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抑郁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抑郁的名言

2018-03-14 23:44:5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抑郁的名言

  ●我喜欢上了张国荣,是的喜欢上了一个抑郁而终的人,是的,喜欢上了一个死人,一个逝去却永远活在心里的人...

  ●我真的好想得抑郁症,待在自己世界里。这样就没人看到我身上的累累伤痕,也没人伤害到我。让我一个人静静待着就好,不需要什么家人朋友,他们 只会背叛!(要的是你绝对信任闺蜜兄弟)

  ●每天都被各种情绪折磨焦躁,易怒,敏感,多疑,绝望……大口大口的喘粗气,动不动就流眼泪,不愿意交流。哪里谈得上抗争,不过是死撑着罢了。

  ●我努力想把自己的文字再铺陈得绵软一点,就像带着阳光味道的草垛子,为的是当心灵痛苦突然降落的时候,我们不至于觉得太疼。但是做到这一点好像很困难,因为一个没有真正得过抑郁症的人,其实无法真正地理解一个抑郁症患者感受,也无法写出讨人喜欢的话。然而,我还是决定就这么冒昧地写下去,写出一个没有得过抑郁症的人试着去接纳抑郁症世界的诚意,尽管我对那个世界并不能完全理解:“亲爱的,无论你多糟糕没关系,我在,我会一直在……”
我大概是国内第一个长时间地、系统地在全国普及抑郁症的相关知识媒体人。那时是1999年,我大学还没毕业。 ----《仿佛若有光:女主播抑郁症日记

  ●失去过程近乎一瞬间,失去的结果却会持续到永远。 ----违天择《豆瓣影评@猫汤》

  ●不论前面是什么。只要人还活着,就必须受着!只是你将面对的,有些东西是纯然的命运安排,而有些东西是人为。但不管你被冲刷得如何要崩溃,如何抑郁,都终究逃不过面对这一条!那么我们可以选择的,除了无止境的将自己困在囚笼,还可以破除出来,坦然的去面对接受它,然后好好生活

  ●想提高一个场所的营业额,倒不是没有办法,经常做一些实在活动,搞一些实在的游戏,让他们共同参与。让一些或吸引一些有个性的人让他们比面子,比派头,比豪气,比阔气坚持提高场所的知名度或好感生意最忌失去氛围或没有气氛,最忌抑郁和死气沉沉。气氛是经营者创造成功的必备资本。没气氛,最好的服务也是功亏一篑。 ----叔叔的书《财疏学浅》

  ●记忆早已被寒风
吹散成流萤
消失在暮色
只是
暮色太沉重
朝阳在明天将会
再次升起
但我只记住
今天的朝与夕
繁华落尽
流落一地孤寂
暮色四合
绽放黑夜里的花苞
朝阳的光芒
抑郁不住飞舞的凌乱
风中的狂舞
做最后的再见
苍凉悲歌
笛声送别一次
遥遥孤雪
朝阳映着白雪
黄昏映着白雪
金色的光芒辉映着白雪
但却划落一片孤寂
寒风也吹着白雪
记忆深藏在此
漫天飞舞灵灵流萤
暮色掩盖了一切
只等明日的朝阳升起
我只记住你
只因
一切为你
美与不美
我只在乎

  ●抑郁的心理孤独的病
怀旧的思绪难忘的情

  ●明天不会美好 可能更差 可能更糟
你要怎么去改变 无能为力困扰
身体会再长高吗
情书能再动人
疾病可否痊愈呢
我自己从来不能主管 又难以知晓
抑郁 不安 孤寡 颓然
世界吻我以痛 以无声
若我报之以歌
它难道会对我盛情吗
全世界的云自杀身亡
心血的力憋成内伤
我一步一步走过的山
一步一步淌过的河
带给我的肌肤 一寸一道疤
我一次一次决心的书
一次一次梦想的真
都对我弃之不顾
唯独留下一片黑夜
让我舔舐伤口
而你不必理睬
情愿相信正面的人

  ●偶尔快乐的像个神经病 偶尔难过的像个抑郁者

  ●某高中
两对小情侣被叫了家长
老师对家长说:
教育的我都教育了
剩下的
你们家长自己看着办吧
第一对的家长:
把相爱的两个人强行分开
并将孩子禁足
除了学校 家里
其他地方都不许去
第二对的家长:
把两个人分到了不同房间
女孩妈妈男孩说:
你要是真的爱我女儿
就好好学习 做出成绩
否则
我怎么把女儿交给你!
女孩的妈妈对女孩说:
你要是真的爱他
就努力点_学好了
才配得上他!
结果……
第一对
女孩抑郁了
学习下降
割腕跳楼
男孩开始学坏
吸毒杀人放火
被抓死刑
第二对
女孩听了妈妈的话
开始努力学习
班级三十几名提到了前十名
男孩也更加勤奋

  ●这个时候呢!有两种人:一种是睡着了的,还有一种是醒着的人!睡了的人是身体心理充分得到满足,不管你是拖着被工作累的疲惫的身体入睡,还是被一种自称规律习惯生物钟东西接引;醒着的人呢,一是被某种形式迫不得已想睡不能的人(上班),另外一种是难以平复的心情所致的人(不管你是亢奋,高兴,抑郁,焦虑

