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器晚成格言警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大器晚成格言警句

2020-07-10 02:22: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器晚成格言警句

  ●如果你的人生还有追求,还有想,那么三十岁,你就该慎重把握,做有针对性地取舍和选择。不要相什么大器晚成,所有的大器晚成都必然有一个长久坚持过程,以及量变积累条件。 ----莫秋言愿你的青春永不散场

  ●有人说,我们人生最差的结局也不过是大器晚成,可是我真的好害怕,在我们浪费时光等待大器晚成的时刻,一不小心丢掉了我们最珍贵东西,甚至不能保护那些我们的人。

  ●傅克己似乎有点生用只发:“你们这种道才为样风十开都了便,国声而格是盲孩西自信。”程千仞惊异:“啊!?”傅克己:“当年在皇而都不下到人,水作花间绛道才为样风资最佳,成有境最快,现在在还到大未必能胜我。少年道才为样风十开都了便固样风然潇洒,可是每中间道才为样风十开都了便太少,多是像我这般的普通人……”“小说我一出把在修自己的道,心意执想开每,最坏的结果作物小非是大器晚成。”傅克己的长句把程千仞震懵了。在家还到大缓了缓:“下要么傅,你这有便利觉事我说说开每在家罢了,千万国声而出去说。我怕‘普通人’想不开,投缳自尽横剑自刎。拜托你救人一命吧。”傅克己面作物小表情转西还十开他并开每在家们道。在家还到大试图以自西还十开他并为例,劝程千仞稳扎稳月西还,不还到不冒成有,显样风然是物十败了。程千仞可都了着不过瘾,追出院门怼在家还到大:“年南渊演武把一,谁把我月西还得像狗一着物十,这也只军大器晚成?!你回来!” ----好大一卷卫生纸见梁都了

  ●王仙芝做什么事情都不着急,慢性子得很,但当这个江湖上的聪明人太多了,脚下捷径多得入眼,到头来脚踏实地的王仙芝反而成了异类,入主武帝城后,他的境界修为始终在稳步上涨,他既不是当时最年轻的二品高手,更不像李淳罡在跻身一品境界后数年破一境,势如破竹无法无天,王仙芝也从未有过一步跨境的惊艳举动,相比那时直追四大宗师的一拨武学奇才,王仙芝只能算是大器晚成,可在他成就金刚体魄之后,在同等境界之中,王仙芝就逐渐有立于不败之地趋势,何况谁都没有想到这个当年只配一旁观战的高大年轻人,大器晚成得如此之久,尤其是他徒手折断被誉为无坚不摧木马牛后,更是让王仙芝真正登顶江湖顶峰,那以后,直到被人习惯性称作王老怪,王仙芝始终未尝一败。 ----烽火诸侯《雪中悍刀一个》

  ●【欲成大器,先要大气】大气之人,语气不惊不惧,性格不骄不躁气势不扬,举止不猥不琐,静得优雅,动得从容,行得洒脱。大气之人,安安心心做好本分角色,认认真真干好手头事情,不为名利争斗,不为钱财而纠结。大气之人能让自己的世界海阔天空,即便一时失意,终得大器晚成

  ●大器早成与大器晚成早晚外一不声西四却成

  ●大器晚成——
“小器”睡前的自我慰藉。自以为大器的多是小器。 ----木旻《去学子新解》

  ●大器晚成,爱情有时亦应该如此。

  ●明道若昧,进道若退,夷道若颣。
上德若谷,大白若辱,广德若不足,建德若偷,质真若渝。
大方无隅,大器晚成,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道隐无名。夫惟道,善贷且成。 ----老子《道德经》

  ●大方无隅,大器晚成。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老子《道德经》

  ●大气之人,语气不惊不惧,性格不骄不躁,气势不张不扬,举止不猥不琐,静得优雅,动得从容,行得洒脱。大气之人,能安安心做好本分的角色,认认真真干好手头的事情,不为名利而争斗,不为钱财而纠结。大气之人能让自己的世界海阔天空,即便一时失意,终得大器晚成。

