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手拈来的语句摘抄_关于信手拈来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信手拈来的语句摘抄_关于信手拈来的语句

2020-10-10 04:08: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信手拈来的语句摘抄_关于信手拈来的语句

  ●我写生也地心时叫信手拈来,只喜欢你到格绝不是手拈来。

  ●人生求刻,意境要好功夫老到,不能信手涂鸦,不能浮皮潦草,不能偷工减料,不能粗制滥造不然,稍一疏忽,意境全无。信手拈来,在于用心不分,乃凝于神;庖丁解牛游刃有余,在于熟知肌理小心翼翼。寻常功夫不寻常,奥妙无他,就是精益求精。 ----王晓河《人生求“刻”》

  ●都说人生而平等,怎么可能平等呢?有的人不费吹灰之力幸福就唾手可得信手拈来,而有的人穷尽所有幸福还是如满天繁星遥不可及可惜公平太过脆弱,撑起的只是存活在世的机会,幸福便大都是一种奢侈品

  ●再也不会与无关紧要的人生气,再也不会动不动就发火,每天演一个自己喜欢,别人也喜欢自己。做一个体面的人有点熟能生巧倦怠,做一个麻木的人有一种信手拈来的自暴自弃。做一个怀揣想的人却让你步步惊心。 ----金国栋

  ●那朵花不要信手拈来,别了蝶深深恋着她,而你、只是喜欢────万物相通。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吞药成了信手拈来的事情

  ●信手拈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可是谁又真正明白其中的韵味呢?正午阳光之后,怎教人不敢悲哀

  ●精神兴趣选择和培植是一个很长的过程。为了在一旦需要的时候,这些能使痉挛的神经恢复果实可以信手拈来,种子就必须仔细地加以挑选,必须撒在良好土壤上,必须小周到地加以照料。 ----温斯顿·丘吉尔

  ●我无人倾谈时便会念你 信手拈来兀自埋头做作痴情
相隔遥远 但你依旧无需辩驳夏花盛开
尽管填我丁目枝用毕生繁华养我芬芳正如被遍布温软的阳光照耀脸颊
清风徐来好生惬意 你怜 我方接宠彼此惺惺相惜世俗
且用一词换之 叫情深

  ●感觉到幸福,不是因为没有经历痛苦,不是因为没有过苦难,不是因为发生美好的事情,不是因为有了幸福的理由,而是因为我思维的,到的,体会到的感悟到角度不同了,所有我能幸福,感觉到幸福,不论发生什么,幸福都可以由自己信手拈来~~~~~

  ●也许是我过了能为一个人奋不顾身年纪,我终究觉得我的人生中再也没有那么多别致悲情能够信手拈来。心里的人愈发遥远,断了联系,成为空空如也巢穴。他是离去的人,我是不愿归巢的鸟。

  ●好!(此回复虽有且仅有一个字,却深刻表达了回复人的深深的祝福刻骨情感,可谓言简意赅,一字千金字字扣人心弦,字字催人泪下,足可见回复人扎实功底和信手拈来的写作惨绝人寰的创新能力。实是佩服佩服!再加上以感叹号收尾,点睛之笔,妙笔生花,意境深远,照应前文升华主题!)

  ●莎士比亚是善于运用譬喻的文学大师。他剧作、诗作中的串串妙喻信手拈来,俯拾皆是。飞禽走兽、花草树木,宇宙万象之性之情如鱼得水贴切地融进了一个个人物的塑造中。莎士比亚的世界岂是一个区区“人生的舞台”所能涵括尽的?!
据说,在他塑造人物时,光是提及的动物竟达四千余处,所涉及的自然百草以及矿物等更是难计其数。深入完整地理解莎士比亚的杰作便无法拒绝步入他的博物学领地。
莎士比亚绝非书斋里的博物学家。他生长于斯的渥维克郡乃是乡野之地。变幻的四季和大自然的生命充满了他善于观察的眼睛。 ----王强《读书毁了我》

