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顿时明白了什么是理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我顿时明白了什么是理解

2022-07-01 07:49:31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尊老爱幼报 阅读:载入中…

我顿时明白了什么是理解

  一缕阳光照到了我的脸上,好暖!这就是被理解的感觉吧!脑海中浮现出爸爸温柔而又带着一丝坚定的话语:人活着就是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八岁那年,我上了一年级,告别了我那无忧无虑、幸福快乐的童年,开始了长达十二年的漫长求学岁月。刚开学,妈妈就让我选择一项兴趣爱好。我喜欢绘画,我喜欢坐在板凳上待上一两个小时观察外面优美的景色,再提起心爱的画笔画下我所看到人、事和物,这是我认为最幸福的事了。所以我要求加入美术班。可我的爸爸的性格和我不同,他是一个急性子,并且很强势的一个人,他希望(也可以说是强迫)让我学跆拳道。我是个慢性子并且比较随和,就说:“随便吧!”

  初次来到道馆,看到那么多年龄与我相仿的同学,我心动了。便走上前与他们一起玩,骨子里刚要消退的童真又被激发了出来。

  不一会儿,教练走了进来对我们说:“这节课我们练习踢靶子,好不好?”“好!”看到同学们都兴致勃勃,我想应该挺好玩的吧,便也跟着大喊。教练从身后像变魔术一样拿出了两个靶子。看到几个同学们都完美地进行了360°的旋转,腿划过了一条优美的弧线之后正中靶心。我想:这有什么难的!就走上前,拿出了最大力气用力地踢了上去,本以为能够得教练赞赏的话语,可时间停顿了一两秒钟,突然,全道馆哄堂大笑。我眨着似懂非懂的眼睛回头一看,我根本没有踢上!教练打量着正在生闷气的我,哭笑不得地说:“啊,原来是那个新来的呀,等会儿我再教你吧!先到那儿休息吧!”说完,他指了指角落里的板凳。要在平时,我早就上去坐着了,可今天我却倔强地说:“不,我不练了!”边说边往门外走去。

  外面刮着北风,树都被吹得弯了腰,天也沉下了脸……我站在门口想要跑回家中。想着想着,一张大手把我从门口抓回了道馆,紧接着是来自后背火辣辣的感觉。泪,顺着我的脸颊流到了我嘴中,说不出的许多复杂的滋味涌上心头。

  在角落独自蜷着身子“泪奔”的我,与整个道馆融洽的气氛格格不入。猛一抬头,一个熟悉而又高大的身影站在门口—是爸爸!我停止哭泣,含着泪花跑到爸爸面前,瘫倒在他怀里。他问我:“怎么了?”我摇了摇头。爸爸的眉头变得像两座小山似的问:“你是不是不想学跆拳道?”我拼命地点了点头。爸爸跟教练嘀咕了一句,之后,抱起还在啜泣的我。边走边对我说:“我们是男子汉,不能一遇到不如意的事就用哭表达。还有,我已经让妈妈帮你报了绘画班,好好学,记住人活着就是要做自己喜欢的事!”

  爸爸的举动让我顿时明白了什么是理解。当今天的阳光照在我的脸上,让我又想起了那天爸爸对我理解的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