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条关于得不偿失的经典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15条关于得不偿失的经典语句

2020-04-08 04:22: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5条关于得不偿失的经典语句

  ●世间上,有那么多的人做一件事情,明知道那件事做了会得不偿失,他们也一往无忌的去,到最后才知道,自己做了一件得不偿失的事情,才会想到自己存在哪里。

  ●人,如果以委曲求全牺牲自己的自尊代价维系的话,那就是得不偿失。况且,就算如此,也得不到什么好结果

  ●我们一路走来 很是辛苦 披荆斩棘伤痕累累 我们最初的本渐渐被磨灭 变得不像自己 终有一天恍然醒悟想要回到从前 转身才发现荒草丛生 哪里都是路 却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路 不得已黑暗中的只有浑浑噩噩前进 最后渐渐迷失 过去和未来不可兼得 如若伤春悲秋内心坚定 注定得不偿失

  ●愚蠢的人都很固执,固执的人也同样是愚蠢的。这类人犯了错误以后,会顽固坚持自己的意见,不肯改正。其实,就算一个人观点正确的,也不是不能做出一些让步,人们最终会因为认识到你的正确性赞美你的优雅风度固执己见会让你得不偿失,你所付出的要远远超过因胜利而得到的。你一心维护的也不再是真理,而是粗鲁无礼。有的人倔强得不可救药,他们的思维就像是生铁一样顽固,此时如果再参杂一些异想天开,那他就会变成一个真正的蠢人。一个人的坚定应该体现在意志上,而不是对问题判断上 ----黑爷爷

  ●任何一个“组织领域‘’,如果以‘’违约‘’为代价来获得眼前的利益蝇头小利),那未来的危机不可避免的,这是必然的。因为任是资源获得不断补充扩大的基本来源,相反失去起码的信任就会使资源不断流失直至枯竭而消失!古人推崇的“仁义礼智信以及得不偿失‘’就是告诉遵守信义的重要性。正如习主席所倡导的“未来是属于正知;正念正能量人的天下”之道理!所以正确对待‘’利益‘’务必要顾及到一种看不到的强大力量影响作用‘’……ˇ

  ●世上所有事都得付出代价,那代价又永远比你得到的多一点,我们永远得不偿失。

  ●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
咳嗽穷困和爱;
你想隐瞒越欲盖弥彰
人有三样东西是不该挥霍的,
身体金钱和爱;
你想挥霍却得不偿失。
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挽留的,
时间生命和爱;
你想挽留却渐行渐远
人有三样东西是不该回忆的,
灾难、死亡和爱;
你想回忆却苦不堪言。 ----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洛丽塔

  ●别把人生搞得太复杂,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莫因琐事之争、微利之诱、果腹之欲,就无端丢弃快乐心情平和心境健康心态,终究得不偿失。让一切变得简单些,喜欢了就争取,得到了就珍惜错过了就遗。历经许多偶遇和分离,我们总会懂得,没有抓不住,皆是放不下,你容得下世界,世界才会接纳你。

  ●如果中国人一边拉动别家的GDP,一边丢自己的人,里外里一算,有点儿得不偿失。眼下正有越来越多的奢侈品牌,落户中国这片广大的市场,难道咱们真成了传说中的“人傻,钱多”? ----芮成钢《虚实之间》

  ●我对书的信任,远超过对任何东西。如果为了接触社会而强迫自己变成一个容易沟通的人,这对我来说有点得不偿失,所以我宁可去看别人写出了的世界,然后自己做一个取舍。 ----鲍鲸鲸《等风来》

  ●幸福就是,找到了一个令你想为他拼命减肥的人,而那人却总是拍拍你的头说,多吃一点,别饿着了。一件事,想通了是天堂,想不通就是地狱。既然活着,就要活好。有时我们由于太小心眼,太在意身边的琐事而因小失大,得不偿失。

  ●想要的太多,怕是会得不偿失
若能风平浪静,安分守己又有何妨

  ●追求爱情很正常,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活着就是高兴嘛!可如果舍本逐末;最后就会得不偿失,你要记住,真正爱你的人,他不会只是爱你的一副皮囊。 ----贺兰钧《美人制造》

  ●成熟,就是用微笑来面对一切小事。人生有三样东西是不该挥霍的:身体、金钱和爱;你想挥霍,却得不偿失。人生有三样东西是无法挽留的:生命、时间和爱;你想挽留,却渐行渐远。人生有三样东西是不该回忆的:灾难、死亡和爱;你想回忆,却苦不堪言。

