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瞭望”调研东里行,领悟百年爱国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瞭望”调研东里行,领悟百年爱国情

2021-07-21 23:33:51 作者:陈美成 甄泽彬 来源:sun?推荐 阅读:载入中…

  百年浩然气,亦我亦山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悟百年党史的浓浓爱国情怀。7月15日下午,“瞭望”社会实践队调研组成员来到了位于雷州市东里镇的革命老区纪念馆进行调研考察。

  东里镇是一片英雄的热土,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历史基因。据悉,该镇素有雷州革命的摇篮、雷州半岛的“小延安”之称,涌现出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光辉的事迹,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红色基因财富。东里革命老区纪念馆坐落于雷州市东里镇新发街046号,于1997建成,2018年9月重修一新,成为雷州市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纪念馆内典藏了大量的东里革命斗争素材,一幅幅展板、一张张照片、一座座雕像记录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革命烈士陈伟仕、陈志廉等的感人故事在诉说着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让调研组的成员不免动容,更坚定了心中的信仰。

  “希望东里镇政府能够大力发展红色旅游,通过红色旅游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将当地的红色旅游景点连成一条线。”东里革命纪念馆的麦馆长在谈及对发展东里红色旅游的看法时说道,他表示十分看好东里红色旅游的发展前景。

  通过探访东里革命老区纪念馆,成员们深切地感受到在这片土地上深厚的无畏精神和爱国情怀。同时成员们也在探求红色旅游对东里乡村振兴的引擎作用,通过红色旅游带动产业结构优化,整合乡村本土资源发展文化产业,推动乡村供给侧结构改革,将激发乡村经济发展新因素,这是实现乡村振兴和打造现代化红色革命地区的必经之路。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红色文化产业,是彰显四个自信和社会主义优越性的重要体现。

  撰稿:甄泽彬 陈美成

  图片:覃嘉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