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有婆婆种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家有婆婆种菜

2022-04-20 07:48:57 作者:彭遥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家有婆婆种菜

  编者语:大多数老人在晚年都闲不住,因为他们大多都不服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是此最好的诠释,婆婆的种菜之举可以让晚辈继续在自己的恩泽之下,虽然是微不足道的恩泽,但是老人的勤劳和博爱是一如既往的。

  婆婆早两年因在家闲来无事,便在矿区旁的田里挖了几块土,撒上种子,种起菜来。在婆婆要种菜前,我们晚辈怕她老人家太辛苦,叫她不要去种,我们心想在矿区的蔬菜市场上小菜多的是,也便宜实惠,又何必劳神费心去种。婆婆说反正在家也是闲着,种种菜,做做事,对身体有好处,再说买的菜都洒过农药,小孩子吃了不放心,自己种的又好吃又放心。听婆婆说的很有道理,我们便由着她去种。

  此后婆婆便开始她的种菜生活,每天去菜地浇水施肥的,闲时还和老年人交流起种菜技术来。春夏秋冬每到收获的时候,婆婆的小菜园子里居然还挺丰富的,每样的青菜都种上一些,品种繁多。婆婆得意地告诉我们,每样种上一点就可以吃到多种菜,要是光种一种菜大家会吃腻的。的确,我们在青菜的种类上也有了选择,我们把各自喜欢吃的种类告诉婆婆,婆婆便会摘好分别给我们各自拿回家吃。

  婆婆种的菜的确比外面菜农种的好,也许青菜种出来没有别人的那么大颗,但却是天然无污染的纯绿色食品。有时我嫌婆婆给的青菜太多了会吃不完,婆婆总是说,每餐煮多点,青菜多吃点有好处,让小孩子多吃青菜可以补充维生素,能够预防疾病。我也每每笑着点头答应。

  每年婆婆还把吃不完的蔬菜制作成干菜﹑坛子菜之类的,然后分给我们大家品尝,如果听到我们大家品论菜的味道可口时,婆婆保证会追着我们问是否是真的好吃,然后露出一脸的成就感。

  偶尔一大家子凑在一块吃饭时,婆婆会在餐桌上给我们介绍各种蔬菜的营养价值,临场发挥生活老师的知识水平。 家有婆婆种蔬菜,自此不用买青菜,吃的放心,想的开心。

  张丽:学会感恩 带着爱心去工作

  编者语:常怀感恩,常怀感动,仁人之心也!感恩是一种滴水恩涌泉报之举,是一种人敬一尺,我敬一丈的博大情怀。羊羔知跪乳,乌鸦知反哺,人何以堪?

  矿务局开展了的感恩系列教育活动,就是要培育和弘扬企业感恩文化。我们幼儿园积极响应,并为每位教师配发及组织教师学习《感恩你的工作》一书。通过学习我感触良多。

  感恩,在中国历史上例子很多。民族英雄袁崇焕去世后,佘家义士“冒死葬忠魂”,子子孙孙,生生死死,守墓遗训,口口相传,17代人为他守墓370多年。其所感之恩是大恩,大到国家、民族的大义之上。就是在今天,在我们身边也不乏感恩的事例。“感动中国”人物,亲历“感动澄合”让我体会到感恩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也是现代社会成功人士健康性格的表现。学会感恩,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是一个人道德品质的的最高境界。感恩是一种美德、一种态度、一种信念、一种情怀,也是一种使命。 古人云:受人点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父母的养育之恩。他们给予我们生命,含辛茹苦,无怨无悔哺育我们。感恩教育我们辨别是非,道德品质,传授知识的恩师。还有单位领导、同事的关怀、帮助之恩……感恩是无穷的,每一个人都要学会感恩,让我们这个世界充满感恩! 我们也应感恩于提供工作机会、培养和造就我们、实现自身价值的企业。

  随着公司(局)近年来跨越式发展所创造的辉煌,新矿井的建设,合阳新区的开发等带给我们全局职工丰厚的回报。我们应当感恩在建局40年来奉贤与工作事业的人。是他们的辛勤努力换来今天蓬勃生机的澄合。

  还有为自己提供了生存及生活的基本保障,更提供了实现自我、发展自我的工作单位。我要学会感恩,带着爱心去工作!懂得感恩工作,才会以最佳的心态去面对工作中的压力和挑战。用我的爱心,责任心和感恩之心来呵护我们的下一代孩子。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做好应该做的事情。

  只要你胸中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随之而来的,就必然会不断地涌动着诸如温暖、自信、坚定、善良等等这些美好的处世品格。自然而然地,你的生活中便有了一处处动人的风景。人类因为感恩而伟大,世界因为感恩而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有婆婆种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