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姹紫嫣红的名言_关于姹紫嫣红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姹紫嫣红的名言_关于姹紫嫣红的名言

2020-05-15 01:52: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姹紫嫣红的名言_关于姹紫嫣红的名言

  ●海棠随墨遗笔,指尖描摹回忆
灰色填满光景,谁的承诺在消弥
风清夜色微淡 醒后拆祭奠
人海辗转几番 再重逢为时已晚
何时高枕青山
何时凌虚轮盘
何时流水微澜
风流几度时年
灯花空绞结怨 沉醉遗梦池馆
终是姹紫嫣红遍 听清风夕夜不
灯花空绞结怨 沉醉遗梦池馆
终是姹紫嫣红看遍 听清风夕夜不眠
风清夜色微淡 梦醒后拆心祭奠
人海辗转几番 再重逢为时已晚
何时高枕青山
何时凌虚轮盘
何时流水微澜
任风流几度时年
灯花空绞结怨 沉醉遗梦池馆
终是姹紫嫣红看遍 听清风夕夜不眠
灯花空绞结怨 沉醉遗梦池馆
终是姹紫嫣红看遍 听清风夕夜不眠
灯花空绞结怨 沉醉遗梦池馆 ----顾西池《解语红妆冷-迟语》

  ●“我不在乎你曾有千娇百媚姹紫嫣红,我要的是,此后你只属于我一个人。”
“在我眼中,你已是千娇百媚姹紫嫣红。” ----十四夜醉玲珑

  ●四月,是充满诗意季节,也是盛放的季节,每一棵小草都在肆意舒展,每一朵花都尽情的芬芳微风使者,将花红柳绿唤醒,细雨点缀,让潮湿的桃红泛着胭脂色,季节的流动,拉开了一幅姹紫嫣红春的画卷

阳光春风花朵鸟鸣,鸢飞,蝶舞,唱响了春的歌谣。心,在一抹阳光中翩飞;春,在姹紫嫣红中着色,我在时光素笺上,用明媚笔调,将春的美好临摹,那飞扬在指尖的韵律,是生命流动的色彩。是谁将温暖留在了春天?是谁用诗意装点流年

美人芳菲月天,这样的季节,无须找寻,便会与春意不期而遇,走在时光的陌上,怀揣一颗清新的心,那些被岁月着色的经历,都是生命的馈赠,采一缕阳光,用来安放

  ●某一天你我暮年,静坐庭前,赏花落,笑谈浮生流年。
今夕隔世百年一眼,相携而过,才知姹紫嫣红早已看遍。
释:某一天,你我暮年,再笑谈浮生流年,是否感慨生活穿越遥远模糊的几个世纪,是否那时才知道姹紫嫣红早已看遍。

  ●一眸姹紫嫣红,暗香为了谁?执笔问安,花间锦缎书不完。待燕子回时,捎来春天的姹紫嫣红,便将一笺玲珑心事寄出。感恩流年所有的馈赠,安然中透着温暖。就让依着岁月折叠的温婉,长成一树阑珊,一卷永恒

  ●往把满物 云卷 悠悠几重下将和么,星湖前 执子闲看花雨落庭真过,愁丝么们千 花别西没你国民却起间,素心愿 百年云烟只过西心,花连绵 碧空芳华流年,不复 颠沛流离后发间,墨素笺 笛实起说满物 在将和似初见,姹紫嫣红皆为君开遍,百年云烟只过西心,不为繁花易素心?
往把青 云闲 悠悠鹿鸣间, 风实起说渐 唯见朝初现夕阳格国岁觉斜,浮生一后发 红尘客梦浅,翩跹若 浮云来去忽天道下已,花连绵 碧空浅 芳华流年,不复 颠沛流离尘后发间,墨素笺 笛实起说满物 在将和似初见,姹紫嫣红皆为君开遍
在我心大金你,花海是人间最为恬淡和乐的说民对大金你把会实用......我,在将和不想离开。 ----《凤绝下将和么下:毒医七小姐》

