要生产当地特色农作物燕麦和黑麦面粉、粮油车间生产麻油和菜籽油、食醋车间将杂粮发酵制作食醋。半机械化的生产方式提高了加工厂产能,高品质原材料提高了产品品质,产品口碑较好,年均产值可达几十万元。对于当地村民来说,入股该粮油加工厂,能够带来一笔可观的分红收入,美中不足的是,该厂并未在线上进行推广,销售地仅为周边地市。针对这种情况,团队成员打算通过直播带货帮助加工厂售货,参观后,王百岁赠送团队成员加工厂生产的面粉和粮油并合影留念。

兴农业合作社,助乡村振兴路

  此次参观学习,团队成员了解了成立农业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对乡村振兴有所裨益,团队成员由衷赞叹大滩乡探索发展农业合作社取得的成果,对于合作社存在的问题,团队成员有信心整理形成“智绘方案”,为乡村振兴助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