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看待孩子的墨迹》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如何看待孩子的墨迹》读后感

2021-11-16 23:16:3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如何看待孩子的墨迹》读后感

  很多妈妈都有过这样的抱怨,我家孩子真是太磨蹭了!我们越着急,孩子越不慌不忙的。亲子冲突一触即发,当妈的天天处于崩溃的边缘。非常能理解各位妈妈的心情,但在解决孩子的磨蹭问题之前,还是要了解清楚孩子磨蹭的原因。孩子磨蹭,是不是对新技能不熟悉?孩子磨蹭,是不是因为父母帮的太多?有太多的原因可能会导致孩子磨蹭。面对磨蹭的孩子,家长们应该怎样做呢?

  家长首先要帮孩子认识时间的价值。孩子磨蹭就是没有时间观念,不知道做一件事情到底应该用多长时间,所以就会一直拖拉,效率低下。家长可以让孩子感受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半小时的时间长短,从而知道做一件事情到底需要多久,有时间紧迫感

  对拖拉磨蹭的孩子要停止催促,坚持表扬,多一些鼓励奖赏。很多时候,家长特别喜欢催促孩子,让孩子不知所措,就会做得更慢。所以对于本来就磨蹭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多一些耐心。可以告诉孩子:今天做事的速度提高了,如果能够再快一些将会更好。孩子听到鼓励后,就会继续努力。

  让孩子觉得"快得值",节约的时间由孩子自由支配。我们总是让孩子快一些,可是孩子并不知道为什么要快,或者快有什么好处。所以我们可以告孩子如果自己做事情效率很高,节省下来的时间就可以自己支配,并且让孩子亲身感受到自己支配时间的快乐。孩子尝到了甜头,就会明白效率的重要性,自然就会提高做事的效率。

  增加计时性活动,增加紧迫感。家长可以给孩子布置几个小任务,告诉孩子必须在多长时间内完成这些任务,如果做事情磨蹭,这些事情都无法完成,所以做每件事情的时候都要把控好时间,不至于因为一件事耽误了很多事。

  孩子磨蹭,都有磨蹭的原因。正确的做法是不催促,多表扬。让孩子通过体验时间的长短,感受到时间的宝贵和紧迫感。改掉磨蹭的坏习惯,也不是短期的一件事,需要循序渐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