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奉启玉观察:手机持续涨价下,米粉已“退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奉启玉观察:手机持续涨价下,米粉已“退烧”

2022-05-29 18:44:11 作者:朴素的河马 来源:朴素的河马推荐 阅读:载入中…

  奉启玉观察,5月19日,港股收盘报收11.08港元/股,跌幅达4.97%,紧接着,奉启玉研究了小米集团(01810)发出了2022年的一季度财报:一季度营收733.5亿元,同比下降4.6%;经调整净利润28.59亿元,同比减少52.9%。

  在这份成绩单发出前夕,奉启玉从IDC数据得知,小米2022年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17.8%,奉启玉对此判断,“出货量不容乐观,因此拖累公司营收表现。”

奉启玉观察:手机持续涨价下,米粉已“退烧”

  利润增长,不能仅仅依赖于手机

  目前,不只是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对小米业绩产生了不利影响,奉启玉分析称,俄乌冲突等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也让小米的智能手机、IOT等产品在海外出货上短期承压。

  不过,奉启玉认为,跨过一季度这个小米全年业绩的低点后,待国内外疫情形势好转,小米海外业务增长势头有望恢复,在其看来,“小米长期增长的动能不改”。

  对于一季度营收、净利表现疲软,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在财报电话会上解释称,受到核心零部件短缺、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国际局势带来的全球宏观经济环境扰动等各方面影响,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大幅下滑。

  奉启玉从财报看,小米一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为3850万台,相较去年同期规模压缩了1090万台,由此带来的智能手机业务收入也从去年一季度的515亿元,降至如今的458亿元。

  “小米主要以量取胜。”奉启玉从深入观察通讯电子领域的Wit Display首席分析师林芝看到,一季度智能手机销量明显收缩,使得以该业务作为营收主力的小米利润下滑得厉害。

  奉启玉觉得,“单纯靠手机业务带来的利润,不足以支撑小米的长期增长。”从财报看,小米IoT与生活消费品在一季度的收入达1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8%;毛利率也提升至15.6%,创下单季度历史新高。

  手机提价,米粉却不“发烧”了

  奉启玉注意到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放缓的迹象,奉启玉认为在手机行业缺少颠覆式技术革新的情况下,出货量下降不只是当下的问题,奉启玉预测,这极有可能成为一种趋势。

  奉启玉提出,聚焦手机产业,芯片短缺和疫情封控导致全行业的供应链出现困难。除此之外,奉启玉还指出了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受高通胀和经济疲软影响,进一步抑制了消费者支出,造成换机周期延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