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了黄磊女儿黄多多的近照,感觉她才是人生赢家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看了黄磊女儿黄多多的近照,感觉她才是人生赢家啊!

2018-01-20 20:31:17 作者:铭爸 来源:微杂志 阅读:载入中…

看了黄磊女儿黄多多的近照,感觉她才是人生赢家啊!

  作者 | 铭爸

  来源 | 爸妈堂(ID:bamatang123)

  1月2日,黄磊老婆孙莉在网上po出了与两个女儿的合影,并配文:“你好2018” ▼

  (孙莉与两女儿依偎在一起)

  照片中,孙莉和两女儿依偎合影,母女三人面带笑容一脸的幸福画面温馨有爱。多多依偎在妈妈怀里,如今已经长到妈妈的肩头,少女范十足。多妹带着毛线帽,朝着阳光微闭双眼,也非常有灵气。

  我和很多人一样,都是通过2014年的《爸爸去哪儿第二季》被多多圈粉的。当时的多多8岁,是《爸爸去哪儿第二季》中年龄最大的,但她却完完全全自自然然,拿村长李锐的话来说:“她绝对特别单纯孩子自己怎么想就会怎么说,不会绕弯子。”

  如果说当年8岁的多多只不过是一株在父母呵护下茁壮成长的树苗,那么马上就满12岁的多多便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

  1月6日黄磊又在微博上晒出多多在天津大剧院准备登台的照片,并且配文“天天盼着能上台的小女孩”▼

  (黄磊和多多在天津大剧院)

  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挡也挡不住!

  多多自《爸爸去哪儿2》走入公众视野后,2015年10月,她又为法国动画电影《小王子》中的“小女孩”一角配音 ;2017年7月,她再次亮相巴黎Bonpoint大秀……一颗小星星正冉冉升起的节奏~ ▼

  (黄忆慈(多多)亮相巴黎Bonpoint大秀)

  再看看平时的多多——

  下面是多多的老师晒出的她与多多的合照▼

  多多,认真的人最美▼

  孝顺的多多还和奶奶一起做吃的▼

  11岁的多多,也有调皮时候,就是这个年龄该有的美好

  和妹妹一起弹琴的多多,落落大方

  同样身为明星之后,在多多身上,我们看不到父母有钱就拿孩子炫富的痕迹,找不出因为父母出名就非要孩子也得出人头的证据,有的只是黄磊夫妇对父母天职不折不扣地履行:

  1、再忙也要坚持自己带孩子

  黄磊说他一直坚持自己带孩子,“我们还真没有隔代养孩子,开始姥姥,就是孙莉的妈妈在孩子小的时候帮着我们带过一段时间,因为照顾婴儿我们经验少。多多一岁八个月上托儿所开始,我们就自己了,我们决定要自己带大孩子。”

  2、穷养富养不如用爱养

  在一次访谈中,黄磊提到自己的教育方式说道:“应该家里什么条件就怎么养,也别铺张浪费。我们家也没有富养也没有穷养,该吃饭就让她吃饱,该上学就上学,也没有刻意过于严厉,也不会去纵容,用爱去养吧。”

  他的观点其实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公开场合表达的育儿观一样,就是:给孩子自己所能给的一切,但决不让她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黄磊夫妇如教科书一般的育儿方式,确实有很多值得我们效仿之处! 

  01

  父母三观,决定家庭教育高度

  纵观黄磊这么多年,其实他一直都在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不会按照别人设定的剧本去走,他想干嘛了就干嘛,甚至经常在演艺事业或者歌唱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调转船头去做老师、演话剧,因为一生在做自己,不受外部的环境或别人的控制

  因为有这样不随波逐流性格,黄磊和孙莉才不会刻意地要求多多按照自己预设的方式去生活,而是更多地尊重孩子的意愿。

  比如在《爸爸去哪儿2》的时候:剧组送给多多一条小狗。贝儿也很喜欢小狗,抱着不放手,小狗有些受不住折腾了,多多很担心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拒绝……

  贝儿去找黄磊,问她能不能抱走小狗去玩儿,黄磊说:“狗是多多姐姐的,你应该去问多多。”

  多多去找黄磊,说了贝儿一直抱着小狗,自己不太放心的情况,黄磊说:“不要急着跟我告状,告状没用,自己解决。”

  你瞧,同样是当爹,黄磊并没有为了面子,让女儿大方让出宠物给别人孩子玩儿,也没有为了自家孩子出头,去跟别人孩子“讲道理”,他对两个孩子平等视之,要求她们自己的问题自己去解决。

  很多父母常常向我咨询:自己的孩子叛逆听话,应该怎么办?其实,对于总是尊重孩子,总能站在孩子一边,鼓励他自己解决问题的父母来说,孩子又有什么可叛逆的呢?说孩子不听话的家长,如果能站到孩子的角度看问题,自己又何尝不是孩子眼中那不听话的大人呢?

