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方的名言_关于十方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十方的名言_关于十方的名言

2020-02-15 03:56: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方的名言_关于十方的名言

  ●一切诸佛菩萨名号、一切咒语,都是阿弥陀佛的一部分。阿弥陀佛是全体。所以「阿弥陀佛」是「大神咒,是上咒,是无等等咒」。我过去讲《心经》,讲到后面,我就知道什么是大神咒,什么是无上咒,什么是无等等咒。「南无阿弥陀佛」就是!名号功德不可思议。专念南无阿弥陀佛一佛,十方诸佛自然护念。护念即是守护忆念,令其安稳,无诸障难。故知:念阿弥陀佛,即是念十方诸佛;生极乐净土,即是生十方净土;能以此利,即能普利一切。不必改口另外称念十方诸佛名号。专念南无阿弥陀佛一佛,观音势至,自然相随;并有其他大菩萨不请自来,二六时中,欢喜拥护,令念佛人,离诸恼,常得安稳。故知:但念弥陀,即已通念诸大菩萨,观音势至,自在其中,不必改口另外称念其他菩萨。【待续】 ----《佛经经典名句300句》

  ●般若波罗蜜多
夫心经者、真心大道也、真心、无遍、无不遍、大道、无到、无不到、所谓、在无无之中、真心明也、大道见也、然而、明无明相、见无见执、在无相、无执中、无所不见、无所不闻、无所不觉、故名、为大觉、大觉者、觉三世、非三世、亦非非三世、觉十方、非十方、亦非非十方、在非非中、觉性圆已、道心成矣、亦无圆成相、是名为如来 ----涤华禅师心经注解

  ●木色男儿少年郎
豆包灵兽携身旁。
金翠之洲初情乱,
世事浮沉心苍茫。
寻伊九天深海上,
景安夜游话凄凉
机巧居内盼归堂。
平凡坦然悟十方。
自我单纯善良
无奈命途短暂
葬风沉泪断肠,
红尘孤客埋过往
此生愿做小十方,
纵使微渺亦无憾。-寄仙剑六居十方

  ●大用上师——海空神佛师爷慈悲开示
1:他是大智无比,因为他与大自然一体无二无别,他无需思维在运转法界一切众生万物
2:聆听他的法音会生出心的慧命、心的力量、心的大智、心的妙法
3:他是一位很凡夫的凡夫,喜怒哀乐、装疯蛮傻、低调做人高调威武性格古怪的人,但他度渡精确中在调服法界刚强无比的众生。
4:不要用自己思维理解上师,俺感觉上师的言行已经可以运转大自然了,但上师总说不知道自己是大自然引导上师,还是上师引导大自然,所做所为一切都是自然流漏。
5:俺每次听到上师法音就说理解上师的密意了,上师说连十方三世诸佛都不理解,怎么理解?俺说你怎么知道十方三世诸佛不理解您?上师说我都不知道自己对与错随口而讲呵呵那十方三世诸佛 ----海空神佛《大日明王上师海空神佛开示》

  ●取第六方胭脂,点天涯处, 绘以咫尺一方胭脂尽,绘得一世行。
取第方胭脂,点多情处, 绘以风月,一方胭脂尽,绘得一世凄。
取第八方胭脂,点薄情处, 绘以浊泪,一方胭脂尽,绘得一世零。
取第九方胭脂,点姻缘处, 绘以红豆,一方胭脂尽,绘得一世知。
取第十方胭脂,点孟婆处, 绘以冥渊,一方胭脂尽,绘得一世净。
十方胭脂,绘尽谁人谁年谁事谁非谁离谁弃谁情深?

