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戈尔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戈尔的名句摘抄

2019-10-21 02:31:4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戈尔的名句摘抄

  ●泰戈尔曾经在他的《世界上最遥远距离》一书中说过: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爱你;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明明就相互喜欢,却不能在一起。

  ●马克·吕布对于东方的迷恋源于他父亲日记。马克的父亲年轻时就开始了环游世界的旅程,在柬埔寨时还差一点丧生于瘟疫。马克的二哥让·吕布(生于1919 年)对他也有一定的影响,让·吕布曾向布勒松的妹妹求婚,是他鼓励马克把他照片带给布勒松看的。让随后娶了一位出身于印度婆罗门家庭女子,即克里希纳·吕布,她是印度大诗人泰戈尔曾孙的侄女。而布勒松的首任妻子则是印尼爪哇的一位舞蹈家,这些背景解释了为何马克能在印度待了一整年,并于1957 年在中国停留四个月之后去了印尼。 ----肖全《跟着马克·吕布拍中国》

  ●百年前,泰戈尔说,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痕迹,但我已飞过;而今天,天空只留下一道白色痕迹,是飞机已掠过!

  ●泰戈尔说过,沉默是一种美德,但是,在爱的人面前沉默,那就是懦弱

  ●泰戈尔说:如果错过月亮时你哭泣了,那么你也会错过群星
可是我只喜欢月亮,即使错过了,那繁星满天跟我又有什么干系呢?

  ●我们看错了这个世界,却说世界欺骗了我们。
……泰戈尔 ----泰戈尔

  ●飞鸟潜入海底
她望着天空遨游的鱼
似乎泰戈尔说过
这是最远的距离

  ●1990年,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承认,苏联对1940年发生在卡延的波兰战俘谋杀案负有责任
从来没有人被起诉。
2012年,机密文件证实,美国政府隐瞒苏联罪行证据
从来没有一届英国政府曾公开要求苏联要对卡延大屠杀负责
本片献给在卡延大屠杀中死去的22000名波兰战俘,以及此后多年里为了使真相永远被掩盖而被谋杀的人。
纪念我的祖父。 ----《最后证人

  ●你寂寞,泰戈尔说:我们把世界看错了,反说它欺骗我们。 你自卑,“你之所以感到巨人高不可攀,那只是因为你跪着。” ----王蕤《给和我一样流过泪的女孩们》

  ●迎面走来一位小女孩,她头上插了几朵野花,手里拿着一束菖蒲,好看脸上满是羞涩浑身洋溢着纯真自然气息,但我不便过分地注意她,我怕她受到惊吓。于是我停下来,为她让路,然后静静地看她远去,欣赏她的背影,却记不清她的眼睛和脸究竟是什么样子,匆匆一瞥里只得到“好看”的朦胧感觉。我突然感到十分失落惆怅。我想在记忆逼真收藏一个像野花一样纯真的秦岭女孩,这也许是她一生里最生动的瞬间,我记起了泰戈尔的诗句:“我不知道你是多么美丽,你像花一样盲目。” ----李汉荣《转身》

  ●世界上最好的老师就是生活本身。生活告诉我们,所谓民主变革实际上给我们带来了什么,特别是在千百万人民社会经济地位方面。毫不奇怪,许多人都在越来越经常地问自己:难道真的需要这场改革吗?难道它真的是历史的必需和必然吗?而且,许多人很自然地怀着一种尊敬心情回想起苏联时代——日子过得虽不富裕,但劳动休息教育医疗服务必要的社会福利等方面都能得到可靠保障
问题在于,在许多人的眼里,戈尔巴乔夫的“改革”也好,盖达尔—丘拜斯—叶利钦的“激进改革”也好,它们都汇入了同一的过程,尽管就目的、社会经济内容政治推动力而言,它们其实是相互对立的东西。他们之间的共同点只有一条,那就是“改革”的失败和垮台创造了消灭苏联和改变联社会政治制度有利条件。 ----尼·伊·雷日科夫《大国悲剧

  ●有位法国伯爵曾这么说:所谓的好咖啡,即是如恶魔般漆黑、如地狱般滚烫、如天使纯粹同时恋爱甘甜。 这位伯爵的名字是查理·莫里斯·德·塔列兰·佩里戈尔。在法国大革命时期,他多次在外交展现果断的作风,是连拿破仑大帝也得敬他三分的伟大政治家。他同时也是为人所知的美食家,所留下的语录被视为在谈论完美咖啡时不可或缺至理名言,经由后世传诵至今。

  ●做一个素心人,做一个通达的人,做一个有着红色背景,蓝色理想,发光翅膀的人
一个微笑的人,做一个把生命的件件都当成礼物接受的人
做一个尊严的人做一个宽厚的人,做一个首先是快乐的,再用快乐感染别人的人
做一个爱人的人,像泰戈尔在《飞鸟集》写的:“爱人者,看见的门是开着的。”
做一个爱文学艺术数学哲学逻辑的人

