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博选摘(五十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微博选摘(五十一)

2021-12-24 16:34:35 作者:卡玛 来源:亲爱的卡玛 阅读:载入中…

微博选摘(五十一)

  1, 多少的爱情,她只是爱着那个想象的他,而拒绝看见、了解、接纳那个现实中的他。

  2, 都在说那个高铁扒门女教师,但大家有没有发现那个视频中的女儿,有点不太正常?木讷、冷漠,她妈妈被工作人员拉下车,尖叫撕扯的时候,她在那翘着腿冷眼旁观……有一点自闭症的症状?完全是好奇,没有别的意思哈……

  3, 有时候看到那些混得如鱼得水的人,就会觉得不屑或者不喜欢,自己也在反省:我是不是在嫉妒?但是最近我发现我不是——我一直不喜欢一位很火的作家,但最近我看到她的一篇文章,确实写得好,所以我由衷的给她点了个赞。由此想到,也许这个世界上纯粹真正的嫉妒还是很少的吧?真正的原因是,你的作品或者成就,没有征服人家,让人家心服口服。

  4, 我的来访者里,很大一部分人的痛苦来自于急于选择——老公出轨,我要不要选择和他离婚?我陷入婚外情,要不要选择结束?男朋友没有房子,我要不要选择和他分手?……为什么会痛苦?因为你的理性选择违背了你的心。既然如此,就先别逼着自己做选择,顺其自然、保持现状,放心好了,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总有一天,生活会把正确答案放到你面前,你无须痛苦,就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了……其实,很多时候很多问题,不需要去解决,你只需要等待。

  5, 什么狗屁东北雪乡,我这辈子都不会去,推荐日本北海道,干净、静谧、漂亮,最重要的是,花费也并没有比去什么“雪乡”贵多少!

  6, 今天是三毛的忌日。想起1991年的这时候,我是在学校的广播里听到这个消息,趴在课桌上整整哭了一个上午,之后好长一段时间,一想起她,心里就是一阵痛……一晃,已是二十七年。

  7, 今年春晚,怎么一点儿动静都没有?

  8, 看了纪录片《生门》,是关于女人生产的故事,看了很不是滋味儿。是因为讲述的是“中南医院”而不是北京或上海这些医院妇产科的故事吗?还是编导在题材上的刻意选择?那些女人,没有权力自己决定生不生?什么时候生?生下的孩子要不要?生产过程中发生的危险是保大人还是保小孩?已经生了两个女孩还要不要冒着身体上的风险一定要生个男孩?……所有这些选择的权力都掌握在丈夫和夫家手里……

  9, 最不能容忍的观影观众——一,带6岁以下小孩;二,大声喧哗、接手机;三,吃东西;四,迟到早退;五,谈情说爱;六,情绪表达和影片内容不符。七,抖腿。八,被后面的人不停地踢椅背。(最后两项为读者所加)

  10,疤摸上去是钝钝的,光滑的,麻木的,傻掉了的,像一个受了欺负又忘记的可怜的小孩子。 ——张广天

  10, 为了自由,宠爱和关注都可以舍弃。

  12,人这一物种,真是一个破烂的设置。

  13,好强的女人,大多小心眼,怎么讲?本身好强这种特质就有发狠、赌气的意味。比如,一个女人,婆婆不帮她带孩子,她不想说甜言蜜语或者施以小恩小惠去取悦婆婆,就在心里发狠:你不帮我带,我自己带!本来这也没有什么问题,问题是,她会将自己带孩子的辛苦记到婆婆账上,对婆婆不给她带孩子这事,耿耿于怀,牢记在心,最终重创、破坏婆媳关系。

  14,关于择偶,最基本最重要的,当然是性格、人品和脾气。什么长相啊才华啊会赚钱啊,只是加分项。但,现在很多人本末倒置,会为了长相、才华、金钱而放松或放弃对性格、人品、脾气的要求。

  15,当一个女人对着镜子微笑的时候,她也是在向世界微笑

  16,但凡有些脑子的演员,都不会去参加什么狗屁《演员的诞生》,让那几个所谓评委评头论足,有损职业尊严,他们算个啥玩意儿?呸!当然,过气了,想翻红,把这个当做契机,或者不入流的小演员,有人找就算瞧得起你,只求露个脸……另当别论。

