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吉沛:黄葛精(巴南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黄吉沛:黄葛精(巴南故事)

2022-05-23 08:46:42 作者:黄吉沛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黄吉沛:黄葛精(巴南故事)

  巴南地区,山清水秀,树木葱浓,尤以黄葛树为多,山上、河边到处皆长,大小不一,就象一把把巨伞称在空中。今天我要讲的就是黄葛树修炼成精而祸害人间的故事。

  传说很久以前,蒲河有一位道人修炼成了五雷掌绝技。所谓五雷掌,就是手掌有巨大的魔力,能百步穿杨,能阻水移山,雷公电母都会听从号令。一次,这位道人在茅坑拉屎,一个蚊子咬其屁股,他顺手就是一掌将蚊子打得粉碎。由于他是五雷掌,惊动了雷公电母,忽然间,雷公电母问道:“仙人有何吩咐?”

  “嗯——哦!”这位道人恍然大悟,急忙应付道:“把那棵黄葛树搬到对面阴阳山上去。”

  一阵电闪雷鸣和瓢泼大雨,黄葛树连泥带根拔地而起飞跃空中,稳稳地栽在了对面阴阳山的窝穴之中。

  从此,这棵黄葛树又乔迁新居、安家落户了。几年以后,长得枝繁叶茂,身边还长出了水灵灵的小黄葛树,就象母女俩相依为命。又过了无数年,这对母女树长得又高又大,象巨大的龙撵擎着蓝天,凡是过路的人都要在树下休息,吹牛乘凉,以蔽太阳。

  由于这俩棵黄葛树沾了道人和雷公电母的仙气,逐渐修炼成精了,可要想成仙,还得采吸人间男子阳气补之才能如愿。

  一日,有一位官员衣锦还乡,路过阴阳山,真是渴热难当,来到黄葛树下休息,甚是快意。忽然内急,左看右看,没有茅房。水火不留情,屎尿胀死人。这位官员就背对路边,朝着黄葛树就撒了一泡尿。回到家里半夜时分,睡梦中恍惚有一漂亮女子来到帐内与他同榻而眠,并行鱼水之欢。早上醒来,哪有此事,但自己下身皆湿。第二晚又来了,也行快乐,之后每晚如此。这位官员逐渐消瘦,家人问起,爱于面子又说不出口,七七四十九天后,阳气尽伤,一命呜呼。

  又一日,一位富家公子路过此地,也因内急,又躲在黄葛树后撒尿,回家后,同样遇到一漂亮女子与其同榻而眠,发生男女之事,醒来也是一场梦,但裤子皆湿。也是每晚必来。这位富家子弟日渐消瘦,父母着急问之,皆隐而不答。找来医官切脉,曰:“肾亏阳气欲尽,快把真情道来,否则,命将休矣!”在父母的威逼之下,公子才道出了实情。医官大惊:“难道就是那传说中沾了仙气的黄葛树作怪,看来已经成精,如不早日收拾,必将祸害多人。”

  经过八方打听,终于找到了那位道人的后代,告之详情,道人的后代道:“先祖五雷掌之绝技已经失传了,不过,听先辈讲,那黄葛树若干年后可能成精害人,祖辈一直传下了我们破解之法,没想到还真能派上用场。”

  于是,一同来到黄葛树下观看,两棵树木非常茂盛,树杆与树叶上布满了蜘珠网状,道人的后代曰:“你们看,大的棵是母亲,小的棵是女儿,女不教,母之过也。我们就惩罚她的母亲吧。”

  道人的后代叫人砍掉了大的棵黄葛树,并在原来的树兜上修了一个凉亭,供人喝茶观赏,压住了邪气,千人踏万人踩,永世不得翻身。又叫人拿来几十颗铁钉钉在小的棵黄葛树上,用铁链箍住黄葛树树杆,慢慢地树叶干枯了,没有了蜘珠网状,只是一棵似死非死的树而已。

  从此,黄葛树精的神仙梦破灭了。富家公子也没有梦见漂亮女子了。只有人们在凉亭喝茶休息时,才想起那个传说中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