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题团日活动】青年逆行而上 书写责任担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主题团日活动】青年逆行而上 书写责任担当

2020-04-30 20:50:52 作者:徐莉莉 来源:徐莉莉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们请求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队伍……”“我们是共青团员,我们不退……”。面对疫情,各级团组织科学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或深入一线入户排查、或普及防疫知识、或动员企业团员青年捐款捐物、或逆向而行奔赴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艺术传媒学院2016级视觉动画产品专业全体学生于4月26日开展了一场“关于青年战疫英雄事迹分享会”的主题团日活动,向青年战役英雄致敬!

【主题团日活动】青年逆行而上 书写责任担当

  鲁迅先生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个青年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或治病救人、或坚守岗位,或捐赠物资、或宣传防护,希望之火正如燎原之势展开。他们的先进事迹深深激励着我们前行

  时代呼唤,青年有担当。视觉1604班徐莉莉同学分享了“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国各级团组织上下联动,从团中央划拨经费1230万元支持基层团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到全国铁路1200名团委书记大年初二全部返岗”的感人事迹;动画1602班欣路同学分享了“从湖北电力有限公司团委组建99支青年突击队保障供电并投入神山雷神医院等电力建设工程,到浙江共青团动员青年突击支援医护用品生产企业的青年先进事迹”;产品1601谷蕾同学分享了“从川籍26岁女医生郎冰凝逆行1872公里支援武汉,到铁路合肥电务段“共青团号”24名青年“疫情面前,绝不退缩”的一纸战书”先进感人事迹等等,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全国各级团组织和无数新时代中国青年,用行动宣示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

  这次疫情期间,许多青年战疫英雄被人们熟知,无数青年向世界证明青年人也能顶起一片天。青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年大学生更要奋发图强人人争做顶天立地青年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