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岭南师范学院“山海”社会实践队召开工作准备会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三下乡|岭南师范学院“山海”社会实践队召开工作准备会议

2022-07-06 15:57:35 作者:美丽的黑夜 来源:美丽的黑夜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岭南师范学院“山海”社会实践队召开工作准备会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已深入贯彻到我们生活中,然而保护环境的思想要从小教起。“山海”社会实践队就是围绕这一理念出发,以三至六年级小学生为对象,通过在夏令营中进行宣讲的方式培养学生保护环境、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意识而进行的一支实践队伍。

  7月6日上午,“山海”社会实践队召开传新组工作准备会议,为正式开启三下乡行动做好工作准备。“山海”社会实践队新闻组全体成员及队长杨珂均出席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新闻组组长华香琴主持。

  会议伊始,组长华香琴提到,此次会议主要是针对新闻撰写要求等展开,并指出大家的任务比较繁重,希望各成员之间可以相互商讨,互帮互助共同完成任务的指标要求。

  其次,她主要从小组分工、注意事项二方面分别进行细讲,同时为成员答疑解惑。由于“山海”社会实践队中撰写新闻稿的任务繁重,因此,组长又在各成员中挑选一名成员出来担任副组长,以便更好进行整理相关资料,密切配合相关工作以及更好指导成员完成相关任务。副组长由胡惠瑜担任。同时,传新组可以分开三个小组来进行撰写新闻稿,早中晚各一组小组轮流进行撰写新闻稿。传新组负责整个活动的宣传,主要以发表推文和新闻稿的形式进行,并且投稿渠道要多元化,实行国家、省、校级等各投稿网站相结合。队伍方面也提供了各大投稿网站的网址以帮助队员更好完成指标要求,推动活动宣传的顺利进行。

  最后,华香琴对新闻稿撰写指出一定要实事求是,记录真实情况及感想,同时要发扬团队精神。

  本次“山海”社会实践队三下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围绕自然教育与饮食安全有机结合进行,积极响应国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及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让青少年儿童从小做起,培养关心自然与保护环境的意识,实现人与自然和平共处,共同构建美好家园。

  (复审/杨珂 初审/付永真 撰文/陈汇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