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大事就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大事就小

2020-07-08 19:01:47 作者:今日如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大事就小

  大事就小

  作者:今日如昨

  超市里东西琳琅满目瓜果蔬菜整齐齐地摆放柜台上,我经常来这超市,不仅离我家近,而且里面的货物也是比较全。

  我挑选了一些蔬菜和肉,到收银台排队的时候人并不是很多,收款的是位大姐,队首是位女孩,她买了不少东西,结账的时候跟收银的大姐说到:“同一个件好像扫了两次”,这时候大姐极其不耐烦地说,贴几个标签我就扫几次,肯定没有错,你自己看看标签啊。女孩站在那仔细的了看转身离开了,不知道问题是不是被解决了。

  接着是位50多岁的男人吗,他戴着一副黑边的眼镜,一件黑色的T恤并没有什么特别,手里拿着一个新款苹果手机,大姐低着头一件件地扫码,等结完账后。我跟着往前走了一步,以为到我了,这时候这个男人突然嚷嚷了起来,这么多东西怎么不给我的袋子,大姐显得也并不高兴,嘴里低声的说道购物袋是要收费的,结账的时候你并没有跟我说啊。男人显得更加急躁,你连点常识都没有吗?这么多东西我靠手能带走吗? 收银的大姐也不耐烦,明明是你自己没有说,反过来责怪就这样两人在这吵了起来,后面队伍里有人催促的喊着“快点啊!”, 最后男人又单独购买了购物袋,一边装东西,一边说你这服务态度也太差了,他拎起东西走出了超市。收银大姐有说道,”明明是自己想免费拿个购物袋“。

  我的东西并不是很多,很快就扫完了。我使用的是支付宝,通常购物是不需要输入密码的,我也很自然把手机装到兜里,可这时候收银大姐大嗓门说道,大哥,输密码啊。我能感觉到她很不高兴,但我依然心平气和地说,不行就再扫一次吧,结完账号,我走出了超市。

  回家的路上我也在想,也许是这位大姐有什么烦心事情,接连和顾客之间发生愉快,但并不应该带着情绪工作。我觉得我做得不错,以前我也是强性格,常常和人争论道理。现在我慢慢地想开了,有些事情感觉很难接受,事后就觉得不值得,为一些鸡毛蒜皮小事搞得自己心情不好了。

  我给自己树了个原则,小事不必挂怀,心如果大了,事情就变小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大事就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