  ●十方:东南西北四维上下
一念:
一弹指有二十瞬间。
一瞬有二十念。
一念含九十刹那。
一刹那含九十生灭。
一弹指间何止灰飞烟灭。
还闪现三百二十万个将生即灭欲灭又生的灵光。
十方无界天地给了我无字天书
我想用文字来演绎天地的一念 ----林夕《十方一念》

  ●念佛法门,乃如来一代法门中之特别法门。三根普被,利钝全收。上上根如文殊、普贤、之大菩萨,不能超出其外。下下根如五逆、十恶、之大罪人,亦可预入其中。但具真信、切愿,皆可仗佛慈力,带业往生。若或已得三昧,及已断烦恼者,则一得往生,即入大菩萨位。一切法门,皆从此法门流出,一切法门,悉皆还归此法门。(谓往生西方,以期圆满佛果也。)似浅而深不可测,似小而大无不包。十方三世一切诸佛,上成佛道,下化众生,无不资此以为成始成终之道。
吾常曰.九界众生离此法.上不能圆成佛道。十方诸佛舍此法.下不能普利群萌者。此之谓也。果能生死心切.信得及.不生一念疑惑之心。则虽未出娑婆.已非娑婆之久客。未生极乐.即是极乐之嘉宾。见贤思齐.当仁不让。 ----《佛经经典名句300句》

  ●十方浮屠

十方九世转,血池论阴阳;
苦海常渡人,难断贪嗔痴;
一步一莲花,一步一造化。
浮屠十世造,往生无极乐;
漂泊六道路,浮沉在梦中;
一世一舍利,一生一轮回。 ----艾翎《幻月》

  ●如来,是不动义,佛,是觉醒心,你不再被自我的感受意识蒙蔽,清醒从身心业障中解脱,心就复苏了如来的面目,你就与亘古未来十方诸佛,同体一性,诸佛就是你,你就是十方如来,一切众生,身心烦恼皆是你的化现,你无所不在,众生觉悟自己的心,他就是你,你与众生无二无别,这就是无缘大慈,同体大悲。

  ●帝十方猛地抬手一握,混沌之色染上他的长发和双眸,他幽幽注视着被陆九缺的力量保护,以至于此时虽然有点狼狈,却依旧幸存的人。
倪香香、狄晓还有其他的人族们……
哪怕是面对那样的困境,也没能让他们死去。
她想要守护的人,他也想替她继续守护。
长发无风自动,帝十方冷冷道:“诸龙听吾之令,诛杀天辰人族四皇!屠戮人族世界!”
以血祭长空! ----银瓶《魔帝缠身:神医九小姐》

  ●功夫做到最后,如‘腊月三十之月’,不见有光了。但这并不是黑暗,就像人在空气中不见有空气,鱼在水中不见有水一样,‘如入芝兰之室,久闻不知其香’,不取不舍,浑化相忘了。除掉这妄想执著,才能彻悟本来。
寂者,寂而常照,照则起用万机;灭者,照而常寂,寂者,如如不动。如如不动曰‘如’,起应万机曰‘来’,‘如来’的境界岂是泛泛的‘空乐明’可比的?这才是真正的成佛。
应该揭掉‘空乐明’这层皮壳,自性之相才能赤裸裸地呈现出来。‘是为智慧由内明朗’,这才是从内心发出来的智慧之光,这是真光明,能朗照十方,无所障碍。‘空乐明’的光明是有限量的,不能朗照十方。 ----元音老人《恒河大手印》

  ●灼烧 摆脱温度 重力的影响 第三阶段 空 无空 十方不在十方 这是第一步 走路运动 游泳 篮球 怎么运动都是感觉自己像山一样定住 加速生灭时全身会烧起来 能量流通时 身体会自动平衡 生灭值大 温度大 感到灼烧很正常

  ●玉皇大帝在于主持三界十方之公道,总管三界十方一切。皇帝在于主持天下之公道,总管天下一切。

  ●十方寂 恸然无声泣 ----小曲儿《谓我》

  ●《球魂》
一式引风穿长空,凌波游步影无踪。
飞转天旋十方荡,平近安远定成休。
横竖挥行掌握中,谁看风云谁做东。
直叫九天凡尘狱,地上遇我无称雄。
2014年6月1日

