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种早已经跌成白菜价的文玩,不要再被忽悠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5种早已经跌成白菜价的文玩,不要再被忽悠了!

2017-12-06 21:01:37 作者:玉麒 来源:玉石第一课堂 阅读:载入中…

5种早已经跌成白菜价的文玩,不要再被忽悠了!

  ▲欢迎点击蓝字免费关注我们,更多玉石知识都在这儿

  文玩之物,其价格总是起伏不断,而下面这几种文玩,目前价格是大大往下跌,宝友们若要购买,可千万不要用昂贵的价格入手哟~

暴跌的文玩

1崖柏

  崖柏作为一个小众收藏的物品,最大的特点就是火的快也冷的快。同时若这个崖柏没有正常自然枯死,而将其砍掉做成装饰品,这个行为是违法的,这个料也被称为“新料”,毫无收藏价值

2核桃

  可以说,现在文玩行业的兴起,与10年前文玩核桃的风靡息息相关。其价格暴跌的原因是核农大量嫁接、扩种,使得现在想要什么珍稀品种,第二年就能大量产出,失去了其自然属性和稀缺性,其市场价格自然一落千丈,不再风光。

3椰壳

  椰壳作为黑色文玩的代表作,刚刚出来的时候的确是很受人喜欢,不怕油不怕水,在加上清宫佛珠的文化传统底蕴炒作,一串108颗的佛串数百元左右,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的椰壳泛滥,价格也是逐渐下滑,一百左右,甚至更低。

4小叶紫檀

  小叶紫檀在古代十分贵重,这是因为这种树产自印度,古代交通运输有限,选材和采伐都需要很高的人工成本。如此以来,小叶紫檀只有王室贵族之人才能拥有,寻常百姓也是望尘莫及,身份尊贵了,其价格自然也高。现代,随着中国股市和整体经济环境影响,小叶紫檀木料价格下跌三成左右,加上印度大幅度种植产出,小叶紫檀手串正处于下跌趋势。

5星月菩提

  2014年上半年,星月菩提价格达到顶峰,品相好些的价格都在千元以上,普通品相也在200至300元左右。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产量过盛、供大于求。随着时间的推移,中低端市场越来越趋于饱和状态,星月菩提的出货量也就越来越少。

升值空间大的文玩

  上面所说的这些文玩,都是植物类型的,既然是植物那么就属于再生资源,可以源源不断满足人们的需求,正因如此价格也会一直下滑,而宝友想购买一些升值空间大的文玩,可以选择一些非再生资源的文玩,譬如下面这些,其稀有度会让它们的价格一直稳稳上升。

1绿松石

  绿松石属优质玉材,是古老的宝石之一,享受几千年的历史,中国清代称之为天国宝石,视为吉祥幸福的圣物。绿松石是国内外公认的"十二月生辰石",代表胜利成功,有"成功之石"的美誉。绿松石的产地虽然广泛,但毕竟也属不可再生物质,弥足珍贵

  天然绿松石戒指(黄玉麒珠宝)

2青金石

  青金石拥有其魄力的颜色,十分吸引人的眼球,同时也是一种罕见的宝石。青金石早在6000年前即被中亚国家开发使用。我国则始于西汉时期,当时的名称是“兰赤”、“金螭、“点黛”等。自明清以来,青金石“色相如天”,天为上,因此明清帝王重青金石。如此尤物,岂能不拥有?

青金石手串(黄玉麒珠宝)3孔雀石

  孔雀石是一种古老的玉料,主要成分为碱式碳酸铜。孔雀石由于颜色酷似孔雀羽毛上斑点的绿色而获得如此美丽的名字,兮鸾阵净化。天然孔雀石呈现浓绿,翠绿的光泽,虽没有珠宝的璀璨,但却透露着独一无二的高雅气质

天然孔雀石【绮罗碧羽】单圈手串4蜜蜡

  蜜蜡是琥珀的一个品种,呈不透明状或半不透明状的琥珀被称作密腊,树木脂液化石。目前世界上最轻的有机宝石,佩戴起来舒适方便,加上其经过几千万年的光阴才能成型,十分珍贵难得,想稳稳升值,蜜蜡绝对不可错过

天然蜜蜡手串(黄玉麒珠宝)

  玉麒说

  文玩之物,本身没有价格高低之分,喜欢哪个就买哪个。但若想用来投资收藏,还是得选购一些未来升值空间大,且值得收藏的物品才更加合适,宝友们觉得呢?

  历史精彩文章

  1:戴玉的7个规矩,请认真记住,千万别乱戴!

  2:土豪在民间!翡翠称斤戴,从头绿到脚……

  3:少了这道工艺,你的玉石注定不值钱!

  (黄玉麒珠宝团队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编辑:小娟|责编:小霞

  长按下方二维码,识别关注

  加玉麒老师好友

  教你最全的玉石知识,结缘最好的通灵美玉!

  点击阅读原文”,更多良琢美玉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