做不了上帝吧,那么就做第六日中诞生的实实在有血有肉的人
做不了荷马吧,那么就做一个用仁心仁术劈开黑暗的人
做不了巨人吧,那么就做一个站在巨人肩上远眺的人
做不了诗人吧,那么就做一个爱好诗歌,以诗意方式栖居在人类大地上的人。 ----素素《做一个素心人》

  ●人生来就是孤独,没有谁能一直陪着你,总有那么一段日子你是一个人走过的。孤独也好、悲观也好、没有希望也好,这就是成长代价,不管你经历了什么,到最后都会被渐渐遗忘,因为,没有什么能敌得过时光。泰戈尔说过,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终有一天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

  ●群星,不怕显得像萤火那样。——泰戈尔
简单来说,我们不需要向别人证明自己。

  ●阴雨的黄昏,风无休止地吹着。 我看着摇曳树枝想念万物的伟大。 ---泰戈尔 飞鸟集 ----泰戈尔《飞鸟集》

  ●我们看错了世界,却说世界欺骗了我们。——泰戈尔《飞鸟集》

错的不是我,是这个世界。——金木研《东京食尸鬼》

  ●“泰戈尔说过,沉默是一种美德,但在喜欢的人面前沉默便是懦弱,我已经懦弱了三年,今天我要勇敢。黄晶晶同学,你愿意跟我携手告别高中时代吗?” ----《青春派》

  ●尽管走下去吧,不必逗留着,去采鲜花保戈尔存,因为在这一路上,花自然会继续开放。——泰戈尔

几年过去了,一路上鲜花繁盛,可是再找不到原来那一朵。

  ●泰戈尔说“我们把世界看错,反说世界欺骗了我。”
金木研说“错的不是我,是这个世界”
而我想说“到底是我的错,还是世界的错;但我活在这个世界,这不就是我的错吗?”

  ●看来世界真是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糟糕,今日之事让我想起了泰戈尔的一句诗
“Eyes are raining for her,heart is holding umbrella for her,this is love”。

  ●“依马德,古拉尔,纳戈尔轰加,这是我祖宗的血!他们的灵魂在黑暗中看我,他们传给我尊贵的血和肉,他们传给我天神祝福!我们注定是草原之主,我们注定是世界的皇帝,我们注定是神唯一的使者!” ----江南《九州·缥缈录》

  ●像星星在高空闪亮,我其实是泰戈尔的兄弟

  ●除了超越自我 战胜自我 外 地球不可思议神奇事情外 我以为没有什么能引起我的兴趣 但在一分钟的纯粹地思考后 我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看到了泰戈尔死前的东西 世界如此美丽 我不愿死去

  ●我从高中生那里借完了《飘》、《三国演义》、《西游记》、《巴尔扎克文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楼梦》、《泰戈尔诗集》、《鲁迅文集》、《巴黎圣母院》,武侠小说白发魔女传》、《书剑恩仇录》《雪山飞狐》,期刊《十月》、《啄木鸟》、《清明》、《收获》等等。有将近两年的时间,高中生的小书柜对我来说成了耗子米缸。那些书我爱不释手废寝忘食地读。走在路上读,吃饭的时候读,上厕所也读,任何时候,我的口袋里都会有一本书。晚上为了和继父打马虎眼,央求美华故意拖延作业的时间,那些书籍芬芳了我整个枯燥无味的花季生活。

  ●泰戈尔说生如夏花之徇烂,死如秋叶静美。如果真的只有两季该多好,那样我就不用提防严冬。

  ●晚安 愿作一枚白昼的月亮 不求眩目的荣华 不淆世俗的潮浪的顾城 晚安 独自顶着冷风 伫立在老橘树下的桥头 只为听一曲夜莺哀歌徐志摩 晚安 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不得不和烈士小丑走在同一道路上又渴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 晚安 非常沉默 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 从不寻找 没有善感情怀 没有多情的眼睛 从不思念 从不爱恋的三毛 晚安 世界以痛吻我 要我报之以歌 生如夏花之绚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的泰戈尔 晚安 只愿在真理的圣坛之前低头 不愿在一世物质权威之前拜倒的郭沫若 晚安

  ●泰戈尔的《飞鸟集》,不过仅是他三百多个被他记录下来的心灵触动感悟罢了,但之所以会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那是因为人们从来都不了解自己在想什么。

  ●泰戈尔让我明白了最远的距离,而你让我懂得了珍惜

  ●远在天涯,为何王勃高歌,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近在咫尺,为何泰戈尔悲叹,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我困惑,何谓之远近?究竟远是近的影子,亦或近是远的回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