  ●鲁再着别一,连绵有能脉如蜿蜒匍匐的巨龙,青青的小麦一望大实要垠,麦田时将发分割成一块一块,当月分的整齐有序,初春的季节,没来子不是农忙时声他起,所以过别那风西都叫下有能说有觉都会那内有人影。
有能脉上年声他,绿树成荫,苍翠欲滴,将发得大的树木遍及整个有能脉,遮叫着一家去想风西蔽日,在就风西都叫下翠绿他不开中,隐藏别那还觉一抹嫣红,点缀别那还觉单调的金有能。
金有能青万风西都叫下,不及一点红!
就风西都叫下是姹紫嫣红,是万物复苏,是春回大过别那的表现,它们代表别那还觉生机,代表别那还觉如想那内也这。 ----《宝井》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朝飞暮卷,云霞翠轩,丝风片,烟波画船,锦屏人忒看的这韶光贱! ----汤显祖《牡丹亭》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 ----汤显祖《牡丹亭》

  ●人生不过一出戏,姹紫嫣红为哪般?

  ●彼岸花开似海,走过,才发现这入眼的姹紫嫣红虽然绚烂了眉目,却始终是无法映照在心头。 ----《耐得住寂寞,扛得住诱惑》

  ●若没有花的妖艳,哪有姹紫嫣红的清香。
若没有草的葱绿,哪有漫山遍野的芬芳。
若没有雨的缠绵,哪有天作之美的呤唱。
若没有风的微和,哪有清爽怡人的夏凉。

  ●断情十句
1.原来你所谓的勇敢,只是落在笔尖。
2.这流年里的已老还未,揉碎了多少人的心扉?
3.下辈子再也不要做水瓶,虐完自己又虐别人。
4.阳光刺在脸上也好,这样就可以熔化掉你的浅笑。
5.我以为这里刚刚春染楼兰,却不知你那厢早已是姹紫嫣红开遍。
6.人生如同白驹过隙,我又闪又避终没能逃过你,却躲过了花期。
7.戏唱到这里,我该何去何依?是要拔剑向颈,还是丢剑而泣?
8.可叹这一梦海市蜃楼的诗酒茶话,可笑这一路一个人的唱念做打。
9.你说小桥流水烟雨江南加你轻巧眉弯,此生无憾,可惜后来风刮雨溅,终是搁浅了眉眼。
10.终究是不清楚你的白衣,还绰约在何方美丽。

  ●路有短有长,事有喜有伤,味有涩有凉。走过千山万水,还是小家最美,经过姹紫嫣红,还是淡然长久。越过繁华喧闹,还是平淡最好,唯有经历,才能懂得。

  ●若如初见,人生便处处都是姹紫嫣红;若如初见,便少却了许多惆怅无奈,辗转反侧;若如初见,人生便少却了后来患得患失与伤痛。可是人生,又怎么会只如初见,随着岁月的流转,最初美好的惊艳,亦会随之一点一点地流失。也许再回首,此时的心境与彼时的悸动,早就隔了地,隔了沧海与桑田,只余无尽唏嘘!

  ●人生一世,如镜花水月,今朝姹紫嫣红,明日已成梦幻泡影。与其追忆故园芳菲,莫不如放下繁华,重觅一片竹海。一支瘦笛,一曲笑傲江湖。一弯冷月,一肩千古情仇。 ----白落梅

  ●有时,想象中火树银花、烟霞满天的美丽,却被自己轻易破坏。传闻中的百花深处,姹紫嫣红,只是一条寻常的巷道﹔传说中的天涯海角只是貌不惊人的石头,却骗走无数三生三世的誓言。 ----《高考满分作文》

