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遇见

2022-05-05 09:28:58 作者:世界第一天才 来源:世界第一天才推荐 阅读:载入中…

遇见

  春天的气息正在逐渐蓬勃,空气中弥漫着新鲜的香气,是新的生命在孕育。或许是因为大把的阳光在栖息,柳丝吐蕊织翠烟,杨花初现若棉团,灵魂沉睡在画意里,香气深刻的停留于记忆,兀自浅笑,兀自欢喜。

  因为你可能是春天,途经我的窗前,微风中传播绿意,让蜇伏了一个冬的我轻嗅芬芳。你交付的暗香,暖到心窝里,如流水潺潺,如清波漫舞,感觉呼吸顺畅了,眼前明亮了,不必执酒,已然微醉,惊艳了那时的每个瞬间。

  人生的华章因为遇见春色满园,佛说“所有的遇见,都是一种偿还”,没有期许,不必邀约,只想与你泛舟流年,穿越隔岸的俗尘,碧水潋滟。遇见对的人,静静聆听花开的声音,默默赏析心泉叮咚的婉转,轻轻触碰,念,便在文字中深壑,余香淡淡,声声轻唤,一地微澜。

  生命何偿不是一场爱的沐浴,不同的风景里遇见不同的花开,用草木编织一件华衣锦服,赠予岁月的每一天,把美丽写意。一路蹒跚落入春的章节,春风绕肩,披一身阳光的温暖,拂卷衣袖念起,情怀的好意便是沉远,岁月寒凉也因此温软,口齿存香,静寂喜欢。

  白云离天空很近,冬雪伴随的是寒凉,而尘世的种种遇见,在岁月中浸泡,打磨,路口相逢,转角处再遇,修下今生今世。既有宿命,微笑着赴约,安之若素,好好的相遇一场。怀一份恬淡,依着旖旎的光线,打捞心路上的遇见,填满记忆的荒芜,就这样站着不语,也是纯粹的诗意。

  哭过的眼睛看岁月更清,疼过的心更懂得什么叫珍惜。真正的缘,不是来早或晚,而是来了以后就不再离开。看春花枝头妖娆的绽放,阳光晒软了时光,暖风袭面,折一枝桃花的浪漫,眉眼带春,嘴角含笑,娇若朝霞,倾心遇见,文章锦绣,字字句句皆春暖花开,如山和水对话,日与月有了交集。

  是啊,窗外喧闹已久,终于可以坐在春里,享受奢侈的宁静。日常生活太琐碎,用清凉的方式烫贴心灵的富足。敛静,淡定,写一朵云,携一袖风,淋一场雨,剔透一滴露珠,时光的行囊,三月桃花四月天。这个季节,春水,簿雾,暖阳,微风,哦闲月也有情,春色更撩人。你浅笑,我深爱,瘦墨人生如此之美,遇见便是珍惜。

  无论这些缘能否参透,挥毫泼墨,写下素词,将那一页桃红,化作印章上的小篆,在词尾深情落款。吟哦声声,平平仄仄的诗文中轻语呢喃,提杯把盏,让珍惜的色彩诗意的浪漫,用独特的情怀一一偿还,把那些岁月里分离的沧桑,尘埃落定之时重新伏笔,感受对方的同时,也感受着自己。

  凡尘来往,不过如此,古来人事相同,逃不过韶光流转,躲不掉宿命中的情劫,所有的故事时光的扉页不苟言笑的陈述。摊开文字,写下字符,墨痕中寻找如花的灿烂。即便生命总以刻薄相欺,也要温柔的对待,春光不负,自己不负,写下“偿还”,只为祭奠每一次遇见,于得失中安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遇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