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好意思,我也结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不好意思,我也结婚了。”

2018-02-21 23:01:12 作者:最爱你 来源:图小忆 阅读:载入中…

“不好意思,我也结婚了。”

  ▲      

    点上方蓝字关注「 图小忆」

  说片面是熬夜

  实在失眠

  说真的是想你

  ♪ Music :回忆总想哭

  2018.02.21 GOODNIGHT

  ☽

  年结束了,大家都陆陆续续去了各自工作城市

  发现越长大越觉得年味越淡,甚至不懂什么是年昧!

  现在对年味的回忆仍旧停留在自己儿时记忆

  记得,几乎每年的过年都会下一场洁白无瑕的大雪,张着望着在外打工亲人回家,闭塞的交通,通常都是在深夜将亲人送到家;

  买自己垂涎已久的玩具,燃放灿烂鞭炮

  大人们提前多少天置办过年的美味佳肴,平时都不会尽情吃到这些美昧;

  偶尔还会收到父母有钱亲人一点小压岁,虽然最终的压岁钱都被父母说帮你收着,以后一起给你,但心里依然很开心

  如今,年味停留在了奔向回家的途中,和依依不舍离开家的大巴车上。

  过年听到最多的或许会是:什么时候对象带给我们看看哈?什么时候请我们喝喜酒?赶紧的,你看谁谁家?某某的娃已经会走了,上学了?

  我们为什么要吃饭,因为饿,因为要满足味蕾,那又为什么走向婚姻殿堂,为了肩上责任?为了生儿育女?还是为了堵住别人嘴?都不应该是。

  今天朋友结婚了。

  可是她说 “ 她跟她男朋友一点也不想结婚,不因为别的,就是因为家人。”

  每年过年她都过很火大,被一圈人打着爱你关心你的名义催婚,如果说自己还没遇到喜欢的人,结果又会被各种理论轰炸惨了。

  明明简简单单的婚礼,爱的婚礼,从彩礼争议到各种,从被催订婚到催结婚到生孩子,被催婚的孩子没有了一点自由。她累了,她屈服了,嫁给了那个父母觉得家庭条件不错男生

  或者她们说的也对:“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也是自己接下来大半辈子的生活。恋爱不合适可以分开,结婚后分开不是那么简单的。爱情可以没钱,但结婚不行。”

  但是我的相信的婚姻无关于合不合适,门当户对, 无关于年龄,无关于我是否应该结婚,小忆坚信的婚姻只与一个字相关,就是爱,我俩会互相包容,彼此扶持,过完一生

  林夕说过这样一段话: “很多人结婚只是为了找个跟自己一起看电影的,而不是能够分享看电影心得的人。如果为了只是找个伴,我不愿意结婚,我自己一个人都能够去看电影。”

  质量的婚姻,不如高质量的单身。与个不爱的人结婚,怎能过好这一生!

      

  【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故事投稿箱:(微信公众号: 图小忆  欢迎关注

  我带上酒,你带上故事。

  用文字治愈每一位孤独患者

  希望每一个关注的人

  都能把爱的人揽入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