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读后感(十):珍惜当下
《 这个世界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这本书拿在手里的感觉和其他书籍的感觉很不一样,似乎沉甸甸的,给人一种厚实沉稳的感觉,就像这本书的名字一样让人沉重。封面一个女记者站在越野车上用她的相机在记录着发生的一切,乌云密布的天空,似乎也传递着阴霾忧郁的情绪,单从书名就会让人有太多的感想,太多的思索,这个题目特别沉重,压抑,让我们不自觉的有种要珍惜当下的每一天,过好每一天。
翻开这本书,优良的纸张,精美的做工,那一张张色彩鲜明,效果清晰的照片,处处彰显着作者的用心,战地记者在硝烟弥漫的子弹四飞的战场,冒着生命的危险,进行实地拍摄,采访,其工作性质不只用辛苦二字来表达,危险才是最大的考验,有一个比较著名的记者曾经说过,在战地拍摄照片,如果效果不清晰,那么只能说明你离的不够近,当你离的足够近,相片效果自然清晰,可是这时你已经身在战火之中了,那么随时都有丢了性命的危险,战地记者本就相当不易,更何况是一个女记者,这种困难有增加了不少,这么清晰真实的照片,这么可歌可泣的照片,背后的代价可不是人人都能付出的,作者被称为女神级战地作者,名副其实啊,向作者致敬。
其实本文的作者也曾和其他普通作者一样,从最初的一个摄影爱好者开始学习,拍摄,在日常的拍摄过程中,利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这个世界的美好,带给大家欢乐的同时,自己也有一份比较不错的收入,随着时间的推移,接触的更多,思索的加深,慢慢的开始了对于战地记者一份深情,而且这么一做就是多年,虽然在这条充满艰辛,危险的道路上由于情绪的波动几经波折,可是还是坚持到最后,坚持完成自己一次又一次的使命。这份敬业和专业的情怀令人称赞。
作者在利比亚这个到处充满了火药味,危险无比的国家和反政府武装一起行动,现场采访,拍摄。利比亚的总统卡扎菲在位40余年,在位期间搜刮民脂民膏,供己享乐,身边抢掠的美女更是无数,经常有人无缘无故失踪,民不聊生,社会动荡不安。在这次反政府的战斗中,向往自由的人们拿起了不太会使用的火药武器,还有一些拿起了大刀长棍,更有一些没有武器的人,赤手空拳的也加入了战斗,这些被长久压抑的人们已经开始不在恐惧了,爆发了。政府武装的机枪,大炮,天上的飞机扫射,都动摇不了向往自由的人们的决心,处于中立地位的战地记者,在行动中被政府军俘获,抢夺相机,物品,遭到了侵犯,这些丧失良知的禽兽有时也会对手无寸铁的战地记者大大出手,甚至危害生命。我们看到的那些真实拍摄的照片很多都是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甚至是血的代价,看到那些人为了自由和让大家看到真实的历史所付出的代价,我想无论是谁,都会为知动容,毕竟生命只有一次,这个世界不会给任何人第二次机会,所以大家更应该珍惜现在这来之不易的生活,活好当下,珍惜当下,每天都要过的精彩。
像利比亚,伊拉克,阿富汗这样的战乱之国大家可能都已经习惯了他们的无奈,但是那些比较奢华的大都市,像法国,美国这样的国家也是到处充满了令人厌恶至极的事情。轰动一时的美国911事件,给全世界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以前的灾难一般都出现在贫穷的国度,世界向往和平的人们可以选择不去那些国家,就不会受到伤害,可是这次事件出现在世界第一强的的美国,号称最自由民主的国度,而且灾难发生在最豪华,所谓的人才聚集地的五角大楼,伤害程度又是如此之大,令人瞠目结舌,那么还有谁不恐惧,不害怕,那里才安全,才可以值得信赖。除了911事件,发生在1999年的纽约变性妓女谋杀事件也让人嘘叹不已,所谓的民主自由国家也就是这样充满了危险和恐惧,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当下的每一天。
总之,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是不可替代的,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因此每个人都应该善待自己,尊重他人,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都要珍惜当下,毕竟这个世界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