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仇恨才能避免被仇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不仇恨才能避免被仇恨

2017-09-03 13:57:34 作者:蒋骁飞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不仇恨才能避免被仇恨

  不仇恨才能避免被仇恨

  蒋骁飞

  2016年3月的一个早晨,一个名叫阿扎里亚的以色列士兵被闯进房间的战友叫醒:“我们外面的战友遭遇了袭击,赶快支援!”阿扎里亚一骨碌跳了起来,匆忙披上衣服带上枪械冲出驻地大门。在一个通往希伯伦的路口,他看到一名战友躺在地上,身上有一处刀伤,鲜血淋漓。在离战友不远的地方,躺着两名巴勒斯坦青年——其中一人已经没有生命迹象,另一人仰面躺在地上,脸色苍白,浑身颤抖……

  阿扎里亚赶紧帮忙将受伤的战友抬到一个担架上。阿扎里亚从另一个值早勤的战友口里得知了他们被袭击的经过——两名巴勒斯坦青年拒绝接受以军士兵的检查,在争执、拉扯的过程中,两人突然拿出了尖刀刺向以军士兵……以军士兵举枪射击,一名巴勒斯坦青年被当场打死,另一名巴勒斯坦袭击者被打伤后躺在地上,已毫无行动能力

  “他们必须付出更大的代价!”年轻气盛的阿扎里亚听完战友的讲述后,突然怒不可遏地大声嚷道,随后,他冲到受伤的巴勒斯坦年轻人的身边,朝其头部扣动了扳机,鲜血从伤者的额部喷涌而出……“恐怖分子还活着,他必须***!”阿扎里亚开枪之后恶狠狠地说道。

  谁知,阿扎里亚射杀巴勒斯坦伤者的过程被以色列一个人权组织当场录像,并在网络上传播,引起以色列社会的极大争议,大多数以色列人表示不能接受阿扎里亚的“过激行为”。以色列国防军高层立即表态与这名士兵保持距离,称“这不是以色列国防军的价值观,也不是犹太人的价值观。”国防部长亚阿隆也表示:“这名士兵犯了错,他不是什么英雄。毫无理由地杀人是不被允许的,军人必须遵守这些规则,否则他们不会比恐怖分子好到哪里去!”随后,阿扎里亚被捕并被军事法庭起诉。 (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在法庭上,阿扎里亚辩称,自己开枪是出于自卫,他担心这名恐怖袭击者随身携带炸弹,后又称在他开枪前袭击者已死亡。军事法庭拒绝了他的辩护,称在场的证人证词和现场证据显示,袭击者还活着,但已不构成威胁,他也非恐怖分子。最终,阿扎里亚被判过失杀人罪。根据以色列军事法律,过失杀人罪最高刑期为20年。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这个判决很荒谬——士兵杀死了敌人,不奖励倒也罢了,竟然惹上了官司并被判了不轻的罪,这岂不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么?然而,四面临敌的以色列人有着不一样的逻辑——在对阿扎里亚的起诉书中有这样一句话:“在这片土地上,我们时刻不放下保卫自己的武器,但也不无端举起武器把子弹射向对手,因为我们相信不滥杀才能避免被滥杀,不伤害才能避免被伤害,不仇恨才能避免被仇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