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想做普通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只想做普通人

2021-12-23 09:01:49 作者:黄圆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想做普通人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想对你们说:我愿意成为一个普通人!

  可能这时就有许多同学不理解我了,认为这是一个疯狂或者自甘堕落的想法。其实不然。在现今社会,对城市灯红酒绿的向往,对白领生活的憧憬,害怕处于社会底层的人大有人在。人人都想过上舒适安逸的生活,以至于拼命地催促孩子学习,拼命地用健康换取成绩,这让现在的孩子普遍地出现焦虑症、抑郁症、空心病等等,我们不得不慢下脚步,扪心自问:这样做有价值吗?

  当然,并不是说这样对梦想的奋斗有何错误,只是在自己拼过后仍不能高人一级时的自我解脱。想做一位普通人并不是想当然的自甘堕落、放弃所有,而是追求精神上的更高层次。往返于城市的车水马龙,整日奔波劳累,最后回到家也是身心俱疲,心里或许还想着:“我要考上清华北大”,“我要做公司老板”“我要一夜成名”,到头来都是自己的空想罢了。普通人有何不好?如果人人都是科学家、思想家、这样的社会还如何发展?

  我只想说:我愿意成为一个普通人。

  普通之中绽放平凡之花。袁枚有诗曰“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 丹开。”在那阴暗无人的湿地,终会有纯白如米小的苔花绽放,终有平凡中的价值在熠熠生辉。汪勇是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小小的出租车司机,不畏病毒毅然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还带动其它司机加入其中,他没有张定宇院士的闻名,也没有钟南山院士的出众,他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默默地为医护人员撑起一片绿荫。他在普通中实现了自我价值,绽放了人生的最美丽花朵。

  普通之中追求诗和远方。只有慢下来,在宁静的普通中,你才会感受到“闲看亭前花开花落,静观天上云卷云舒服”的悠闲舒适,才会领略“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的清新,才会有“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的深切感悟。普通是一件很神奇的东西,它让你感受生命的伟大与渺小,大自然的鬼斧神功,更有超越自我的思想境界。我羡慕丁真纯真的笑颜,更羡慕李子柒的花开花落、春去秋来。这样的诗情画意,怎能不让人为之动心?

  有“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于人民”,每一个普通人都是社会发展中的一员,都在历史年轮秀有自己的脚印,更何况普通人有大千世界作伴,流水繁华为侣。

  我只想说:我愿意成为一个普通人!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想做普通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