  ●说起来,我觉得我是不会写甜的人。大概是因为幸福把握不到,悲哀却能信手拈来吧。

  ●这几年你不在,我的悲伤都能信手拈来。

  ●在我看来,欧洲人比较重视本质,所以生活重视单纯简单,做人也倾向诚实直接。当所有的事物都能回归本质时,不仅纯粹的简单让人感动,幸福更在信手拈来之间。伦敦大型公园很多,每天清晨或傍晚都会看到不同人的不同活动,带狗散步、或带小朋友嬉玩还是青少年朋友打球运动等,这些对他们来说都是平常不过的事,但在我看来,他们就是懂得如何发掘到生活简单而幸福的本质,并且理所当然的执行着。 ----萱琳娜《我和美丽有个约会》

  ●子曰:其实交心并不难,只要你想,只要对方可信任,那便信手拈来...

  ●年少时羞于启齿的情话,如今已是信手拈来

  ●郑板桥的画绝,许多题画诗句的字句也是妙绝。记得他有两句诗“菜青盐苋子饭,瓦壶天水菊花茶”,口感和色彩,都是信手拈来随意组合的。苋菜漉饭容颜深红,而属于那个时代微微泛青的盐,说明含杂质多,瓦壶煮雨水泡出菊花茶,最是所谓世俗生态。平和茶饭,敷色心思,品味之下,有着一种清宁的乡居生活的妥帖,很是让人向往。 ----谈正衡《梅酒香螺嘬嘬菜》

  ●浮躁,随性,信手拈来;沉淀,品味,一生去学。

  ●我手中的这支宝贝儿,向来兴醉于石榴裙,也甘败于石榴裙。一汪花海,我信手拈来送予佳人,不必挂念与怜惜。我本是无书酒不喜,无女子不欢的洒脱之人。谁敢陪我轻轻嘘叹,吟赏繁华。姑娘愿不愿意,又与我何干。

  ●那天,日落时分。你的手机一直在响个不停,我问:"谁呀" "打错了" "哦" 如果有一天,那个打电话给你的那个人是我。你是不是也对你身旁的那个人说:"打错了" 之后再信手拈来一个连鬼都不相信的借口把我耍得团团转,最后还整一句"我对祢的爱是真的" 我相信祢对我的爱是真的,我只是想问祢:"对我的爱到底有多真?几分之一亦或者几十、几百分之一"。

  ●看不到你笑,我愿陪你哭,我已然是你信手拈来的俘虏;而你却失了心、迷了路,当我是无关痛痒的陌路。

  ●中年之后更应该相信缘分。因为不再年轻,所以不可过于痴迷,否则错了很难再有改正的机会与勇气。因为还未年老,所以不能过于看透,否则就会失去努力做事的信念与动力。介于半梦半醒之间,入梦雾里看花,醒来水中望月,信手拈来是馨香一瓣,拂手而去是云淡风轻。

  ●经历得多了,什么都可以信手拈来。

  ●就像杜甫的诗是妻子,李白的诗是仙子,苏轼的诗是棋子。妻子要像现实一样面对,仙子只能在梦里面神往,而棋子是无时不刻可以信手拈来的。 ----柳风流

  ●想要记录些什么,却又好像什么都随着时间淡忘,终也忘了什么是什么。此时和过往交叉模糊着,区别似乎也朦胧着。刻意越深,无知越浓。随意似乎更会柳暗花明。期待的信手拈来,竟也如此容易。风筝断了线,才和久违的自由相逢。少了羁绊,才无所畏惧的飞行。

  ●我在时间的身后,赶走岁月肆虐留下的伤,却信手拈来了更多、更深的孤独和迷惘。

  ●大雨不期而至,最高的境界不是随意,而是信手拈来,且精彩绝伦。

  ●我靠 !(此回复虽有且仅有两个字,却深刻地表达了回复人的深深的祝福与刻骨的情感,可谓言简意赅,一字千金,字字扣人心弦,字字催人泪下,足可见回复人扎实的文字功底和信手拈来的写作技巧及惨绝人环的创新能力。实是佩服佩服!再加上以感叹号收尾,点睛之笔,妙笔生花,意境深远,照应前文,升华主题,把回复人的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给人无限感动和惆怅,有浑然天成之感,实乃回复中之极品,祝福中之绝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