  ●如果想改变,那肯定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虽然是这样,但在很多时候,我们必须要改变自己。被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所诱惑,结果总是得不偿失。面对诱惑多一些思索,多一份清醒。 ----《火影忍者》

  ●如果火车出轨了,轨道仍然可以通车,但火车就是得不偿失。(赔了夫人又折兵)一一车毁人亡。
我是一孤寂、不为人知晓的轨道,期望只有一辆火车永不脱轨。

  ●越长大越孤单。我们都是渴望温暖的孩子,那份温暖一直都在心底深处提醒着自己。而渴望的心却在时光中渐渐老去。时间白了双鬓,老了容颜,我们依然在渴望最初的温暖。最后的最后,却越来越孤单。我们稀罕的遇到了解。没有一个人真正懂得自己,甚至有时候连自己都模糊了自己,看不清自己的轮廓。苛求别人了解自己,得到的却是寂寞与孤单。我们是否得不偿失呢?

  ●人有三样东西是不该挥霍的,身体、金钱和爱;你想挥霍却得不偿失。
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挽留的,时间、生命和爱;你想挽留却渐行渐远。
人有三样东西是不该回忆的,灾难、死亡和爱;你想回忆却苦不堪言。

  ●人有”选择的自由“,这种自由来自人类特有的四种天赋,除自我意识外,我们还拥有”想象力“,能超出现实之外;有”良知“,能明辨是非善意;更有”独立意志“,能够不受外力影响,自行其是。 2 要注重”产出、产能“平衡,而不能只注重其中一面,不然会得不偿失。 3 人类的三类资产:物质资产,金融资产,人力资产。 4 不要为了改善生活而动用本金,本金与利息就相当于产能与产出,本金减少,产生利息的产能就减少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没有为什么,想便做了。只是顺应自己的心去活,在自己能决定的事上随心所欲而为罢了。
若是在别人眼里,这和飞蛾扑火的行径一样的幼稚可笑,愚不可及,那我也认了。
为了世俗的眼光而委屈自己的心,这种得不偿失的事,我是决计不会做的。值不值的,不是由别人来说的,而是靠自己的心来定的。

  ●花开花谢,惊艳了岁月;为人处世的一大禁忌,便是患得患失。综观人间世事,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为了失去的物质而纠结,是得不偿失的事。我们应当学会调整心理,做一名超然物外的智者。

  ●人人都有自己的路,也可以去选择,人生一世,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若是斤斤计较,就会因小失大,往往得不偿失。真正聪明的人,不会在乎表面上的吃亏,而在乎实质性的“福”与“利”。能吃亏的人,吃的只是小亏,得的实为大爱,且一生平安。

  ●我喜欢慢慢欣赏沿途的风景,



太过急切地行走却忘了四周,得不偿失

  ●生命是一场得不偿失的交易,如果我们真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们每天要做的工作就是想方设法寻找让自己快乐的事情,来和那狗屁宿命抗争。 ----王森《就想开间小小咖啡馆》

  ●很多话一旦萌生便被理智扼杀在喉咙,说不出口却又心急火燎,他是你得不偿失的罪恶之源

  ●我费尽心思让美梦成真 但却得不偿失 并没有我预想那般美好

  ●如果不能爱到底,请不要对我费心,更不要轻易的许诺,心一旦伤了就难愈合,你该知道得不偿失是我承担不起的痛!

  ●笔记是次要、甚至是可有可无的。这是因为抄笔记有一个无法补救的缺点——听讲时抄笔记分心太大!将不明白的东西抄下来,而忽略了要专心理解讲者的要点,是得不偿失。我肯定这是一般香港学生的坏习惯。例如好几次我故意将颇明显的错误写在黑板上,200多学生中竟无一人发觉,只知低着头忙将错误抄在笔记上。 ----张五常《卖桔者言》

  ●少年时爱一个人,更像是在打一场战役,个人英雄主义泛滥,假想四方都是铜墙铁壁,全世界遍布想要偷走心上人的贼。敌军再强大,万马千军也敢直冲,头破血流,死而后已,最后心满意足。当我们横冲直撞过几多次,身心渐疲,开始懂得怕了,怕出师未捷身先死,怕得不偿失,怕终己一生不能如愿。于是我们开始量力而爱,懂得收敛,时时盘算。
或许,我们中大多数最后都会成为这样的人。
或许,一个人一生只能逞一次英雄。
但也或许,你远比自己想象的更英勇。

  ●做人适可而止就好,别得寸进尺,不然最后只会得不偿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