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备注竟然能毁掉一段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微信备注竟然能毁掉一段关系

2018-01-28 23:02:15 来源:深夜告白 阅读:载入中…

微信备注竟然能毁掉一段关系

  文|山口三姨太

  ID(womenzuiku)

  今晚歌曲

  艾晴晴《忘掉你曾给我的伤害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一加朗读音频

  /01/

  现代社会恋爱容忍度越来越低了,不吃香菜都能离婚

  比如昨晚,闺蜜热恋三个月的男友凉了,理由清新脱俗,男友的微信备注给她存的全名,她觉得不亲密

  这理由幼稚地让我想起之前看过的奇葩分手理由——“你是QQ会员,我配不上你。”

  闺蜜气不过说:“不都说看微信备注,就知道他爱不爱吗?”边说边把那篇微信推送翻出来给我看。10w+的阅读,几千的点赞,评论区俨然是大型直男批斗现场。

  看到很多女生在评论里留言“他给我备注的全名,准备放弃了”,心里一惊。

  这脆弱如塑料花般的爱情,一个微信备注竟然都能毁掉一段关系

  /02/

  “我男友没有置顶我,也没有改备注,他是不是不爱我了?”

  “他没给我备注,也不给其他女生备注,是不是在养备胎?”

  每次看到这些问题,就会深切地感受媒体年轻小姑娘的荼毒。

  “他爱你,可他连200元的口红都不愿意送你。”

  “男人爱你的五个表现。”

  “他爱不爱你,就看这四点。”

  1年前在发 “跟你说晚安的人,才是真的爱你”的公众号,现在发的是“不要和天天跟你说晚安的人在一起”。于是去年每天用晚安追到你的直男,今年只好脸上笑嘻嘻,内心mmp。

  现在的小姑娘价值观简直不堪一击,把营销号编出来的段子当做恋爱指南,把舆论站队当做自己立场你的想法一直在被别人左右,你的思想一直在被媒体操控。没人会为你逐渐扭曲的三观负责,只能你自尝恶果。

  听过一句话,现在结合媒体大势有点细思极恐:“你通过什么认识这个世界,就会形成怎样的三观”。别被媒体左右思想,意识上的自由,才算真正的自由

  /03/

  我以前相信细节打败爱情,也常常会因为这些细节斤斤计较

  那会儿我会强迫他三天内背下我的新手机号,背不下来就是对我不用心

  我会因为他不给我微信备注小宝贝,不在朋友圈秀恩爱,跟他大吵一架。

  要说恋爱里最好的导师,一定非前任莫属。

  随着每段恋爱的结束,我越来越觉得这些形式化的东西,远不如行动来的实在。没有安全感原因,不是因为微信备注,也不是因为不秀恩爱,不过是他对你不够好,你又不够自信

  如果说添加微信是一段关系的开端的话,其实很多人在添加微信备注的时候,就是纯粹为了区分每个人时间长了也就忘记改了。

  至今我给我闺蜜的备注还是大学时的专业+全名,但也不妨碍我们每天几千条的微信来往。我们不亲密吗,我们只是懒。

  再比如我妈,微信通讯录里面每个人都是姓氏+职业:陈修车,王名片,张刻章,李装修。给家人的备注也是全名,不会备注上关系。

  问起来原因的时候,答案有些朋克又有些温暖,她说存他人职业是为了方便,存家人全名是怕盗号讹钱。我妈不爱我吗,她只是出于保护

  /04/

  成年人的微信社交就是方便为主,把太多的情绪带入一个备注,真是不太酷。想谈一场成熟的恋爱,就应该明白百无一用少女心这个道理

  每天联系的人,不会在乎一个备注。

  不爱你的人,也不会因为改了一个备注就更爱你。

  别把他不爱你甩锅到微信备注上,也别做那个几根口红就能收买的女人

  少年谈恋爱喜欢揪着细节不放,喜欢用吵架证明自己在乎对方。但成年人的爱很理智,一旦发现精神层面合不来,再继续就只能是互相折磨

  别说什么能作走的都不是对的人,没有谁会无限制容忍你。偶尔小吵小闹是情趣,经常为鸡毛蒜皮一争高下是矫情

  你不是十几岁的小孩了,应该懂得谈恋爱不是看一两个细节,而是全面地去考量一个人,学会把对方当做一个独立个体尊重,而不是按照你心里的条条框框去约束对方。

  你之所以遇不到好的爱情,有时候不是对方的问题,而是你还没学会成熟地处理亲密关系。

  在此希望各位老狗心里都有点B数,我们共勉。

  作者简介:山口三姨太,一个在当地较酷的人。公众号:山口三姨太(womenzuiku)复杂世界里的局外人,专治各种不高兴。所有好看有趣年轻人终会在这里相遇。

  注意啦,注意啦,前方高能预警,告白君有话要说:

  不论是单身、恋爱中还是已婚,好像总有那么一些琐碎小事让自己烦恼不已,以至于犹豫不前;也总有那么一些私密的事情不能也不愿意和家人、朋友乃至爱人分享倾诉没关系,那你至少还有深夜告白。

  深夜告白开启新版块,每周一和周三的末条,我们将会挑选出三个问题,由资深情感主播一加解读并回答。如果你有什么情感小问题,欢迎在深夜告白后台留言提出,格式为【提问】:xxx ,字数不超过300字。

  如果问题比较着急,或者担心没有被我们选中,你可以点击本文末尾左下角的【阅读原文】直接提出问题,一加将在第一时间为你解答,并提供后续一对一专属爱情服务

  阅读更多相关文章,请戳下面这些链接哦~

  ▼

  打女人就是渣,女生不分手也是瞎

  我教你学会爱,不是让你去爱别人的

  “对不起,我只嫁有钱人”

  点击这里

  一加在等你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