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总是不好意思拒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别总是不好意思拒绝!

2018-11-25 12:31:00 作者:唐晋天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别总是不好意思拒绝!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我有个朋友一直和我抱怨,说他总是不好意思拒绝别人,很多时候还没想清楚就答应下了别人的请求结果弄得自己一堆烦心事

  他的困惑好像我们很多时候都会遇到,常常因为不好意思拒绝别人,其实说到底还是害怕别人觉得自己不够好。

  可能有时候那个人对于我们并不重要,但就是讲不出“不”。

  我想起我刚去大学的时候,一个室友总是让别人帮忙做他们自己能做的事。 

  比如明明都在寝室没什么事情,他却让别人帮他去拿快递。并且,竟然真的有人帮忙去拿。

  我不理解为什么要别人帮他那些,自己完全可以做的事,就因为他懒?

  所以我从来不帮他去拿,有时候我甚至怀疑是不是我太不乐于助人了,为此痛苦了很久。

  02

  后来我看到了这样一段话,我觉得对我帮助很大。

  成年人就算有了一点不合,只要没有当面翻脸,之后随时都是可以恢复关系的,如果他因为你的拒绝一直耿耿于怀,那么他这个人也不适合深处。”

  对那些值得的人,可以为他们的幸福快乐委屈自己,但是对某些不值得的人,真的没必要处处委屈自己。

  自己开心才是最重要的,我们要学会适当的拒绝,而不是一味的妥协,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就应该学会拒绝。

  所以从现在开始,在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上,都要有所注意,让自己慢慢学会拒绝别人,没有必要为了不重要的人让自己不开心。

  03

  《延禧攻略》里面的魏璎珞为什么这么受欢迎,是因为大多数人在现实里,都生活得太过隐忍,不敢直接去怼不公平

  很多时候,我们畏手畏脚,担心破坏人际关系,或碍于面子,就不会拒绝别人。

  其实拒绝别人也是种情商高的体现,如果你没有能力精力能很好的完成对方的请求,那么就是害了别人。

  如果你不喜欢,那就积攒一下勇气,说出拒绝的话。

  乐于助人是好事,但也要注意度。超出那个度了,别人会把你的帮忙当成理所应当,也会给你自己带来无尽的苦恼困扰

  所以,学会聪明地帮助他人,注意平衡好自己和别人的关系,让我们自己活的轻松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