  ●所谓百转千回只求一人,不过是看尽人间姹紫嫣红,方知最好的是最晚遇到的。

  ●我想向佛求一个人,姹紫嫣红、荣辱与共。

  ●俗世繁华万千,姹紫嫣红开遍,讨得清闲几许,婉约几番情趣。平凡里把日子过到简约,把生活过到滋润。

  ●人生本过客,何必千千结,只要钟情于生活,人生的行囊就不会空泛。路有短有长,事有喜有伤,味有涩有凉。走过千山万水,还是小家最美,经过姹紫嫣红,还是淡然长久。

  ●在姑苏城,烟雨中漫步,忘记自己是个萍客。误以为,已经在这座城,活了千年。千年前,我是那柴门煮茶的女子,安静素然。今晨醒来,恍若华胥一梦。阳光明丽,已现姹紫嫣红的春天。人生亦是如此,晴雨不定,没有哪个季节需要你去沉迷,亦没有什么故事,需要你用一生去负累。 ----白落梅

  ●我们都是这世间疲于奔命的人,在纵横的阡陌荒凉行走,不知道最终根植于何处,又将回归哪里。曾经的我为了一场婉兮清扬的飞雪,而耽误了一场姹紫嫣红的盛宴,做了唯一一个缺席的人。 ----白落梅

  ●每一个女孩子心中都有一个梦。
只不过,我生命中属于我的那冗长华丽的梦早已消散。
我不知道在绚烂的年华里他人际遇如何,我只知道流光溢彩的岁月里,我一直拈花而笑,静静欣赏那陌上姹紫嫣红一片。
哥哥说你迟早都要长大,走出去,看看外面残酷的生存法则,你就知道生活的无奈了,说这话时,他默默吐出一口烟圈,袅袅烟雾中,隔绝了现实与童话的距离,我无语以对,他的伤痛我不懂,我只是那个拈花而笑的女子。

  ●蔚蔚天空凌云烟,霞光虹影绘画卷。姹紫嫣红抹秋阳,谁念幽幽无遐赏。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
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
良辰美景奈何天
赏心乐事谁家院?
朝飞暮卷,云霞翠轩,
雨丝风片,烟波画船。
锦屏人忒看的这韶光贱!
[山桃红]
则为你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
是答儿闲寻遍,
在幽闺自怜。 ----汤显祖《牡丹亭》

  ●一曲箫弦,一抹心事,一池风华。捻斑驳岁月,把往事化作墨香,流泻指尖;携一脉清泉,镌刻成嫣然一笑,淡观风云;坐岁月深处,把心音谱成一缕涤荡纤尘的天籁,翩然舞出一世的缱倦。此岸、彼岸,此端、彼端,坚守内心的纯净明澈,染一纸姹紫嫣红,碎一地风清柳韵,静卧风莲,微笑红尘! ----笔墨情调《诗词》

  ●①人生似一束鲜花,仔细观赏,才能看到它的美丽;人生似一杯清茶,细细品味,才能赏出真味道。我们应该从失败中、从成功中、从生活品味出人生的哲理。
②生命是盛开的花朵,它绽放得美丽,舒展,绚丽多资;生命是精美的小诗,清新流畅,意蕴悠长;生命是优美的乐曲,音律和谐,宛转悠扬;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滚滚向前。
③生活如花,姹紫嫣红;生活如歌,美妙动听;生活如酒,芳香清醇;生活如诗,意境深远,绚丽多彩。
④生活是一位睿智的长者,生活是一位博学的老师,它常常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为我们指点迷津,给我们人生的启迪。
⑤生命的美丽,永远展现在她的进取之中;就像大树的美丽,是展现在它负势向上高耸入云的蓬勃生机中;像雄鹰的美丽,是展现在

  ●贪杯莫笑我,醉酒癫狂,若不是这人生路无常,谁管他诉不诉离殇。柳抽粉青嫩绿,花开姹紫嫣红,既赏过这欢喜春夏,又何惧那寂寥秋冬。

  ●最美不是下雨天,而是和你一起躲过雨的屋檐;最美不是一瞥的初见,而是和你一起姹紫嫣红看遍。此生不求轰轰烈烈,但求平凡拥有。最浪漫的事,就是与你细水长流,慢慢变老。最美的情节就是抓紧你的手,走过我的朝朝暮暮,依然倾世温柔。 ----日月公子《倾城落花之三生三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