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作与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工作与生活

2020-02-14 07:26:41 作者:我我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工作与生活

  还记得学时想是一名翻译进入中学想做一名医生,这样的愿望一直到高考填志愿时候现实打碎了,分数不够不能学医,最终选择师范院校,于是我成了一名中学数学教师。其实面对这个职业开始我很排斥,也有点担心,因为我自己性格内向胆小,做学生时都不敢回答老师问题,现在要去给学生上课。可想而知,第一年的执教生涯糟糕,经常被学生气哭。

  经过一年后,我开始认真审视自己现状分析自己的性格,改变教学方法调整与学生相处方式。教学中,我很坦诚的给学生表达自己的焦虑想法,与他们分享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分享我当初学习数学的方法,像同龄人一样与他们相处,一年后我赢得了他们的认可。我用我的真诚感动了他们,也感动了自己。从教16年,我喜欢自己的职业,尤其喜欢与学生相处的时光,他们纯真思想永远让我明白“知世故而不世故”,我教给他们知识,但我更想教给他们一生受用道理,让他们永远记得曾有一个可爱的数学老师陪伴着他们。[害羞]

  曾经我以为工作生活的全部,慢慢的我弄丢了自己,然后我花了一些时间寻找自己。现在工作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我的爱好,很庆幸自己是教师,让我有时间调整自己的身心。教师只是我在社会中扮演的一个角色而已,除了工作我喜欢阅读,旅行等等,我会分配好时间,做自己喜欢事情。假期我喜欢旅行,和朋友,和家人,甚至和学生一起去旅行,感受不同文化拓展自己的视野阅历丰富我的知识。一直都没有觉得工作干扰我的生活,反而觉得做一个有色彩、有温度的,有缺点的老师会更受学生的喜爱

  我会一直不初心坚定的走下去,爱自己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工作与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