  ●古尊宿云:“学道须是铁汉,着手心头便判,直趣无上菩提,一切是非莫管”。学佛须知果位之次第皆是权巧之方便,是修行位上幻化的城堡,而非真正的宝所,故《法华经》云“十方国土中,唯有一佛乘,无二亦无三,除佛方便说”。所以咱们不应对无上的佛果感到胆怯,反而应时时培养这样的气量才是。

  ●我原以为下幽冥地府会是很隐晦的,没想到一下来,秋诺就把城隍庙给拆了,大战阴兵攻无不克,就连十大阴帅之一的黑白无常都不是她的对手。
井然有序的十方幽冥如今全乱了,我们混迹在通往鬼门关的亡人中,一路再没受到盘查和阻碍,难怪秋诺下来的时候说不需要路引,她压根就没想过偷偷摸摸来这里。

  ●晓月盏灯明
槛外俗人,身凡骨朽,
毒龙恶虎,深陷八苦,
白颜无常!夜暗灯心,
一丝千结,三省吾身,
十方诸佛,八万法门?
娑婆上界,皈依净土。
天上地下,唯我独尊,
诸多法相,会于灵山,
沾花一笑,阿难解意。
梵音妙法,解锁开牢,
莲花满目,如救头燃,
金针银线,为花烛供,
山不争高,水不择流,
人不自大,自性自修,
如雾如电,应如是观。
金刚般若,闻听得渡,
言无有尽,意无不绝,
清清沙河,悠游此间,
勤于精进,觉勿放逸。
发愿放生合十顶礼回向阿弥陀佛
西历年月 佛历2557年 农历岁次癸巳年 【蛇】 观音斋
末学中洲温陵悠悠小鱼

  ●【柴绍--LEON】
宝塔凌云,一日江山,无边清净;
金灯代月,十方世界,何等悠闲呐!
【唱--富贵哥】
岁月长河,
谁执火,
千载之下,
光照我————总括
是豪杰磊落,
英姿洒脱,
峥嵘岁月,
定风波————柴绍
阅尽如画,
风尘侠,
征战伐,
血泼洒。—————李靖
对与错
谁掌握,
这功过,
后人说——————李世民
【张旭--土豆沙】
霍如羿射九日落,
矫如群帝骖龙翔。
来如雷霆收震怒,
罢如江海凝清光。
本人有幸见过公孙大娘舞剑,
才有我现在的草书啊。
【李白--阿杰】
昔在长安醉花柳,
五候七贵同杯酒,
气岸遥凌蒙士前,
风流肯落他人后。 ----飞鸟集,吟镜烟岚,蓝小桃《风华录》

  ●我们十几岁时,觉得三十岁已经很老。到自己三十的阶段,就说六十方老,古来稀了,还自圆其说:“人老心不老”。哈哈,人生真滑稽。人生每一个阶段都是好的,所以不必骂年轻人无知,也别嫌老者固执。一切静观自得,得个笑字。 ----蔡澜《看得开,放得下,才是人生》

  ●一路行,一路晓,一场青春尚无为,一梦生 ,一梦往,一世迷茫后已衰,一深情,一身伤,一生散尽存未央,一轮回,一执妄,凭此意笑尽天下又何妨!这一路,我要,从南走到北,从西走到东,走他个星魁杀阵,十方灭绝!这一路,我要从冬走到夏,从春走到秋,走他个四季破灭,道我唯一。清风逐影,爽快依然,前路未知,何妨吟啸且徐行

  ●余归故里 春风不识路 丛生黍稷 此身在何处 飞阁流丹 纸醉金迷中错付 而今皆化尘土

郁郁青葱的往事 破土长出 长在阡陌以北 伊人的墓
当我拨开眼前寂寥的渔樵耕读 残碑是岁月磨平的书

谁在陇间低吟离歌 我且幽幽轻和 一腔热血今与何人说
行迈靡靡的我 黄粱一梦过 醒时已家国破

巍巍的前朝遗都 早就不复 田中鎏金谷物也已成熟
斑驳雕栏透过 哀伤的眼渐次模糊 我嗅到故土又芬芳如初

谁在陇间颂四时歌 野火烧出了秋色 掠一袭风凛然吹向我
锈剑寻得灰烬里 一片凝血故人衣 十方寂 恸然无声泣
谁在远方击筑悲歌 歌我王师好男儿 铮铮铁骑曾响彻山河
纷飞无情战火里 彼此明灭的回忆 任岁月烙印下不屈 ----小曲儿《曲倾天下·谓我》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 ----释道原《景德传灯录》

