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愿意为你付出多少,取决于你的价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人愿意为你付出多少,取决于你的价值

2020-04-05 21:39:48 作者:对对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看《知否》的时候,我在想:齐衡那么明兰,为什么会输给顾廷烨?

  今晚再次回看,我终于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明兰对于顾廷烨来说,是饭,是不可或缺谋士。因为顾廷烨发现明兰温顺模样下,应对世事机智聪慧。顾廷烨也知道明兰一定能帮助料理好内宅,挡住继母明枪暗箭,所以他不惜用上孙子兵法也要娶明兰。

男人愿意为你付出多少,取决于你的价值

  而明兰对于齐衡来说,只是点心,是锦上添花心上人。只能满足情绪价值,却没有太多的社会价值(齐衡的内宅比较安定)。所以他不会为了明兰反抗母亲,尽管后面母亲愿意成全他的心事,他也没有马上去提亲,非要等到考中了再去。

  一个非她不可,另一个可有可无,随时可舍弃,归根到底是她对这两个男人不同的价值罢了。

  反观现实生活,这样的例子也不少。比如:我们经常看到一些情侣,因为礼金谈不拢而分手。但这个男转身就掏了高昂的礼金娶了另外的一个女。这种前后不一区别对待,不在于他有没有钱,只在于在他里值不值得。

  所谓:最好的价值造就最好的状态,最好的状态匹配最好的感情你把自己经营好了,价值提高了,你就会发现幸福之门离你很近,触手可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