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员工吵架上热搜:茶颜悦色降薪遭员工吐槽,老板亲自下场未吵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跟员工吵架上热搜:茶颜悦色降薪遭员工吐槽,老板亲自下场未吵赢

2021-12-18 15:02:41 作者:司马子羽 来源:黑奇士 阅读:载入中…

跟员工吵架上热搜:茶颜悦色降薪遭员工吐槽,老板亲自下场未吵赢

  奇葩年年有,唯有今年多。茶颜悦色的老板就是奇葩里最大的那一朵。

  事是这样的:

  12月16号,茶颜悦色长沙大区的员工拿到了上月工资,发现,基本都少了一两千块,于是开始在公司大群里吐槽。

  结果有个武汉地区的新人跳出来说:“工作不努力还想拿高工资,天天蹦迪、高消费怎么够”,甚至说出了“德不配位、必有灾殃”这种话。(意思就是你给公司干的活少,拿的钱多,你们要遭报应。)

  图片

  这种“高高在上”的指责言论当然遭到了多数普通员工的反感。有人开始私下跟“公司政委”反馈。(茶颜悦色在公司内设立了“政委”这一职位,做员工的思想工作)

  图片

  从对话语气可以看到,这时候的员工基本还是理性的,也能理解公司的困难。

  但三位老板亲自下场diss员工,彻底引爆了员工们的不满情绪。

  这三位老板分别是:

  创始人吕良(群里叫“小葱老师)

  老板娘(群昵称”小麦姐)

  运营负责人王波

  图片

  我来总结一下老板们的意思:

  (小葱)长沙疫情很严重,你们没怎么上班,所以薪水少了;(王波)淋过雨的人更有感恩心(暗指闹事的人不懂事,不感恩,不能跟公司共荣辱);(老板娘)这个张学潘真懂事,感恩ing

  老板们这种高调鸡汤马上遭到了员工的回怼:

  图片

  说话这个员工,摆出了自己的真实遭遇:夜里12点打烊,又去开会开到凌晨3点,第二天的早上9点仍然准时开门。

  这么努力的工作,每个月的业绩提成仅有8元。

  说到这个,创始人小葱老师是这么解释的:

  图片

  夜里开会到3点是没办法,不能有客人的时候开会;8元工资虽然少,但公司也不欠你的;而且你还说我每个月亏2000万活该。

  结果,员工马上说要查电话录音,自己根本没说“活该”,所谓活该云云是老板编出来博取同情的。

  一顿骚操作之后,小葱老师哑口无言,打电话给员工肖某,表示“你被开除了,你明天可以来我办公室办离职。”

  然后把所有看到肖某言论,并点赞了的人都打了一遍电话。电话里说的什么,不得而知。

  只知道:在事发之前全公司大群有7800余人,事后降到了7600余人。

  这些人是愤而退出,还是被公司辞退,不得而知。

  有网友评论说,“这是第一次见到网红公司的老总在近万人的大群里公开PUA员工,吵架吵不赢就把他开除,老板真是YYDS”

  茶颜悦色曾获4轮融资,投资人中包括腾讯、快手和小米

  天眼查显示,目前茶颜悦色共完成四轮融资,投资方有天图投资、顺为资本、源码资本、元生资本、五源资本等。其中顺为资本的资金管理人是小米CEO雷军。

  今年十月,茶颜悦色公司发生股权变更,新增股东为南京五源启兴创业投资中心,其背后股东有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天津金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小米科技公司全资持股)等。

  作为新消费赛道的网红公司,茶颜悦色曾受到业界的广泛追捧。

  结果一场群内撕逼,使得在投资人和媒体面前文质彬彬的创始人们,露出了獠牙。

  不知道这些因为跟老板撕逼而被开除的员工们,能否得到公正的对待,他们的正当离职流程和补偿,会不会遇到阻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