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未惜头颅新故国 甘将热血沃中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未惜头颅新故国 甘将热血沃中华

2022-01-10 18:28:0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未惜头颅新故国 甘将热血沃中华

  中国共产党人的意志是用钢铁做成的,不管他是铮铮铁骨的七尺男儿,还是身单体薄的女子,他们咬紧牙关,头可断、血可流,绝不出卖组织一个字。

  我喜欢看抗日战争时期谍战类型的影视剧,电影中有很多日本特务严刑拷打共产党员的情景,每每这时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担心有人抗不过拷打出卖组织,更是为他们即将面的的惨无人道审讯捏把汗。我时刻为他们的信念所感到,每次看完这样的剧集,我都哭红了双眼,不断安慰自己——这是艺术的夸张手法,真正的共产党员不会受到如此的折磨。

  没想到真实中的档案记载中,日本特务审讯共产党时残酷的程度要增加远远超过一千倍甚至一万倍。今天在《档案》节目中是关于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的历史故事。当一份份真实的档案记录、一段段当时的当事人的视频资料,以及当时审讯的日本特务大野泰治在法庭上所描述的情形真实地展现时,泪水一次又一次模糊了我的双眼。大野泰治是日本人投降后的战俘,他供述在审讯时,对赵一曼采取了所有的酷刑。把细细的竹签扎进她的手指甲,十指连心呀!她疼得晕死过去,用凉水浇在她的身上促使苏醒,再次用更粗的竹签扎进去。她还是不透露游击队一个字的信息。后来把竹签尖头放在火上,烧红再次扎进指甲缝里,指甲都翘了起来,用钳子一个一个拔出来,她疼得晕死、浇醒、再晕死、再浇醒……反反复复,她还是什么都不说。后来又用辣椒水和汽油从她的口中鼻中灌进肚子里,然后用棍子再使劲的压出来。无论怎样她始终不说出关于游击队的消息。

  

  气急败坏的特务把赵一曼捆在在电椅之上,随着电付一次又一次加大,她的每一根神经都像被撕裂,一般大小便失禁,牙齿把嘴唇咬的血肉模糊,赵一曼处于死亡的边缘。

  特务怎么会让她死?赵一可是东北抗联的重要人物,是组织了3000万人的女共产党员,特务还妄想从她口中获得有用的消息,于是把赵一曼送到了医院抢救。当时的护士描述:赵一曼浑身都是血肉模糊,衣服粘在了上。撕开的裤管里面灌满了污血,大腿处有三处枪伤,伤口已经溃烂发黑,露出了白骨。腿被打折了,伤口处裸露的碎骨头,一共有24块。

  这么柔弱的女子该是有多么顽强的意志和信念,历经惨无人道的酷刑,始终不出卖组织一个字。在病床上的赵一曼没有放弃,她寻找机会和主治医生及护士聊天,她顽强的意志和爱国精神感动了两位年轻人,协助她逃出牢笼。可是赵一曼的伤势刚刚好转,她又毫不犹豫地回到了前线,后来再次不幸被捕。敌人深知不会从她的口中得不到任何消息,于是决定于1936年8月2日处死赵一曼。

  年仅31岁的她面对敌人的酷刑宁死不屈,面对屠杀的枪口面不改色,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她为了祖国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如花般的年纪里一心一意报效祖国,远离年幼的儿子,成了敌人闻风丧胆的“手持双枪,红装白马的密林女王”。在审讯期间,大野泰治回忆,每一天都能听到赵一曼激烈的惨叫声,但是每次她都用坚毅的目光望着施暴者,坚定地说:“你们这些强盗,共产党早晚有一天会把你们赶出中国。”赵一曼用生命谱写了中华儿女的壮志,用热血换来了今天幸福的生活。26年后她的丈夫儿子始终寻找着她,在赵一曼纪念看到她的照片时,人们才知道赵一曼是她做地下工作的化名,她的真实名字叫:李坤泰。

  在抗日战争时期,在最黑暗的时刻,有无数的革命英雄隐姓埋名,为了祖国的光明舍弃小我,心怀家国,为了国家的解放,他们挺身而出,像一支支匕首直插敌人的心脏。

  

  巍巍中华,在滚滚时代波涛中不断前行,用宽广的胸怀和多元的文化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成为了屹立东方的世界强国。但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幸福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浇灌而来,他们化己为光,凝聚在一起,照亮了中国的未来。

  让我们铭记历史,感恩英雄,心怀家国,同国家一起发光发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