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与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母与女

2018-03-14 08:27:46 作者:尤今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母与女

  母与女

  “猜猜看,我妈几岁?”在坡卡拉的中餐馆里,邻座那位来自智利的漂亮女子兴致勃勃地问我。

  我在柔和灯光下端详那妇人,除了眼角和额上些许淡淡的皱纹外,母女俩的五官轮廓如出一辙惊人相似。从外貌上推断,尽多半百。听了这话,两人一齐爆出得意而又快活笑声

  “六十一,她足足六十一岁啦!”

  实在难以置信,这个年过六旬的妇人,昨晚还穿着一袭时髦的蜡染衣裙,和尼泊尔土著在乐声喧天的舞台上,收放自如地大跳其舞,眼神、手足、腰臀,全都是活泼音符

  今晚,已是我在坡卡拉与她们不期而遇的“三见欢”了。

  第一次见到她们,母女俩正风尘仆仆地背着沉重行李,穿街走巷地寻找旅舍,妇人昂首挺胸的神气勁儿,仿佛是要向世人证明背包旅行并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当时,接触到我赞赏的目光,妇人友善地颔首微笑

  第二次相遇,是在坡卡拉的一家露天餐馆。土著在台上载歌载舞,她在台下击节哼唱,圆大的眸子,盛满笑意。后来,土著邀请台下的宾客上台同乐,她毫不犹豫地跳上台去,舞得浑然忘我。

  现在,三度相遇,我们好似多年老友般,热切地攀谈起来。

  母女俩计划以长达一年的时间,遨游亚洲诸国。

  “以前,我父亲常偕同母亲旅行,前年因病去世后,母亲再也没有出门了。我看着她一天天萎靡不振苍老下去,心里真是难过

  去年,我决定申请几个月无薪假期,带她出国玩玩,没想到她却极力怂恿我玩足一年。我说,在外久玩,唯一的选择是背包旅行,她频频说没问题、没问题呀。

  结果呢,上路之后,她玩得比我还要起劲、还要疯狂!现在,我们已经在外旅行了九个月,老实说吧,我觉得很疲累了,可是,我妈却还口口声声说时间太短了,玩不够!”

  暮年丧偶的悲恸,是一座无形的坟墓;然而,这个生命力逐渐枯萎的妇人,却因为女儿孝心兴高采烈地重新活了过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与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