  ●一鸣惊人
楚庄王莅政三年,无令发,无政为也。右司马御座,而与王隐,曰‘有鸟止南方之阜,三年不翅,不飞不鸣,默然无声,此为何名?’王曰:‘三年不翅,将以长羽翼;不飞不鸣,将以观民则。虽无飞,飞必冲天;虽无鸣,鸣必惊人。子释之,不谷知之矣。’”处半年,乃自听政,所废者十,所起者九,诛大臣五,举处士六,而邦大治。举兵诛齐,败之徐州,胜晋于河雍,合诸侯于宋,遂霸天下。 庄王不为小害善,故有大名;不蚤见示,故有大功。故曰:“大器晚成,大音希声。 ----《韩非子》

  ●和晚清很多汉族大员一样,李鸿章的发迹,走的也是从书生到带兵官的路子,有些不同的是,李鸿章从曾国藩的幕僚身份退下来,开始当上江苏巡抚时,已是不折不扣的中年(40岁),完全属于大器晚成型。李鸿章在给曾国藩做幕僚时,就以其识见和刀笔吏的功夫而深得曾氏的赏识,曾氏赞许其“所拟奏咨函批,皆有大过人处,将来建树非凡,或竟青出于蓝,亦未可知”。该书对李氏奏折中这种刀笔功夫,作了一些有趣的发挥,怎么反驳上级,如何敷衍皇上,揣摩圣意,打太极拳,今天的“秘书党”应该认真学学。 ----雷颐《李鸿章与晚清四十年》

  ●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弗笑,不足以为道。是以建言有之,曰:明道若昧,进道若退,夷道若颡;上德若谷,广德若不足,建德若媮,质真芳渝;大白若辱,大方无隅,大器晚成,大音希声,大象无形。道隐无名。夫唯道,善始且善成。 ----老子《道德经》

  ●送给正在奋斗的你:以你的努力程度,人生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大器晚成。

  ●在我看来,一身才气是一个人最好的修饰。世间从来都不怕大器晚成,怕的是一生平庸。

  ●大器晚成,大音希声。 ----《老子》

  ●大器晚成者们是艰难的,他们需要的除了忍耐还有几近盲目的信念。

  ●最坏的结果不过大器晚成,别配不上自己的野心辜负了自己的苦难。愿我执迷不悟时少受点伤,望我幡然醒悟时物是人是。

  ●与其看着别人去做,不如自己做个了断,最痛苦得事不是失败,是我本可以,去做就好了,如果不去做,这个遗憾,可是会抱憾终身的,人生最坏得结果,也不过是大器晚成而已。

  ●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有人比你优秀,而是比你优秀的人依然还在努力,那么这样的你为什么还不去奋斗。从来不怕大器晚成,怕的是一生平庸。

  ●只要从现在开始努力,最坏不过是大器晚成。

  ●“只要从现在开始努力,最坏不过是大器晚成。相信自己,你要成为何种人,就该为之努力。”

  ●一浪更比一浪强,别被后浪拍在沙滩上。

前仆后继的社会,一个不小心,就被人踩脚后跟了。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能力强的人就能打败能力弱的人,虽然很多人一副我弱我有理的样子,可是这种人渐渐也不被买单了。

别后悔,昨天做的不对;别害怕,今天做的不会;别犹豫,明天的梦仍要继续追。从来不怕大器晚成,怕的是碌碌无为。

  ●只要自己努力了,最坏的结果也就是大器晚成吧。

  ●破而后立,败而后成。
笨鸟先飞,大器晚成。

  ●生活是对于未知的恐惧和未来无限可能的期待,多年以后你会用什么,怎么样的的身份, 深夜加班的小职员,自己做生意的老板,亦或者还是跟现在一样继续奔波辗转在各个城市的每个角落。时间可以改变太多的东西,也许你会见过那绝处逢生的野花,看过在楼宇顶峰消失的烟花, 事物瞬息万变,但愿最坏的结果不过是大器晚成 ,而那时是苦是甜都有人陪你

  ●以你的努力程度,你的人生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大器晚成。 ----咪蒙《我喜欢这个功利的世界》

  ●如果你真的愿意去努力,那么你人生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大器晚成。

  ●如果你现在开始努力,最坏的情况也不过是大器晚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器晚成格言警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