  17,昨天,看了电影《七月与安生》……

  18,今天的来访者是医生,对我说:你是不是也像我们医生那样,病例积累多了,基本上一眼就能看出是什么病?我乐,但同时承认,确实就是这么回事儿。

  19,有些女人告诉我,她很喜欢和婆婆住在一起,我对此真是顶礼膜拜。我和婆婆关系很好,但她每次来我家,我都会如临大敌,我们没什么矛盾,但一些小事,让我觉得不自在。比如,我吃完饭,不喜欢马上去洗碗,而我婆婆一定是吃完饭就要将厨房收拾的干干净净。是的,她是说了,我来收拾,可是我怎么好意思?结果就是,她在这里的时候,吃完饭,我就得洗碗、收拾厨房……真心请教,那些声称喜欢和婆婆住在一起的人,遇到这种情况是怎么处理的?

  20,所谓好的姻缘,并不是双方都没有缺点,而是,ta的缺点恰恰是你无所谓的方面,是能容忍、接受,甚至欣赏的。比如:一个男人不成熟,别人都觉得他幼稚,但妻子却觉得他很有童心。

  21,人生呐,一句词就可概括——此事古难全。可不嘛?貌美的时候,没有钱买漂亮衣服;年轻的时候,没有智慧;有机会的时候,没有勇气;懂得爱的时候,那个爱你的人,已经不知所踪……

  22,有时候我们成为好人,只是仰仗命运的眷顾——我家钟点工和她老公感情很好,我问她:“如果你老公得了很重的病,需要你倾家荡产去给他治疗,还不见得能治好,你还给他治吗?”没想到她脱口而出:“别说他了,就我自己我也不治,总不能为了一个人,其他人就不过了!”亲戚间一个人被夸为“孝子”,说他母亲90多了,一直都是他来照料,实际情形是,母亲虽然90多了,但耳聪目明,生活能自理,也有丰厚的退休金,我“阴暗”的想:如果他母亲是老年痴呆,需要他24小时的照顾,他还会这样孝顺吗?——这样一想,就对有些所谓的“坏人”多了一些理解、宽容,少了一些高高在上批判的底气。

  23,所有关系的本质都是互惠,让自己越来越好,无论是精神还是物质,能够给予别人的越来越多,关系就牢不可破。而不是,用讨好、取悦、容忍、退让……去换得别人不离开你——注定会失望的。

  24,最难搞的女人是:对老公有不满,但又碍于形象,或者因为胆怯,不想说出来,总觉得:这是明摆着的事,他应该知道啊。我和你说吧,你不说,他还真就不知道。然后女人就生闷气、挂脸子,让老公莫名其妙,心里越发厌烦。形成恶性循环,最终形成女人心中的阴影与死结,问题是,她会将这阴影和死结,记在老公的账上——都是因为你,我才过的这样不幸……

  25,我还是想说,有些女人生了孩子,似乎把脑子也生没了,只要听说哪里孩子受欺负了,哪个女人“被逼”堕胎了,就不管真假、不问青红皂白,一定要找出一个罪魁祸首,要死要活要拼命,怎么说呢?都是当妈的人了,不为别的,只为给你们家宝贝孩子要点脸。

  26,建立一个好的咨询关系是极为重要的。我对一位多次家暴的男性来访者说:你向我承诺,你以后不会打妻子。他承诺了,我说:我相信你!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没有再打妻子,一开始,我认为他只是信守承诺,但慢慢的,他发现当生活中出现矛盾和问题的时候,用我教他的方法比用暴力的方法更能让他感受到自己的尊严和力量,他就彻底放弃了暴力……

  27,很多人遇到不好的事情,第一选择是躲、逃、敷衍搪塞……就是不会坦诚面对。刘鑫如此,唐山老赖一家如此,我们很多人都如此……谁也不想遇到不好的事,遇到了,正确的心态是:自认倒霉,积极面对,尽己所能,实在有困难,和人家说清楚,取得人家的体谅和容让……这样的态度,再坏的事都能过得去,但,你躲、逃、敷衍搪塞,这坏事就过不去了,它会一直跟着你……

  28,曾经的北京是,富豪在其中过得很好,流浪汉在其中也能活得不错;现在的北京是,有钱的留下,没有的滚蛋。

  29,我一直喜欢北京不喜欢上海,很大原因,是因为北京包容万象,有活力,不像上海那样精致、排外。完全不能想象,以后在北京再也见不到这些人:艺术青年、小商小贩、流浪汉……如果那样,也将是我离开北京之时。

  30, 泰国语真难听! 

  给卡玛写信:sanalia@vip.sina.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