  ●抑郁的时候,悲伤就像打点滴一样流进血里,让你痛的咬牙切齿,无法呼吸

  ●抑郁就像一个迷途的羔羊遇到了一个声音为自己指引方向,可这个声音是让他陷入更深的诱导,走向极端,让他一步一步失去自己希望,这位是恶魔。他知道你受的伤,可他却不怜悯,只想你和它一样。堕落极端。让没有主见的你受伤的时候完全没有抵抗。失去自己失去希望好像失去一切一般的绝望。

  ●我的抑郁症是矫情,我的拖延症是懒,我的强迫症是闲的发慌,我的失眠根本不困,我的选择恐惧症是因为穷。

  ●他颤抖着抱起我哭着说:我陪你,不要怕,别吓我。
看着这个光芒万丈经历风风雨雨男人,心被剜掉一样疼,想抬起手提他擦掉眼泪,身体却动弹不得,最后只是淡淡的说了句:我没事。

  ●你自己在愤怒激情冲突方面有怎样的问题?你怨恨什么?在思考这些问题的过程中,记住弗洛伊德的至理名言:抑郁是愤怒的内化。这种自我破坏的状态可能体现火星黑暗

  ●时好时坏
没得抑郁症是因为精神分裂

  ●有些传统目的老医师始终质疑:心理疾病真的是病吗?或者,压根就只是某些矫情而已呢?
抑郁症,这一最为普遍、又最为可怕的心理障碍恶魔,在夜色中伸出了它那尖细有力手指,捏向了城市中失眠的人们。无数个抑郁病患者理解力、记忆力注意力明显下降,脑子里好像被强行塞进了一块大石头。她们在整个世界都酣睡的时间段里,表情木讷地躺在床上,双眼却又睁着…… ----钟宇《心理大师

  ●我觉得我已经轻度抑郁
我想笑,但内心无奈,让我无暇罔顾脸上干涩的苦笑
何时能丢开僵硬笑容,找一个没有任何人的地方,放声开怀的笑,
你看到了我苦涩微笑面容,何曾看到我那颗孩子般害怕失去,孤独,寂寞的内心呢?
那颗脆弱自卑的内心总是被你不经意间碰碎!

  ●突然。
我总是突然觉得。
突然抑郁,其实啊,你不想面对的事情有好多。
如果我还是个学生,那是不是就可以坦坦荡荡,轻轻松松的相处
可是,用我妈的话来说,我25岁。
时间很快,我脸上会起皱,会有斑。
所以,趁着现在,就嫁吧。
没有那么多的爱情,我们始终是要过日子,养孩子。
有时间空闲来谈别的,我们需要自己独立,又不能让孩子受了委屈
那我觉得我需要一个家。
那么,问题就有了。
我们如何维持生活,怎么精打细算,怎么更好的不争吵,把日子过下去。

  ●一滴雨从天空掉落消失了,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没有谁会去关心一滴雨的诞生和消失,但它还是用自己的身体溅起了一朵灿烂的水花,这是世界最美丽事物!这就是生命这就是生活,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活着的意义,不管你是有抑郁症也好愤世嫉俗也罢,这就是我要告诉大家生命的价值和为什么活着的意义,既然我们活着,那么就要有像小雨一样尽最大的努力活出精彩,大家会说,人反正就要死。没错人会死,但是我们要像小雨一样最猛烈姿态撞击出最灿烂的生命之花!

  ●你累的时候我就陪你蹲下,一起做一对蘑菇不好呀。

  ●每个夜晚的辗转反侧,抑郁挣扎,所有的一切都是源自,得不到

  ●以悲伤为佐料,抑郁为酒曲,酿一坛绝望的美酒,喝上两口,醉他个海枯石烂,地老天荒

  ●自打辩论会上掉进温体仁的大坑,被赶回家,钱谦益已经在家待了八年,八年里,除了看人种地(他是地主),主要的娱乐,就是写诗。

这些诗大都收入他的文集,可以找来看看,心理效果明显,心情好时看,可以抑郁,心情不好时看,可以自杀。

诗的主要意思,基本比较雷同,什么我很后悔,我要归隐,我白活了,我没意思。反正一句话,我这一辈子,是走了黑道。 ----《明朝那些事儿

  ●就算泪流满面,也不肯跟世界握手言和

  ●…对呀,明知道身后空无一人,吃了亏还死倔着不低头,非要对方又狠狠的整自己一次,才知道自己多自不量力…弱的连一件小事解决不好,还把自己搞的狼狈不堪…好累…

  ●昨天尿血,我很淡定地去了医院,我现在面对身体的任何疾病都不感到害怕了。世间能量守恒吧?有失去就一定有得到。经历过最绝望的时刻,就不再会那么恐惧。
??从进化生物学的角度来看,情绪和其他生理功能一样,是对环境变化的一种恰当反应。这就如同痛感,尽管它给人带来不舒适感觉,但失去痛感的人可能连生命都难以保障。 ----《仿佛若有光:女主播抑郁症日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抑郁的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