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古心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古心的句子

2021-01-03 06:05:2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古心的句子

  编者按:古心幽幽,我心悠悠

  1、最后他终于发出呜咽以外的声音,却是喊着伊墨的名字,泫然欲泣的道:“你抱抱我。”
“伊墨你抱抱我。”
“抱抱我。”
伊墨的身体微不可见的滞涩了一下,脑中浮起那天瘫坐在椅上的沈清轩,那么自然,又那么血腥,带着心如死灰的绝望,对他伸出手,鲜血淋漓的说:抱抱我。
像个快要死去的孩子,对这个世上唯一的眷念,不过是他的一个拥抱。
活了千年的妖,又我行我素惯了,这还是漫长无边的生命里,第一次有人,那么迫切的需要他。
仿佛除他以外,什么都不要。
可他走过去,将他抱在怀里了,蜷在怀中的人,却一把扯了颈上的珠子,还了他。 ----溯痕

  2、红着脸又看了那冷冽如刀裁斧凿的脸一会,沈清轩提笔写道:
风华内敛,当世无双。

却见伊墨微微扬眉,以手作笔,在那八个字旁添上一行:
清古冶艳,秀润天成。 ----溯痕

  3、沈清轩体会到这点,自己也明白,这情根是决计斩不掉的了。以他现今这般绝情寡义、工于心计的黑心肠,还肯为别人去生去死,也不知那情根,什么时候就这么根深蒂固了。
“伊墨。”
沈清轩喊了一声,对着空气。
“早些来吧,”他说。低下头,复又抬起,千言万语,最后只汇了四个字,喃喃着,仿佛自言自语,轻声道:
“我想你了。”

我想你了。沈清轩说。
再没有别的情话说出口,只这四个字,仿佛耗尽他一生爱恋。 ----溯痕

  4、不要求不得,不要爱别离,不要哭——我一直都,喜欢你。 ----溯痕

  5、——我陪你白头。
他说到便做到,牵着他的手,在晨曦里微笑,在落日里相拥,走过五十个春秋与寒暑。直到他们的乌发转成花白。
秋意阑珊的季节里,他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秋雨过后,遍地黄叶,仿佛铺满了一地金子,灿烂绚美。他们穿着整洁干净的衣袍,并肩躺在一起。
这时他听见身边人叫自己的名字,说:“下辈子,换我去找你。”
他便笑了起来,唇角轩起一道温暖祥和的弧度,脸颊也随之皱出纹路,他微笑着道:“好。”
“要等我。”
“好。”
他答应着,然后他紧了紧掌心里从未放开过的手,静静闭上眼。

与你携手,与你白头。
走过千山万水,穿过时间河流,越过黄泉碧落,走到荒凉的尽头。崭新的繁华中,你还在。 ----溯痕

  6、又是汴梁的秋天,积累了整整一个春夏的枝叶悄然凋零,几片落叶的背后,是二胡嘶哑的弦歌。
秋天是操琴的天气。很久以前,教莫大胡琴的师傅说:“春宜绘墨,秋宜操琴。”莫大那个时候还年轻,不理解,师傅也不多解释。后来经历的风霜多了,莫大才觉得领悟了。原来春水春树这种一时繁华的东西最该入画,否则就流逝了,一时好景色,过去就追不回来。而秋愁如此,最是消磨意气,惟有以胡琴的两根枯弦唱出来才略可慰藉。所以风雅苍凉如莫大者,一到秋来时,纵然是《凤求凰》这种曲子也不由得萧瑟悲凉起来。 ----江南

  7、风华内敛,当世无双。
清古冶艳,秀润天成。 ----溯痕

  8、何况一人一妖,一个有心一个无意,界距大到他甘心认输,自知没有弥合这条巨大鸿沟的能力。有些事情,莫说人,就是妖也无能为力。 ----溯痕

  9、若我是沈清轩,你会用剑对着我吗? ----溯痕

  10、不要求不得,不要爱别离,不要哭——我一直都,喜欢你。 低头嗅着怀里人身上清香,伊墨心道: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却是柳延说的。 伊墨轻笑,将他在怀里又紧了紧,道:“我知道。” 柳延却说:“我也知道。” 这话没个由头,却说得干脆——我知道我喜欢你,所以,你若不在,我便追随而去。 不能同生,但求一死! ----溯痕

  11、吾心安处既是故乡。 ----溯痕

  12、“你来告诉我,凭什么?”
季玖说,红着眼眶,面色肃杀。
“你遇到两个乞丐,给一个一两,给另一个二两银子,拿了一两的那个不但不会感激你,反而会转过身骂你吝啬。这是人心。”
“墙壁倒了不去扶,反而骂邻居不帮忙。这是人心。
“生了儿子宴请四邻,邻居家生不出儿子的人吃着你家的饭,一边咒着你家儿子早死,这才是人心!”
“你们父子,无出其类!” ----溯痕

  13、——我想你了。季玖此时惊怒交加,根本无从体会这四个字背后,那寻觅百年的辗转挣扎,日复一日踏在寻找途中灵魂骨血的抵死纠结。明知不该来,还是来了,明知不该找,还是找了。明知会失望,还是抱有希望了。 他这一世是季玖,饮了孟婆汤,踏了奈何桥,重归轮回,再无沈清轩。 ----溯痕

  14、伊墨,我要娶你。 ----溯痕

  15、这个灵魂是独一无二的。
温柔又狠辣,决绝又缠绵,像利刃一样锋利,也像海藻一样柔韧。
这个世上再也没有这样的灵魂了。
虽然知道他会这样说,但听到这样的回答时,伊墨还是有一种微妙的仿佛救赎一样的感觉,他看到对方湿润的眼膜上有一个小小的自己,除此之外,别的什么也没有。只有自己,在那层湿润的薄膜上。那层膜仿佛也罩在自己心头,而后一点点将那温柔的水液注进心里。 ----溯痕

  16、——如果我是你,而你是我。那么第一次见面,我不会凌辱你。
——我会带你走。你不走,我绑你走。
——我把你囚禁起来,日夜对你好。宠着你,惯着你,所有事我都让着你,但是你要在我身边。
——然后我会让你的家人以为你已经死去,我会抹杀你在这个世界上的存在。
——最后,我让你无处可去,断了一切念想,只能依赖我,信任我。当我的沈清轩。
——甚至,我都不必告诉你,曾经有一个沈清轩。
——但是,你只能当我的沈清轩。除此之外,你无路可走。 ----溯痕

  17、两百年寻觅,也只是为了,在对的时候,弥补一句: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嫁给你。
你没有求不得,不要伤心。
在经历这么多事后,他还是想问一句,还愿不愿意?愿不愿意,说一句:殊途同归。 ----溯痕

  18、——你是我的家乡。 ----溯痕

  19、伊墨
我与你殊途同归,可好? ----溯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古心的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