  02

  夫妻恩爱,是给孩子最大的爱

  黄磊是业内公认智商超高的神算子,更是个情商极高的人。

  他和老婆很少吵架,懂得用什么姿态和老婆相处,他说:“平时在家里姿态低,骨头软,顺着媳妇男人,一般在外面都比较强大。因为这种人也自信。而反之,如果在家里觉得自己特别棒,总跟媳妇较真的,这种男人通常在外面不太灵。”

  正是因为黄磊有这种自信,所以让孙莉总有被宠上天的感觉

  幸福家庭相似:孩子被接纳,妻子被宠爱,丈夫被尊重。

  在黄磊46岁这一天,孙莉发了一条微博,“生日快乐❤️”,配上了一张黄磊老师在摆设小东西图片。在她眼里,这个男人不是什么演员,也不是明星,而是执手陪他走过多年的爱人

  孙莉说:“他是一个家庭感很强的人”,我觉得这句话放到现在,就是对男人最高评价

  黄磊的朋友汪俊说,黄磊总是把家人放在第一位,他很少外出拍戏,就算在北京拍戏,他也不住进剧组,每天晚上都赶回家做饭。

  黄磊是个合格的父亲,他曾经在写给女儿的信中真情流露,他写到:“我必须悲观但却冷静诚实地说:我们只此一生。所以这些最平凡情感对于我们是最珍贵的幸福,但愿将来的你们也能如此过活:用心守护你们的爱侣和孩子,还有彼此。”

  03

  穷养富养,不如用爱养

  黄磊是一个懂得尊重孩子的父亲,父母和孩子在平等的层面上更容易和孩子进行沟通交流,不会让孩子觉得被“管制”。尊重孩子的独立人格权利重要,很多人认为孩子不需要尊重,一切要按家长的想法去做,却完全忽视孩子的想法。亲子的矛盾就会慢慢积累,最后导致双方无法沟通。

  在一次访谈中,他提到自己的教育方式说道:“应该家里什么条件就怎么养,也别铺张浪费。我们家也没有富养也没有穷养,该吃饭就让她吃饱,该上学就上学,也没有刻意过于严厉,也不会去纵容,用爱去养吧。”

  不论穷养富养,“爱”才是一个孩子最需要的东西!

  只有被爱滋养的孩子,心中的爱才会满溢出来,把爱撒满人间

  相信多多这样温柔善良的性格就是在“爱”的养育下才形成的▼

  04

  爱而不溺,与孩子平等相处

  在很多家庭,父母和孩子的地位不是平等的。这种不平等往往表现在:精神上,家长说了算物质上,孩子说了算。

  最终造成孩子没自信、无主见、只会依赖,但却蛮横骄纵,以自我为中心

  黄磊却说:“从小我就让多多意识到,她不是什么特别的小孩——所有的小孩在家里都是特别的,大人都围着小孩转,但在社会上,谁都不是特别的。很多道理,我们大人懂,也要让小孩懂。”

  有些孩子就是平时在家里享受公主”“王子”的待遇结果在外面也是理所当然的以自我为中心,性格骄纵。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手心里的宝,家长疼爱孩子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过分溺爱只会对孩子不利。黄磊的这种教育方式就让多多从小就养成不娇气、明事理的性格,所以才在《爸爸去哪儿》里赢得了所有弟弟妹妹的心。

  如今,黄家有女初长成,照顾弟弟妹妹,体谅爸爸妈妈,帮助爷爷奶奶……,逐渐走向更广阔人生舞台既不像时下某些明星富豪子女那般张扬,也不像某些过早成名的童星那般造作,一切都处于不多不少刚刚好的状态

  因此,黄多多,或许你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不是因为你是黄磊、孙莉的女儿,而是因为你有黄小厨和多妈这样的好父母!!!

  作者:铭爸,来源:爸妈堂(bamatang123),破解0-12岁养育教育难题!每日暖心推文,动听故事,24时自助查询,天天专家答疑,定期育儿微课。

  ▼

  微杂志迄今已出版温瑶作品

  《流经我们内心风景》、《你的脚步走在你的心上》

  ◁长按二维码扫描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