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落无痕,如你所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雪落无痕,如你所愿

2020-12-30 06:45:51 作者:彦辉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雪落无痕,如你所愿

  漫天飘雪的时节,大片大片的雪花自空中飘摇而下,目光所及之处,整个世界都是寂静的,无声的,空中,半空中,近处,远方,完完全全都被一片洁白包围着,整个的空灵圣洁得像一块白水晶。伸手接住一片雪花,看它在掌心像个羞怯的小女孩一般亮晶晶地与你对视,然后,翩若惊鸿般悄然消逝了踪迹。

  图片

  落雪百变,丰富生命。

  落下的雪,顽皮地荡在树梢上,像荡秋千一样与它的树爷爷嬉闹,一会,又像个猴子一样窜上楼顶屋顶,嬉皮笑脸地站在上面,不时地再悬空一般,洒下一些来吓吓行人。然后,她又不安分地撩动着她的追随者西风,和他打情骂俏,缠绵在一起,游走在山野上,尽情而开怀地放声大笑;或是像疯丫头一般,脱离了母上大人——老天的管束,肆意地在一望无际地江面上从东向西地来回狂奔。

  雪,不甘于沉寂,她来这世间一遭,无论它是怎样的方式来过,就一定要将世界走遍,要畅快地走过,要恣意地追求,要在经过的地方留下她的足迹。冷寂寂却又炽烈烈的雪啊,百变的精灵,丰富的生命!

  图片

  雪落无声,无语亦美。

  雪落下的姿态,是一种炫目的美。当我们仰起头,看它像一只只白色的蝴蝶,在空中曼舞;又像是一片片散落的梅花,从天空坠入人世的永恒芳华;玉树琼枝舞天涯,飞来飞去落谁家?无声飘向千万户,从此刹那染芳华。雪落满天,却又无声。于无声处,最勾人心魄,最令人痴醉。问世间,又有多少如雪一样寂寂无声的落,又默默不语的美?

  躬身前行,不问缘由,不问过往,只为苍生的情怀,美的震撼;默默付出,不问回报,只讲奉献的牺牲,美的大气;你来,我在,你去,我同行,默默追随,不离不弃的无声陪伴,美的感动。

  雪落,无声。无语,最美!

  图片

  雪落无痕,如你所愿。

  落雪的世界,毫无渣滓,一片圣洁。那是上天在这个冬天里赐予人类最美好最高洁的礼物。纯洁的、简单的、赤诚的、纯粹的,总是可以掩盖这个俗世间一切黑暗的、腐朽的、丑陋的,甚至是罪恶的东西。当我们内心拥有一片如雪般澄澈纯粹的善良,我们是不是就会荡涤一切曾经沾染过的泥土和尘埃?

  心是一方天地,当世界满是雪花飞舞的时候,我们也多么期待,心上也有一阵暖风掠过,让心田也有瑞雪降临,然后,曾经的酸楚、失落、泪与痛也随雪落而消逝。让雪抚平心上的旧痕,让心重新像雪原一样平整而纯洁,回到初心,归于宁静,青春静好,如你所愿!

  图片

  雪落飞花度晨昏,

  玉洁冰清飘无痕。

  一生一世转瞬逝,

  无语默默也动人。

  落雪百变,转瞬人生,

  无言无痕,动人心魂!

  -作者-

  彦辉,教育硕士。一个喜欢读书,写文的北方女子。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简单,纯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