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说的没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你说的没错

2022-06-24 09:57:5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说的没错

  你说的没错

  文/赵元波

  一对双胞胎兄弟放学后在家里为了一个问题争执起来,两人互不相让,谁也不肯让谁,谁也不肯认输,自然谁也说服不了谁。为此僵持起来,连作业都还没有做呢!

  就这么僵持着也不是个事儿,还要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呢。他们只好一块儿去找爸爸评理,看看谁说的对。爸爸让他们坐在自己两边的沙发上,这才问起了他们争吵的原因。

  哥哥从自身的角度解释了争吵的原因,说的有理有据,非常详细。爸爸听了,点了点头,对哥哥说:“要我说呀,你的理由挺充足的,你说的没错。”听了这话,哥哥心生欢喜,高高兴兴地出去做作业去了。

  哥哥出去了,弟弟也向爸爸讲出了自己的理由,跟哥哥说的一样,弟弟讲的也十分在理,有分析,有理由。爸爸听了,也点了点头,对弟弟说:“要我说呀,你的理由挺充足的,你说的没错。”弟弟听了,也像哥哥一样,高高兴兴地出去做作业去了。

  看见两兄弟都出去了,一旁的妈妈有点大惑不解了,你这不是和稀泥吗?哥哥也说的对,弟弟也说的对,他们兄弟俩,究竟谁说得对,谁说的错呀?

  爸爸微微一笑:他们说的都对,也都不对,对与不对,其实于它们兄弟俩而言意义不大,等他们长大了,有了足够的知识,自然也都会明白的,现在即使跟他们解释了,它们也都一知半解,不甚明白,他们现在要做的事儿就是,赶紧完成自己的作业,不做这种无谓的争论。

  妈妈算是听懂了爸爸的意思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说的没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