  ●庞大的决心并不单单只有你在努力,它意味着整个宇宙都在背后支持你,与你同在──鸟儿、树木、天空、月亮,还有十方。」 ----娜妲莉·高柏《心灵写作》

  ●序言;中秋之夜,惆怅婉延。思汝远地,笔下寄情。知其漂泊数年,料心愁难当,故西望赠《中秋词调》。《中秋词调》;云露沾衣强霜为带,辰星相应!百步遥看似咫尺天涯,繁华人间!朱阁紫砂,青夣黄龙,对看今朝饮浊酒。挥洒宵天傲东阳,驾海欲归,此愁何时已,恨苍茫关山远.寒江冷漠不解故乡思。闲来独钓寒江雪,黑染密林,烟云缭绕。人生之事亦本无常!豪迈激荡宇内,踏彷徨,扫坎坷,形不受所束。重挥三尺剑,气然亮夫碧孤林。雨若幻景,穷风且益坚。星转得明,十方来日。不叹,不悲,莫言。枕边可托情,共传连结意。不惧言,须知,好风濒力,劲折百草,乌云尽收,遐观婵娟,洗遍寰尘!!焕发万籁萧歌!2014。9。8.。

  ●醉倾城

红尘一梦云心醉仙
举杯月惊鸿潋
对酒迎风笑九天
年少轻狂风华无限
梅花烬雪海眠
山河不改天地变

流霆寂天醇绵
紫霞泉琼波翩
月梨白清雪莲
花开荼蘼现 云起醉桑田
碎玉银光乍现
香露雪烬风湮
缠梦浮春间 馥郁流芳艳

清酒杯雪饮绝恋
弱水畔舞花帘
扬手拨素弦 醉枕浮云间
仙踪云步歌弦
星河纵横相牵
镜花水月无言 江山如画绵延

一溪风月渡流年
两心锦瑟无边
三生剪不断思念
四海煮不烂情丝甜
五光十色华韶颜
六道轮回醉问仙恋
七情蛊云泪煎

八荒云浪浮天
九华山天宫烟
十方倾酒邀君流连
百年蹉跎流光落指尖 ----仙魅《帝医醉妃》

  ●“七情蛊云泪煎

八荒云浪浮天

九华山天宫烟

十方倾酒邀君流连

百年蹉跎流光落指尖

千世无双昙华一现

万丈尘寰之巅

河图洛书转人间

引烽火灭狼烟

君临天下守玉颜

九霄环佩姻缘一线

影落月心化茧

此生 倾城醉梦共沦陷” ----仙魅《帝医醉妃》

  ●玉肤若凝脂,清瞳似星河。
华光耀十方,绝灿承千年。
观之凝神眷,惊似为天人。
览毕犹痴忆,如幻亦如梦。

  ●四
爱早已在我掌纹上失踪
沉默并非是苦不堪言
喝水能替别人解渴
天下诸佛
无始亦无踪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
这一刻不便多疑
意念中被一双莲花的眼睛盯疼

人生啊
一念之差便落叶纷纷
天凉了
每一滴眼泪都温暖着诸佛
世间的旧事旧得不能再旧了
落花流水谁去了
一世的承诺
金刚化成了泪水
窥视我的人
转眼便立地成佛



是目空一切
还是一切是空
我是谁呀
谁又是我
阿弥陀佛
十方诸佛
梦中漫天的星星
都是一朵朵莲花 ----仓央嘉措

  ●一国十方百地千城万姓亿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