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思子经典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相思子经典名句

2019-10-13 07:2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思子经典名句

  1、一江明月,回首少了谁。一杯浊酒,相逢醉了谁。一年春事,桃花红了谁。一眼回眸尘缘遇了谁。一点灵犀真情赠了谁。一句珍重,天涯送了谁。一番萧索,鱼书寄了谁。一帘幽梦,凭栏念了谁。一夕霜风,雪雨遣了谁。一声低唱,才情痴了谁。一种相思,闲愁予了谁。

  2、滴不尽相思血泪红豆,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 ----曹雪芹

  3、长相思 . 痴情总相思

长相思,短相思,常掩心扉可否知。欲言声又痴。
不相思,又相思,待到心花开满枝。秋风更惹痴。

  4、终日两相思,为君憔悴尽,百花时。 ----温庭筠

  5、孤犬吠归人,繁星映闲愁。遥寄相思子,何处明月楼。欲言曾经事,却为相忘中。自此一挥手,往事莫再留。

  6、长相思,短相思。更忆当年笑语时,相思无尽期。 朝相思,暮相思。微雨落花人未归,相思已是迟。

  7、【琴】一抹一拨,十指奏仙音,一曲尽得繁华
【棋】一将一帅,楚河杀汉界,一局乾坤江山
【书】一横一竖,挥毫笔生花,一字写出飞灰家
【画】一描一绘,丹青人生,一画勾勒八骏马
【诗】一叹一咏,长赋颂天地,一篇感伤情思
【酒】一醉一饮,美酒杯中醉,一滴浸染英雄
【茶】一浮一沉,香叶出新芽,一杯碗转曲尘花

  8、无情不似多情苦,一寸还成千万缕。
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晏殊

  9、相思怨:人道海水深,不抵相思半; 海水尚有涯,相思渺无畔。 携琴上高楼,楼虚月华满; 弹着相思曲,弦肠一时断。 ----李季兰

  10、帝王:待我君临天下,许你四海为家;
国臣:待我了无牵挂,许你浪迹天涯
将军:待我半生戎马,许你共话桑麻
书生:待我功成名达,许你花前月下
侠客:待我名满华夏,许你放歌纵马;
琴师:待我弦断音垮,许你青丝白发
面首:待我不再有她,许你淡饭粗茶;
情郎:待我高头大马,许你嫁衣红霞
农夫:待我富贵荣华,许你十里桃花;
僧人:待我一袭袈裟,许你相思放下

  11、王孙莫学多情客,自古多情损少年。 ----温庭筠

  12、只只相思鸟含相思豆,颗颗相思豆治相思病。对对相思人滴相思泪,滴滴相思泪痛相思心。

  13、若问相思甚了期,除非相见时。 ----晏几道

  14、折花枝,恨花枝,准拟花开人共卮[zhī],开时人去时。
怕相思,已相思,轮到相思没处辞,眉间露一丝。 ----俞炎

  15、相思夜,相思叶,相思叶飘相思夜。相思梦中相思月,夜夜梦里叶望月。 ----独立苍穹

  16、静水流深,沧笙踏歌,如花美眷,只缘感你一回顾,使我常思朝与暮。转身后,一缕幽香远,逝雪浅,春意浓,笑意深。一叶绽放追寻,一花盛开一世界一生相思为一人。

  17、木叶纷纷归路,残月晓风何处。消息浮沉,今夜相思几许。秋雨,秋雨,一半西风吹去。 ----纳兰容若

  18、累世情缘,谁捡起,谁抛下,谁忘前尘,谁总牵挂。忆当时年华,谁点相思,谁种桃花。 ----唐七公子

  19、相思子圆而红。昔有人殁于边,其妻思之,哭于树下而卒,因以名之

  20、【长相思-相思】
长相思。长相思。
若问相思是何期。
除非相见时。
长相思。长相思。
欲将相思诉与谁。
情人不知。

  21、誓言幻作烟云字 错付千般相思

  22、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李清照

  23、纵然万劫不复,纵然相思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璎珞玉儿

  24、《长相思》(离洛)花满天,花满肩,飞花轻逝惹人怜,离愁更何堪?相思冢,相思梦,梦愁离恨九重天,长夜怎入眠?

  25、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王维

  26、长相思,长相思。若问相思甚了期,除非相见时。 ----晏几道

  27、纵是情深,奈何缘浅,但,不悔相思。 ----桐华

  28、海水尚有涯,相思渺无畔。 ----李冶

  29、白云苍狗世事无常,悠悠时光看似漫长,不过是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曾经鲜衣怒马的少年,已卧黄土陇中,曾经容颜如花的少女,已是枯骨一堆,那些恩恩怨怨悲欢离合,都只变成了街角巷尾人们打发闲暇故事,即使最跌宕起伏传奇,在一年又一年的时光中,也渐渐失去了色彩,消抿于风中。只有那山坡上的野花烂漫无主,自开自落,自芳自华,年年岁岁、岁岁年年绚烂缤纷。 ----桐华

  30、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李清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思子经典名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